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它,是否能给你一个不选BBA的理由?

2019年07月11日 19:30: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稍微看过一点篮球的人,不一定听过:克里斯·穆林、约翰·斯托克顿、肖恩·肯普等等名字,但他们都听过迈克尔·乔丹的名字。以上的名字都是和乔丹同时期的NBA超级巨星,但只有乔丹让甚至不看篮球的人都知道这个名字。

古话有云,月明星稀,月光的光芒很容易掩盖星光,而在明星的光芒背后生存,往往要付出更多倍的努力,要想方设法树立自己的旗帜,这是目前很多二线豪华品牌不得不面临的问题。

30~45万的中型SUV市场是豪华品牌厮杀得最激烈的市场之一,BBA也不约而同地加长了自己最新的产品,关于他们的对比我们已经聊过不少了,所以今天我想跟大家讲的是一台在他们光芒背后很容易被低估的一台车——英菲尼迪的QX50。

01

均衡而巧妙的外观

从外观上看,QX50的很多设计元素都来源于当年那辆概念车QX Sport Inspiration上面,采用了英菲尼迪的家族式设计语言,用上了各种复杂的曲面变化,加上熏黑的轮毂,整车呈现一种低矮的运动感。

QX50的发动机盖是一个蚌壳式的设计,并设计了一套复杂的连杆机构用以打开它,工艺非常精致。除了美观,在驾驶座看到发动机两侧的隆起,看起来力量感十足,让驾驶员很有安全感。

关于外观部分还有一点很有意思,比起低配而言,中高配车型的车标更为霸气,倒不是为了区分高低配的差别,只是英菲尼迪把倒车雷达藏在车标内了,设计非常巧妙。

02

内饰同级最壕

打开车门,不难发现QX50的后排空间没有像竞争对手一样加长,而是采用了欧美原汁原味的设计,从数据上看,QX50是不占优势的,但这并不意味着QX50的后排让人生厌。

原因在于后排中间的隆起并不算高,坐3个人也不会觉得难受。后排的坐垫做得非常长,有日产一贯的大沙发感,后排座椅的前后及靠背都可以调整,比起Q5L那种虽然腿部空间很充裕但靠背不可调且过于垂直的后排,我更喜欢QX50的。

QX50的内饰豪华程度在这个级别而言也是数一数二的,放眼望去,能看到的,能摸到的地方都有软性皮包裹,在我们试驾的这台顶配车型,车顶的面料用的是大片的Ultrasuede麂皮,门板上以及中控台上都有大面积覆盖的蓝色手工缝制麂皮,座椅更是采用了带菱形网格的头层牛皮制作而成,整车的用料以及豪华感在同级别对手中绝对可以称得上是最壕的。

不过好看往往是有代价的,这套内饰需要额外选装,价值1.9万元。当然,1.9万元能带来这种提升,我觉得是值得的,毕竟后加装也不止这个价,更不要提要拆门板等带来的异响风险了,不过花这么多的钱去买一台QX50,在这个价位能选的产品可真不少。

03

同级最强2.0T,但…

英菲尼迪把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放进了QX50的心脏内,并设有高低功率之分。

其中两驱版本搭载的是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245匹,最大扭矩380牛·米;高功率版则出现在四驱车型上,最大马力272匹,最大扭矩同样是380牛·米,账面数据比起同级主要竞争对手都更胜一筹,这一次我们的试驾车是一台四驱高功率版本。

这颗2.0TVC-Turbo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可以说是QX50的精华所在,搭载了诸如压缩比可在8:1-14:1之间随意切换的可变压缩比技术,DVVT、集成排气歧管、双喷射、变排量机油泵等黑科技,曾获得过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称号。作为日产的高端品牌,QX50自然浓缩了日产的最尖端技术,让人不免感叹,除了为人津津乐道的日产大沙发,当年技术日产的辉煌感觉,似乎又回来了。

但当我深踩油门的时候,真实感受把我拉回了现实,没错,这套发动机数据是很强悍,但传动效率却谈不上高,原因和搭载的CVT变速箱不无关系。尽管为了突出运动性,这台CVT可以模拟8个档位,但为了兼顾平顺性,当右脚印下油门的那一刻,有种踩在一记重拳打在棉花上的感觉,强大的动力被CVT吃掉了一部分。

根据我们之前的实测,这台QX50旗舰版的百公里加入时间为8.4秒,最大G值也不超过0.45个G,推背感并不算明显,发力很明显是以平顺为最优先项。另外,搭载了四驱系统的重量达到了1.9吨,车重明显拉低了加速效率。

在市区里,QX50应付走走停停的路面完全没有问题,松油门即可跟上车流,油门头段非常灵敏,一点都不笨重,但如果看到一个位置想要猛地一头扎进去,当你深踩油门时,CVT似乎需要一秒钟来绷紧然后再发力,那种感觉就有点像小时候玩的玩具车,需要往后拉一把蓄力,然后车子才会弹出去一样。

当然,等涡轮完全介入以后,你能感受到整个发动机后劲十足,而且发力非常平顺,加上英菲尼迪工程师特意调过的发动机声音和主动声音补偿系统的加持,让整个加速感有种开大排量V6发动机的感觉。

除了动力后劲强,这套黑科技在油耗方面给了我们不少的惊喜。根据我们之前的测试,百公里评论油耗为8.3L/100km,对于一台接近2吨的2.0T SUV来讲,放到同级对手相比绝对称得上优秀的水平。

从QX50的驾驶感受很明显能感觉到,英菲尼迪的工程师对于QX50这台车的定位就是以舒适日常代步为主,我一开始的观点亦是如此,直到我跟这台车相处了几天,我发现QX50在操控上的表现让我惊喜。

当你需要支撑性需要一定的运动感,需要给自己一个时间释放一下一天的压力时,你又能在一次次变线和弯道中感觉到这个底盘是有功力的,四驱系统对动力的分配让车头和车尾的循例性能够给你一定的信心。当然,我这里指的并不是绝对的运动,SUV天生的高重心和速度不高时线控方向盘给人的回馈不清晰,都足以把你从QX50是台运动SUV的错觉里拉回来。

04

买吗?

和QX50几天的相处下来,我开始猜想购买这台车的人是什么心理。如果你很清楚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想要一台看起来足够时尚,车厢足够精致,科技安全配置丰富,舒适代步为主,偶尔小放纵的SUV,相比于有强烈的个性,你更想要面面俱到的均衡,又不想和路上大部分人的选择一样投身于BBA这类一线豪华品牌的怀抱,那么QX50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就好比我文章开头所说,你会选择不粉乔丹,而选择其他巨星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