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一代创酷实力圈粉:轻松“通关”国六b+,抢占智能科技制高点

2019年07月11日 11:07: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盛夏7月,“国六大潮”如期而至。

这场比原定时间提前了4年实施的“排放标准大考”,让多数车企一时措手不及。

在车市“变局”中,唯有硬核实力才能岿然不动,自信前行。

无疑,6月初上市的雪佛兰新一代创酷,在通用汽车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的全面赋能下,在轻松“通关”国六b的。

新一代创酷实力圈粉:轻松“通关”国六b+,抢占智能科技制高点



更值得关注的是,新一代创酷上市一个月迅速走红车市,实力圈粉互联网新生代。

事实上,时下车市号称要圈粉互联网新生代的新车不断涌现,但能够一上市就走红的却寥寥无几。那么,雪佛兰新一代创酷究竟如何打动年轻一代呢?

轻松“通关”:从源头便满足国六排放的“智驱科技”

6月初,新一代创酷联手中国顶级电子竞技俱乐部iG,在重庆上演了一场充满年轻活力的“吸粉”大会。

这款基于雪佛兰以生命力美学为核心设计理念打造的SUV,创新融入先导概念版 SUV FNR-CarryAll的前卫设计,时尚个性的造型设计,一经推出便吸引了无数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适逢“国六大潮”来袭,搭载着“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的新一代创酷无疑率先成为了互联网新生代“购车清单”中的头号选手。

新一代创酷实力圈粉:轻松“通关”国六b+,抢占智能科技制高点



据悉,新一代创酷搭载第八代Ecotec 33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与CVT智能无级变速箱,以及第八代Ecotec 32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与6速手自一体DSS智能启停变速箱或6速手动启停变速箱的全新动力组合。

其中,第八代Ecotec 33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的最大额定输出功率达到121千瓦,在1500~4000转/分的宽泛平台范围内可迸发出240牛·米的峰值扭矩,百公里加速成绩8.9秒综合工况下百公里油耗低至5.7L;而 32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则将百公里综合油耗进一步降低到5.1L。

与之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DSS智能启停变速箱或6速手动启停变速箱,技术成熟稳定,且换挡平顺,动力响应迅速,配合刚性十足的全框式副车架,在兼顾性能与舒适的同时,提升了顺畅的驾乘体验。

新一代创酷实力圈粉:轻松“通关”国六b+,抢占智能科技制高点



事实上,秉承“单缸最优”开发理念进行设计的通用的汽车第八代Ecotec发动机,从研发之初就考虑到了全球日趋严苛的排放及油耗标准。

这套发动机更是业内首批从设计源头便针对“国六B”排放标准进行正向开发的机型,不仅动力表现毫无妥协,在整车燃油经济性上,较上一代产品最多可改善16%以上。

此外,第八代Ecotec发动机不仅创新引入35Mpa高压直喷系统、智能主动电控碳罐泵以及全球首创的电子水泵+电控球阀模块的ATM主动热管理系统等一系列业界领先智能科技,更通过了业内最严苛的耐久性测试,实现了性能、油耗、排放与可靠性的完美统一。

早前,上汽通用汽车发布了“质享无忧——小排量动力总成超长质保计划”,即发动机、变速箱等主要零部件享受8年或16万公里的原厂质保服务,完全打消了消费者一直以来对小排量三缸发动机的疑虑。

无疑,加入此项计划的新一代创酷,在市场上的竞争力也将大大增加。

抢占智高点:智能不止于互联,还有安全

那么,在轻松通关国六的同时,新一代创酷在俘获年轻一代消费者芳心方面,又有哪些硬核实力呢?

这要从“智联驾趣”说起。这是雪佛兰这次赋予新一代创酷的全新标签。在上汽通用看来,要“攻陷”如今有着多元化背景的互联网新生代,不止要依靠智能的互联系统,更要有智能的安全配置。

于是,在新一代创酷身上,我们还看到了被上汽通用赋予更多内涵的“智能科技”。

新一代创酷实力圈粉:轻松“通关”国六b+,抢占智能科技制高点



首先,被喻为“第二引擎”的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是新一代创酷吸引年轻消费群的一大法宝。

支持Apple CarPlay、Baidu CarLife、蓝牙等多种连接方式的MyLink+,不仅具有OTA远程升级功能,其车载APP涵盖智能导航、娱乐音乐、新闻资讯、实时天气、交通生活等实用功能,并享受每年24G“OnStar安吉星车联应用流量终身免费”服务,让消费者彻底告别“流量焦虑”。

值得一提的是,基于个人专属账户,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除了可实现自驾车+步行的全路径导航之外,还提供微信组队功能,可享受实时开团的乐趣。

只要登录个人账户,通过微信“同行有我”小程序建立群组,即可在车机端与好友共享位置地图,并能通过车机与群里的小伙伴直接进行语音交流。进一步升级的车内智能语音识别系统,可通过自定义唤醒词控制大灯、天窗等,满足个性订制化语音服务。

新一代创酷实力圈粉:轻松“通关”国六b+,抢占智能科技制高点


除了网联科技,新一代创酷还把智能化扩展到消费者最看重的“安全”性能上。

新一代创酷以62%的高强度钢和超高强度钢合力打造坚固车身,同时将越级的智能安全配置和舒适配置“武装”到全身。

此外,新一代创酷还采用了由AEB碰撞缓解制动、PCM行人碰撞缓解、FCA前碰撞预警、FDI跟车距离提示、LKA车道保持辅助、LDW车道偏离预警6大智能安全系统组成的主动安全屏障,以及包含18项子功能的电子稳定系统和最新一代安吉星智能车联系统。

同时,新车还配置了TPMS四轮独立数显胎压监测、倒车影像、电动加热后视镜等丰富的安全科技配置,为驾乘者的安全保驾护航。

新一代创酷实力圈粉:轻松“通关”国六b+,抢占智能科技制高点


功夫拍案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对于有的品牌来说,提前实施的国六标准可能是一道“门槛”,但对于上汽通用雪佛兰而言,这无疑是一次领先市场的机会。

更重要的是,被赋予“天生国六b”实力的雪佛兰新一代创酷,抢占了年轻消费“兴奋点”的“智”高点。

因此,在“国六大潮”之下,雪佛兰新一代创酷愈加凸显了核心竞争力。这将进一步提升雪佛兰品牌销量,并持续刷新雪佛兰品牌形象,助力品牌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