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嚣张大爷12.98元买车?漏洞百出遭网友质疑,京东也干过这事

2019年07月12日 07:25:02
分享到:
来源:沸点QCC

一位河北秦皇岛的一位嚣张大爷拿13元买车子的事件最近走红网络,也引起了沸点君的注意。

VCG41N914571358.jpg

史上最便宜的买车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这家4S店买的车品牌是名爵,旗下一款SUV车型在做打折促销,售价为12.98万元,但是广告商把广告牌做错了,写成了12.98元一辆。于是就围上来了一圈大爷大妈,那叫一个水泄不通。拿着13元试图买车。

微信截图_20190711170939.png

其中一名大爷最为嚣张,看上去已经退休。他不管不顾女销售说的“价格打错了”坚持要用13元买车,并且表示,自己一个月劳保1600元,可以用钱砸死她。女销售表示,如果大爷愿意贷款的话,就是零首付,13块钱都不用出。大爷得理不饶人,表示“中国广告法写着呢,没得赖”。最后女销售被气哭蹲下。

4S店则表示,愿意承担摆放了虚假广告的后果,并且在众目睽睽之下真的把这辆车按照广告上12.98元的价格卖给了这位大爷。

沸点君查询发现,名爵汽车的运营主体是上市公司上海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市值超过2000亿元人民币。却有15起因为买卖合同问题而被消费者起诉的案例。

微信截图_20190711170636.png

事情漏洞百出

事情出来以后,沸点君越看视频觉得越不对劲。整个视频程序化且浮夸,有非常严重的宣传炒作嫌疑。首先,大爷拿十三元买车,销售居然能说出“你要是贷款的话,就能享受零首付哦”如此有条不紊的话,沸点君禁不住要鼓掌,感叹这位销售未免专业素质太好,跟不讲道理的老头也能对牛弹琴。

其次,广告法是有规定没错,但是4S店这则广告属于有重大误解的,按照道理可以撤销,4S店却还是打算照价卖掉,是不是内部商量了一下可以借势宣传?反正最近的4S店出风头的也不少。

最后,乌泱泱一整个店的大爷大妈,人人都来买一辆你卖吗?如果他们不是群演,看到这位大爷成功买了一辆,剩下的能轻易消停?而且,4S店平时可够清净了吧,短时间内是在哪里找来这么多大爷大妈凑热闹的呢?

timg.jpg

网友纷纷质疑

网友们怎么说呢?目前看来跟沸点君的观点差不多。有网友表示这个营销手段未免太拙劣了,菜市场里抓一群大爷大妈过来表演,一来减低成本,二来这个演技看的要犯尴尬。也有网友表示这位大爷未免过于咄咄逼人,把销售都逼哭了,为了占点小便宜真是不择手段啊。也有人对公司内部的审核流程提出质疑,广告牌上面就这么几个字,“元”和“万元”都没有人审核就摆出去了吗?

微信截图_20190711165654.png

如果4S店不退让,消费者能买到车吗

沸点君特意了解了一下,撇开4S店炒作不看,如果4S店执意不卖,消费者有可能可以打赢官司成功买到这辆13元的车子吗?

答案是,不可以。首先店家可以主张广告存在重大误解,属于可撤销民事行为。而且经济法中广告属于要约邀请,而不是邀约,即使大爷懂法,起诉赢的概率也不高。

以前京东也出现过这样的案子。京东当时是有一款电脑,然后少打了一个0,有几个人下单了,其实可以退款但是京东方面直接当做一个宣传就给寄了,类似于自己打广告。

原标题:《嚣张大爷0.001折买车?漏洞百出遭网友质疑,京东也做过这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