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字家喻户晓、售价不到8万,这款SUV却一直没火,原因是…

2019年07月11日 13:03:01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哪吒NO1是合众汽车旗下的一款电动小型SUV,对于这款车大家也许不太了解,价格低廉是它的特点,指导价6.68-7.68万元,续航里程也不算差,工信部续航里程为301公里,作为代步之选,也是个值得考虑的选择。今天我们要考察的,是它的驾舱数字化表现。

基础硬件的评测主要分为屏幕和摄像头两个部分。哪吒NO1采用了液晶仪表盘和一块10英寸的中控屏,前者显示效果一般,后者表现不错,这个我们后面会详细说明。

由于带有全景影像,因此全车共有4颗摄像头,在这个价位,拥有全景影像还是不错的。不过哪吒NO1的清晰度实在是不敢恭维,说是马赛克水平也不过分。

对液晶仪表的评测,分为UI设计、流畅度、基础信息、辅助信息、警示信息、驾驶模式等几个项目。哪吒NO1液晶仪表盘的UI设计有些复杂,充斥着各种信息,主次排布不够分明,看上去有些杂乱和臃肿。

仪表盘最中间只能显示功能列表,显示现在正在使用的功能,我个人觉得这个设计挺鸡肋的,不如把剩余续航里程之类的重要信息放在这里。在普通模式下,仪表盘底色是蓝色,在切换到ECO模式之后会变为绿色。

对中控屏幕的测试主要分为UI设计、流畅度、互联应用、影音娱乐、驾驶辅助、操作便捷度这几个项目。与仪表盘的较差表现不同,哪吒NO1的中控屏,无论是触控体验还是视觉效果都不错,触控跟手,反应灵敏,页面简洁素雅,很好上手。

这套系统自带4G网络,而且带有车载热点功能。

不过遗憾的是,虽然自带网络,但是这套系统却没有在线音乐和在线电台这类功能,未免有些局限。

在手机互联方面,无论是苹果的CarPlay还是安卓的CarLife都不支持,仅支持第三方的映射软件。

语音控制方面,主要考察语音识别度、唤醒、娱乐控制、空调控制、语音拨号、车窗控制、其他硬件控制、查询&聊天功能这几个方面。哪吒NO1搭载的语音助手能够精准的识别出咱们的“有车以后,帮亿万人买车用车”。

这套语音助手在唤醒功能上并不支持自定义唤醒语,在功能上,支持语音控制多媒体、空调,也能用于导航、查询天气、听新闻、说笑话,但是无法控制车窗等硬件。总的来说功能性还是比较全面的。

与我们实测的很多车型一样,哪吒NO1车机系统内置的导航是高德地图,这个导航大家都很熟悉了,手机APP上有的功能,车机导航基本都有,还能配合语音系统使用,这里就不多赘述了。

哪吒NO1并不支持远程控制功能,这一点并不让人意外,毕竟是一款六七万的车,这个价位拥有远程控制的车型并不常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