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电动车性价比高?车主:卖出手的时候才知道亏没亏

2019年07月11日 17:21:01
分享到:
来源:奥斯CAR

新能源汽车,凭借超低的用车成本和保养费用,越来越受人们所重视。但是根据汽车流通协会的调查数据显示,纯电动车三年保值率仅为34.2%,而燃油车三年保值率普遍高于60%。那么为什么纯电动车的保值率如此低呢?有车主表示说,卖出手的时候才知道亏不亏!

市场保有量低

电动车性价比高?车主:卖出手的时候才知道亏没亏

一辆车的保值率与市场保有量是息息相关的,好车买的人自然多,二手车价格也更高。2019年一季度国内乘用车总销量507.7万辆,而新能源汽车销量为29.89万辆,这样的巨额差距也显示出新能源汽车的市场保有量实在不高。特别是从今年的6月26日开始,对于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降低约五成、地方补贴全面取消,也让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受到一定的影响。让消费者买新能源汽车的成本大大提高了。

二手车定价飘忽不定

电动车性价比高?车主:卖出手的时候才知道亏没亏

新能源汽车续航里程很大程度上依靠电池的健康与否。对于新能源汽车电源,并没有一套完善的官方的评测标准,这也让电池的损耗比变得模棱两可。除此之外,近期的"自燃""召回"风波也告示着,现在的电池技术发展存在着缺陷。

更换电池费用高

电动车性价比高?车主:卖出手的时候才知道亏没亏

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越高、电池容量越大,更换起来的费用也就越高。以比亚迪e5 450为例,更换电池的费用约为十万元,这样的价格对于购买二手车来说的确是不划算的。二手车作为一锤子买卖,后期的费用并不具有性价比。

电动车性价比高?车主:卖出手的时候才知道亏没亏

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进步,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电池技术也会有所提高,市场保有量也会增加,二手车的保值率也能提高,然而这都是需要时间来改变的。新能源汽车的确是趋势,这也是事物发展过程中的荆棘不可避免,我们还是需要相信未来,相信科技进步的。

写到最后,有部分纯电动汽车车主表示,新能源汽车使用过程中存在很多不便利性,二手车无人敢接盘,贬值快,电池损耗严重,买了新能源汽车注吃亏。对此,你有何看法?欢迎参考我们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