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人不惜斥巨资给爱车贴的膜,为何到了美国却无人问津?

2019年07月11日 17:58:01
分享到:
来源:氢云链

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买个手机都要贴膜装壳做足保护措施,更别说是入手新车了!爱车到手的第一件事,有不少车主不是立刻开车上路,而是把不惜重金把自己爱车先包装一遍,什么贴膜打蜡抛光保养肯定也是一应俱全,把自己的爱车“打扮得漂漂亮亮”!

null

其实,小编完全可以理解这种行为,新车入手做足准备也无可厚非。不过,为什么给车贴膜这种在国内十分之流行的行为,在美国却无人问津呢?明明美国就是一个开放,而且敢于尝鲜的国家!

经过了解,小编发现原来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给车贴膜在美国也曾一度十分流行,但是因为后续带来了十分多的不便,所以现在在美国很多州,政府都是明确立法禁止给车辆贴膜。

null

第一个原因:贴膜后存在安全隐患。虽说美国的公路网比较发达,但是基础设施建设并不不全面,大部分路段没有安装路灯。但是玻璃贴上车膜之后,透光率会大幅下降,所以这无形中就增加了安全的隐患,特别是在夜间开车的时候。有关机构曾经做出了一个事故数据统计,车辆贴膜后的追尾事故率更是提高了15%。

null

第二个原因:贴膜后对于执法存在威胁。因为美国是一个持枪合法的国家,有不少拥有持枪证的市民,在车上放把枪用于防身自卫也自燃见怪不怪,但是这也给犯罪分子有了可乘之机。所以如果车辆贴膜之后,警察在进行盘查时就没办法即时了解车内的情况,万一里面是那些无法分子持枪准备反抗的话,无疑大大增加了执法人员的人身危险。

null

第三个原因:汽车对于美国公民而言,单纯只是交通工具。作为车轮上的国家,美国车辆的普及率非常高,汽车对于他们来说只是一样便利出行的交通工具,仅此而已!在他们看来追求实用性远大于其他需求,所以更没必要在一件日常用品上,花额外的时间精力以及金钱来进行爆包装。

null

当然,国情不同没法作为绝对依据。不过最后,小编想问一句:在座的各位看官老爷,你们给自己爱车贴膜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