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份车市止跌回暖,靠的是什么?

2019年07月11日 17:19: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6月我国车市终于迎来了一丝回暖的迹象,我国狭义乘用车销量达到1766040辆,环比上升11.6%,同比上涨4.9%,这也是我国车市时隔一年后所迎来的第一次销量增长,过去的这一年时间里,各大厂商纷纷调整价格来刺激消费,就连国六政策来的都要比想象中更快一些,虽然说今年各大汽车厂商所给予的优惠幅度堪称前所未有,刺激消费的做法也似乎是成功了,但是7月份的车市可能要比想象中的"更寒"一点。

null



虽然说车市迎来了难得的回暖迹象,但是要知道这增长的销量可能并不代表车市行情上佳,在国六政策出台后,国五车型纷纷打起了降价口号,动辄7、6折的优惠力度堪称前所未有,而在这种情况下,我国汽车销量同比上升仅为4.9%,可想而知6月份的销量依然不算抢眼,而国五车型在各大城市面临禁售,虽说大多数主机厂已经完成了国五、国六车型的交替,但是也有许多品牌面临着几个月内无车可卖的风险。

null



而在5、6月份各大经销商疯狂清库存的这两个月的确有所成效,就连奥迪前段时间整体销量不佳的情况都有所改变,Q5L在被疯狂吐槽后,凭借着七万多元的优惠重新杀入1万销量大关,但是对于各大品牌来说,这两个月的疯狂似乎并不是一件什么好事,在这清库存的两个月里,必定会稀释掉后面几个月的一部分汽车销量,尤其是七月份的汽车行情,可能要比想象中的还要差。

null



而如今国六车型所面临的压力也是不小,终端给出巨额优惠显然是不可能的,毕竟大部分新车上市就已经经历过了一次打折,而7、8月份本就是淡季,可想而知这两个月各大经销商面临着多大压力,虽说许多人都说我国汽车保有量并不算高,对比美国、欧洲等国家差了一大截,但是要知道我国虽然人数众多,但是购买能力有限,和各大发达国家比汽车保有量显然有些"不公平"。

null



吉利作为目前我国一线自主品牌之一,这两年来的爆火程度绝对不亚于任何一家车企,可是即使是这样,在7月8日晚间,吉利宣布:在2019年下半年着力提升经营质量,将全年销售目标下调10%至136万辆,一线大佬们都难以抗住这波压力,更不要提二线品牌阵营,恐怕再7月份定会是一片"怨声哀悼"。

null



对于下半年的车市来说,销量增长可能已经成为了一大"奢求",众多车企能够祈求的可能只是希望未来几个月不会"太冷",经历了一大波促销以后,众多车型的价格也会逐渐稳定下来,可是对于消费者来说,打折甚至都没人买,错过了这波国五促销后,还会有多少人愿意买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