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行驶证上一个数字,竟让小车无法年审?

2019年07月11日 12:35:03
分享到:

啊~~~7座,你比5座多2座。——《7座之歌》

7座车和5座车,其实区别不算大,就2个人的差别。如果你也跟小编一样的想法,就该面壁思过了!

 

车主刘先生就因为7座车与5座车的问题,不但导致车辆逾期年审,上路还被交警罚款扣分,发生事故也无法向保险公司索赔,只能自掏腰包1万多元......

 

“看这里,核定载人数——7人”,交警蜀黍耐心解释。

 

 

“7人,然后呢?”车主刘先生依然一脸懵逼。

 

按照年检规则:

自2014年9月1日起,6年以内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实行免检制度,无需到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检验。

 (敲黑板)划重点!!面包车、7座及7座以上车辆除外!!!

也就是说:7座以上9座以下的非营运轿车和其他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依然按照两年1检的政策。

 

而刘先生犯下的最大错误,就是:一直以为自己的7座车享受“6年免检”政策,不用上线检测,而导致逾期年检。因年检过期,交警给刘先生的车开出扣3分,罚200元的罚单。

 

看官中还有没有把7座SUV当5座车用的车主?自觉躺枪!

 自从“6年免检”实行以来,总有那么一小戳车主隔三岔五发生乌龙事件。

 

上述车主就是犯了这个错误。

 

大家一定要清楚,并不是所有车型都能享受6年免检。

 

6年内免检政策适用的包括9种车型:微型轿车、小型轿车、中型轿车、大型轿车、小型普通客车、小型越野客车、小型专用客车、微型普通客车、微型越野客车

 

而以下车辆不能享受6年免检政策:

(1) 7座及7座以上的SUV、MPV、面包车。

(2) 发生过致人伤亡事故的车辆

(3) 购车后(自出厂之日起)超过4年未办理注册登记手续的车辆。

(4) 营运车辆,包括营转非、出租转非车辆。

(5) 警用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

(6) 在2015年7月1日(含)及此前登记注册的车辆。

提醒一下:奥迪Q7宝马X5道奇酷威福特探险者凯迪拉克凯雷德丰田普拉多、雪弗兰科帕奇、别克昂科雷现代维拉克斯起亚索兰托……这些都是常见的7座车型,有车没车的小伙伴都要注意!

 

 “6年免检”,指的是6年内免于线上检验,记住,是免线上检测。

 

也就是说,在6年内,车辆仍要按照“老规矩”,每2年前往车管所领取检验合格标志。但不需要去往检验机构进行安全技术线上检验。

 

注意:领取检验标志后,一定要按规定粘贴。

 

按照规定:

忘记领取或者不按期领取领取检验标志,将处以200元罚款。


根据规定:2015年7月1日以后注册登记的符合条件的车辆,都可以享受免检政策。

但是登记注册时间的不同,享受免检次数也不同。车主是否享受免检,应该按照机动车注册登记时间(签注在机动车行驶证上)划分。

 

小编提醒:不要弄混年审日期而导致逾期年审,否则将会被处以罚款200元记3分的处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