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级最好开的7座SUV,试完马上想掏腰包下单,还好不够钱

2019年07月11日 12:06: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上个月刚在盐湖城体验完全新一代奔驰GLS,豪华、舒适、空间该有的都有了,但总感觉欠缺了点什么,难道一辆豪华大型SUV就只能发挥其实用、工具性了?


null


null



终于,我等来了BMW X7,作为BMW首款豪华大型SUV,X7能够呈现多少旗舰亮点?又能给对手、市场带来怎样的冲击?


null



BMW一直缺少一款真正的旗舰、大型SUV,许久以来,BMW的SUV产品线,上升至X5便到头,以往消费者希望购买一辆豪华大型SUV,BMW是无法提供产品解决方案的。X7的降临则填补了BMW于这一细分市场的空白。


null



以国内为例,在此前大型/全尺寸SUV市场长期由奔驰GLS、路虎揽胜加长领跑,若是不选择这两款车型,可选项也不算多,剩下的是林肯领航员凯迪拉克凯雷德英菲尼迪QX80以及雷克萨斯LX570。


null



而后面几款均为大排量车款,并未提供较小排量版本车型,所以基本上,奔驰路虎在该级别享有绝对的话语权。


null



同样有3.0T车款的X7的出现,为这个市场注入了更多活力。能否撼动这个市场,作为大型SUV,首先我们要考量X7的空间实用、灵活性。


null



X7的三排座椅全为电动调节,七座版车型座椅布局为2+3+2,为了方便调整、进出后排等,我们能在车厢内部多处见到座椅调节的按键。


null



客观地说,X7每张座椅的舒适度都要优于同级的GLS。刚换代的GLS也有七座车型,但为了营造空间感,座椅坐垫的倾角会设计得比较大,让用户乘坐时有种陷入感,长途乘坐不够自在。


null



X7的座椅人机工学设计显然更合理,坐垫相对平直,腿托部分足够厚实,航空头枕让坐在二排的体验提升一个档次。


null


null



而第三排的座椅并非我们常说的“小板凳”,它也是按照二排座椅的标准进行打造的,所以说X7的设定可谓“真七座”,每个独立空间都不至于鸡肋。


null



六座车型的第二排则为两张独立的指挥官式座椅,两张座椅都能够实现大范围、大角度调整,不过需要说明的是,由于座椅横向占用空间较大,所以即便是在六座车型上,我们进入第三排也是需要将座椅扳起的,没法从中央通道过去。


null



为了对每一排的乘客都不区别对待,X7在每个位子都有配给相应的充电接口,还有五区空调。而此前在7系上我们提到的Bowers & Wilkins音响,于X7上更是追加了四个顶置扬声器,来营造更完美的视听盛宴。


null



装在能力自然不在话下,X7的行李厢最小容积326L,最大能扩展至2120L。同时,分段式的行李厢门,依旧是X家族的特征。


null



若是嫌搬放行李时不够便利,我们能够在行李厢侧边找到许多功能按键,例如前两排座椅的单独放倒、座椅全部放倒、通过控制空气悬架让行李厢离地高度下降。


null


null


null



功能性上,X7是毋庸置疑的出色,而作为旗舰,又怎能丢失豪华?


null



不过,BMW对豪华的理解很到位,它并非配置、物质简单堆砌而生的冰冷机械,而是那些以人为本的设计的有机结合。


null



X7的两种设计风格各有特色,豪华套装对镀铬的拿捏恰到好处,配上22吋多辐轮圈,整体气场威严端庄,虽然是BMW的SAV产品,却也能很好扮演行政座驾的角色。


null



M运动套装加身,X7又化身为一辆大型运动座驾,实际上如果你的心理年龄并没有想象中成熟,选择运动套装的X7也是极好的。


null


null



在车内,我们能见到许多X家族的高端定位产品独有的元素。比起此前介绍的新7系,X7将更多的触控选项还原为物理按键,一个是增加盲操便利性,另一个则是更展现SUV之“野”。


null


null



12.3英寸的中控显示屏对得起X7的级别与定位,尺寸比起同作为旗舰的新7系还要大。


null


null



最能彰显X7豪华身份的,莫过于X车系专属的水晶挡把,旁边的iDrive旋钮表面也做成了水晶覆盖的样式,其依然支持手写操作。


null



而且仔细观察,无论是旋钮还是按键,侧边的巴黎丁纹设计也能很好地烘托奢华氛围,与那些闪亮的水晶件相得益彰。


null



null



在大型SUV稀缺的当下,要从其中挑选出哪款称得上“好开”的确实不易,而继承了BMW运动基因的X7则绝对有资格在这项上称霸。


null



比起同期试驾的新7系,X7依然拥有“电子感”较强的转向质感,不过阻尼的设定会比前者更沉,对建立更线性、有存在感的转向大有裨益。


null



DDC动态阻尼减震器为X7的标准配置,不同驾驶模式下,减震器也会相应地调整为不同阻尼,来配合营造舒适或运动的行驶质感。


null



我们依然能在X7上选装整体主动转向系统,或者“魔毯”悬架配主动防侧倾系统,不过如果在选装了越野套件的前提下,就不能选择主动转向系统了。


null



X7比同级其它车型优秀之处在于,虽然体型大,但驾控起来却并不让我们感到车身累赘,你也能像驾驶一辆X3那般去灵活走位,当然了,还请顾及一下车内其余六位乘客的感受。


null



B58系列的发动机依旧是X7的主动力规格,340Ps最大马力、450N·m峰值扭矩与740Li上统一,同时能够让X7实现6.1s的百公里加速。


null



比起以往的3.0T机器,经过优化的B58 3.0T燃油喷射压力提升至350bar,同时采用气缸盖集成排气歧管技术,在我们试驾的高海拔、低温地区,更能体现其高效、节油的优点。


null



X7能够在看似不疾不徐间迅速达到目标车速,虽然拥有比轿车更高的重心与更长的悬架行程,但X7对车身前倾后仰的抑制还是很到位。


null



驶过路面起伏与崎岖山路,车辆会尽可能保证车身的水平,让乘员不出现左摇右晃的窘态,这是一辆旗舰车型应能提供的照顾与体贴。


null



若是难得自己驾车出行,希望感受一番BMW的Driving Pleasure,运动模式和S挡的组合表现不会让你失望,它们所营造的驾驶代入感,比你去操控任何一辆同级SUV都来得强烈。


null



最好开,还体现在X7的驾驶辅助系统方面,以往我们需要分别开启车道保持和主动巡航功能,在新世代BMW车型上,仅需通过方向盘左侧一个按键即可全部开启,功能使用的便利性大大提升。在主动巡航模式下,X7还能自主保持在车道当中并进行弯道跟随,不过驾驶员双手依然不被允许长时间离开方向盘。


null



null



实际上,X7在这个时间节点上与我们见面也并非巧合,BMW迟迟未推出大型SUV,必然也出于如何融入BMW品牌精髓的考虑。同时,今年被BMW定义为它们的豪华之年、X之年,通过一系列的大型旗舰产品提升形象是当务之急。


null



当我问到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 刘智博士,如何看待中国的大型豪华车市场时,他答道,“随着整体社会的发展以及消费者消费行为的变化,用不了几年,在全尺寸SUV的细分市场,中国也会成为第一大市场。”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