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无用的配置,用着不舒服,买车还贵

2019年07月11日 15:52:03
分享到:

有人说车上最没用的配置是日间行车灯,其实恰恰相反,欧洲路上行驶的车辆日间行车灯几乎是标配,数据显示配备日间行车灯的车辆可以在白天更好的被识别出来,从而减少事故率。而且日间行车灯这项配置不仅仅看起来好看,而且成本也不高。同样后期加装起来也比较简单。

看来,日间行车灯并不是最鸡肋的配置。

最无用的配置,用着不舒服,买车还贵

那么全景天窗呢?“这么一大块玻璃,车顶安全性会不会降低,万一漏水咋整,天窗被砸坏了可就郁闷了。”这些都是消费者考虑的问题,不否认这些焦虑问题都存在,有了天窗安全性不可否认的会有所下降,但下降空间有限。天窗漏水问题也不是空穴来风,做工不好密封不严的车型的确有这一问题。

但天窗这一配置换来的是更大的采光度,车厢内部更加明朗,对后排乘客的照顾非常好,虽然成本比较高,但同样不是最鸡肋的配置。

最无用的配置,用着不舒服,买车还贵

没错,我就觉得一键启动是最没用最鸡肋的配置,明明插入钥匙扭一下就能达到的效果,车企为了彰显“科技”、“高端”,非要弄一个无钥匙启动,是省了插入钥匙的一个动作,但是成本跟售价可就上去了。

最无用的配置,用着不舒服,买车还贵

而且不少人还是喜欢机械感,插入钥匙拧动打火也并不麻烦,而且也不会出现下车找不到钥匙的尴尬情况,比如我这种健忘症的人,经常开着无钥匙启动的车辆,下车找不到钥匙。

最关键的是,配备无钥匙启动的车辆,那售价可是更高的,对于这一鸡肋配置,不少消费者非但没有认清楚根本,还会加钱选择这一配置的车辆。着实没必要。

最无用的配置,用着不舒服,买车还贵

你看奔驰车钥匙,既可以无钥匙启动,又给消费者预留了钥匙插口,就是为了满足一些对机械有追求的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