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日系销量出炉,本田反超丰田,马自达也涨了!

2019年07月11日 22:21: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今年以来每当各家车企月初要发布销量报告时,日系总是最积极的,原因也不复杂,在车市低迷的大环境下,唯独日系车的销量一路飘红,自然会迫不及待向消费者展示自己的硬实力,而进入7月以来,日系四强同样率先公布了上月销量,这一次也同样是开挂般的表现。

本田销量暴涨37.4%,反超丰田

本田6月份在中国的终端销量为148,382辆,同比暴涨37.4%,创下了历年6月单月终端销量的最好成绩,也一举超过丰田6月份140,800辆的销量,成为了日系品牌的单月销量冠军。

具体来看,广汽本田6月终端销量为65,340辆,同比增长6.6%,其中雅阁、飞度、凌派的销量均突破一万辆,不过在进入7月份以后,目前仍为国五排放的飞度将在国六地区停售,对于接下来的销量表现将造成不小的冲击,但可喜的是雅阁仍然保持着高水准,以19,549辆的成绩领跑中型轿车市场。

东风本田这边,6月份终端销量为83,042辆,同比上涨77.9%,也创下了历年6月单月终端销量记录,其中CR-V、思域、XR-V的销量也纷纷破万,尤其是此前经历了“机油门”的CR-V知耻而后勇,6月销量一举突破两万,带领东风本田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

不过下半年正值“国五国六”切换之际,本田的销量或多或少会受到一定波动,机遇与挑战并存,但凭借着今年的大批改款新车,或许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

再说到老对手丰田,即便在6月份销量不敌本田,但与自身相比仍然取得了大幅进步,单月销量达到了140,800辆,同比增长18.5%,而在下半年还有全新一代卡罗拉以及RAV4将要上市,对于本田来说是一个不小的威胁。

在“国五”过渡到“国六”这段日子里,本田丰田几乎没有进行降价促销,但雅阁和凯美瑞在优惠幅度极小的情况下销量仍然双双破万,不禁让人好奇为何两大品牌的产品力如此强悍。其实背后的原因也不复杂,本田丰田旗下车型本来的定价就较为合理,所以几乎没有跳水价的可能,其次年轻化的设计也契合了当下消费者的需求,再加上稳定的保值率,根本不需要跟对手打价格战,自然会有消费者买单,你觉得呢?

日产及时止损,销量微增0.8%

日产在4、5月份遭遇了罕见的销量下滑,不过6月份的销量有所回升,及时止住了颓势,而日产在中国市场已经连续11个月增长缓慢,如果继续按照目前的趋势来看很难达到去年的成绩。

具体来看,东风日产(包括进口车型在内的日产品牌车型)创下6月最佳销量纪录(101,681辆,同比增长0.8%)和1-6月最佳销量纪录(532,105辆,同比增长0.3%),其中奇骏、逍客等主力SUV车型的销量均突破了一万辆。

家轿方面,轩逸的6月销量高达3.57万辆,1-6月累计销量达20.96万辆,同比增长4.6%,对拉动日产品牌整体销量的提升起到了巨大作用,而此前表现一般的第七代天籁也终于迎来爆发,6月获得10,000辆以上订单,实际交付8,002辆,较上月相比增长34.3%,不过与两位老对手雅阁和凯美瑞相比仍有着不小的差距,后续除非价格有大幅松动,不然很难撼动两者的地位。

日产最大的优势在于应对“国六”排放标准十分迅速,从今年年初起就开始全面生产销售“国六b”标准汽车,占据了有利的位置,而随着全新一代轩逸的即将上市,下半年应该能更进一步,但要想追上双田,目前看来不大可能实现了。

马自达同比增长1.4%,终结13连跌

许多消费者对马自达的态度是又爱又恨,爱它是因为旗下车型不仅有高颜值还有黑科技,恨它则是因为面对销量下滑价格却纹丝不动,甚至放狠话说不以销量论英雄,但作为车企求质不求量就有些自欺欺人了,好在6月份的成绩不错,让它可以暂时喘口气。

在过去的6月份,马自达共计售出新车19,574辆,较去年同期增长1.4%。此外,1-6月的累计销售量为106,345台。具体到两大合资品牌,一汽马自达销量为7,460辆,长安马自达销量为12,114辆。不过这也与阿特兹清理国五库存车型有一定关系,并不能代表马自达就已翻身,毕竟从上半年的累计销量来看,马自达的跌幅仍高达27%

在7月过后,没有了“国五”转“国六”时那样极限的终端让利,马自达很可能又会回到之前的境地,即便下半年有满足国六排放的新款阿特兹以及全新换代的马自达3,价格和品牌上的劣势仍然会掣肘着销量增长,你觉得呢?

懂哥说

能在车市低迷的大环境下取得销量增长,不得不佩服日系品牌的韧性以及市场策略,这也能给其它合资或国产品牌一些启发,而你觉得日系品牌销量持续增长有哪些诀窍?


颜值高动力强,国六SUV就看这三款!

通用全球车系首发,想不到你是这样的新科沃兹?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