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开车越温柔对车越好吗?20年维修工回答:比开猛车更伤车

2019年07月11日 18:41: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开车越温柔对车越好吗?其实答案可能并不是你所想,我请教了一个20多年的维修工师傅,他回答说道,其实温柔开车比开猛车更加伤车。请看下面他分享的内容,是否有理。

null



这位维修工在4S店有过20年的修车经验,他总结道,很多车主怕伤车,都把汽车当成宝一样呵护,日常开车不敢给油,温柔开车,热车起步,过度保养等等,其实这种温柔用车行为比开猛车更伤车。

null



经常低速驾驶,或原地热车,汽车发动机容易产生积碳,火花塞受损,影响动力输出。有20年维修经验的师傅说,这其实算温柔开车最“基础”的伤车行为。最严重的还在后面,温柔开车可能会导致汽车电脑习惯于低速行驶状态下养成机械记忆,如果突然间猛开车,可能会导致汽车机械故障。

null



举个例子说明,例如常年不运动的年轻人,经常步行出行,突然间来一场200米极速赛跑,这种突然间的非常线性极速运动,相当于汽车的猛烈驾车行为,也是非常容易伤车(伤身体),但是和温柔开车的区别,温柔开车是“慢性”隐患,猛开车属于爆发性用车行为。

null



维修工继续说道,温柔开车其实短时间没什么影响,长时间会像慢性病一般积累机械故障。而偶尔猛烈开车,能够平均磨合汽车的机械使用程度,适当才是非常合理的开车方式。

写到最后,你同意维修工的说法吗?欢迎参与我们的讨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