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5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40万买福克斯、70万买思域的人是不是神经病?

2019年07月11日 16:56: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有这么一种车型,它只是一款小型车或者紧凑型车,不过价格却达到了中型车甚至中大型车的价格,而且动力和操控性能出众,那么它必然是一款小钢炮。在很多人眼中花几十万买一台小车是无法理解的,但是确实会有很多人会去选择它们,也是很多年轻消费者梦寐以求的车型,买这一类车的人都是神经病么?

null


假设说有40万的预算去购车,我想大部分肯肯定还是会选择开出去更有面子、实用性更强的宝马5系奔驰E等这一类的车型,对于钢炮迷来说,必然会优先考虑高尔夫R、福特福克斯RS或者奥迪S3。肯定有人说选这种车的人都是烧包,之所以不被人理解是因为这些小钢炮拥有着和普通版本车型相同的外观和内饰,根本无法直观地看出来多花的一倍两倍的价钱体现在哪里。

null



确实如此,绝大多数小钢炮车型都是基于普通版车型开发而来,所以车身结构也是相同的,只是在底盘、动力等方面进行了强化,这些东西我们并不能直观地看到,只能通过驾驶来体现,只有开起来你才会觉得它和普通版车型有着明显的区别。也可以说小钢炮车型是由官方出品的合法改装车,对于爱玩车的消费者来说这无疑是一种福利。

null



有句话叫错:存在即合理,每一款车都有每一款车存在的意义,喜欢小钢炮的人固然小众,但这些人并不是神经病。购买不同的车型只是每个人需求和追求不同而已。有人注重实用、有人注重配置,而喜欢小钢炮的人则是奔着性能去的,他们不在乎实用性也不在乎颜值,一台车让自己开着爽就足够了。

null



其实综合来看,小钢炮确实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首先来说这些小钢炮大多为四门五座车型,实用性得到了一定的保证,虽然空间不算宽敞,但是日常代步或者偶尔带着家人朋友出去玩也是够用的。很多人都喜欢空间大的车,但是仔细想想,即便是买了一台后排空间极为宽敞的中大型车,一年到头后排坐人的几率又有多大呢?

null



其次小钢炮都有着出色的性能,虽然与超跑相比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它入门价格较低,并不像跑车一样高不可攀,并且具有很大的改装潜质,我们稍加改动操控和动力就可以媲美超跑,也就是说我们花最少的钱却买到了一台性能非常出色的车,能买菜能下赛道。不仅如此,我们还能够享受改装的乐趣,何乐而不为呢?

null



相信大部分年轻人都有一个钢炮梦,但是却因为父母嫌小、媳妇儿嫌贵而破灭了,就像是结婚的时候自己没有娶到自己喜欢的人,那将会是这辈子非常大的遗憾。如果你预算充足且财务自由,那就选一台自己喜欢的车,不要在乎别人的想法,也别给年轻留遗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5系
宝马5系
指导价:42.89-55.1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2.89-55.19
中大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