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本田官降100万都卖不动?网友:我缺那100万吗?

2019年07月12日 07:34:02
分享到:

相信大家对本田的雅阁、思域和飞度等热门车型已经非常熟悉,它们的销量在各自级别的销量均名列前茅,但它们的“同门兄弟”NSX的情况就让人大跌眼镜了:16年上市到18年末,仅售出6辆。

上周,本田更是直接官宣NSX降价100万元!通过大降价来换取销量的超跑显然是难以为继的,为何曾经的东瀛法拉利会如此不堪?

1

刚出生就“开挂”,超跑神话从此塑造

上世纪90年代,日本的经济、工业发展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很多经典的车型都诞生于这个时段,而本田NSX便是其中代表。诞生于1990年的NSX采用全铝制车身拥有中置后驱、可变气门正时、钛合金发动机曲轴和全铝单体横造等先进技术,一经现世便引起车界的轰动。

NSX的初代车型搭载3.0升V6发动机,在VETC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加持下,能榨出270匹马力,更是令它在90年代就拥有6秒以内的零百加速成绩。但在不计成本以及技术投入的同时,NSX也是日本汽车工业上最昂贵的车型。比起法拉利F150以及迈凯伦F1,NSX更早地将 F1 造车理念与技术导入,“东瀛法拉利”的名号便由此诞生。于是,拥有的NSX的本田有力宣称:超跑绝非欧洲人的专利!

2

十年磨一剑,2015年重遇“东瀛法拉利

时间来到2005年,当时的第一代NSX落下帷幕,宣布停产,而第二代产品也正在研发中。2015年1月,阔别已久的NSX终于再度与世人见面,而第二代的NSX全方位都进行了变化与升级。

造型方面,新一代NSX的前脸加入大量空气动力套件以及碳纤维,另外采用更流线的车身设计降低风阻系数,令它的“超跑味”与上一代相比更为浓郁。配置上更显豪华,双区自动空调、座椅加热/通风、车载互联系统以及ELS高级音响等令NSX更适合日常使用。

动力方面,NSX采用了一套混动系统,由一具3.5L 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三台电动机组成,其中一台位于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另外两台电动机则位于前轴,实现了电动四驱布局。整套动力系统的综合功率为573马力,扭矩高达645牛·米,采用9速双离合变速箱。零百加速时间为3.37秒。或许晋升“三秒区”的NSX已经可以将自己称之为超跑,但它的市场实际表现却不尽如意。

3

销量惨不忍睹,超跑市场的品牌力欠缺

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然而NSX的“专攻性”并不强,这就直接导致第二代NSX在华销售三年的时间里发生了只有6个订单的“惨案”。很多人选择“买菜车”,是因为它性价比高、日常省心耐用;选择跑车,是因为对速度充满向往与敬仰,喜欢速度与激情;而选择超跑,几乎所有人都对性能有着极致的追求,奈何新一代NSX的性能在同级对手面前并不突出。

销量惨淡的原因不止一个,品牌力也是一个的重要原因。并不是说本田的品牌力不行,而是本田在超跑上的品牌力始终无法与欧美的超跑品牌相比。一般问人,世界上的超级跑车一般都有哪些?很多人都会回答法拉利兰博基尼和迈凯伦,但却很少人会说本田的NSX。而当初本田就是担心NSX的豪华性不够,所以在入华后将本田标换成讴歌标,但成效不大,可见品牌对车型的影响有多重要!

写在最后

初代NSX的辉煌确实可以直接叫板当时的法拉利150和迈凯伦F1,但时过境迁,第二代NSX的出现并未在某一层面过于突出,总体均匀的表现令它在超跑阵营里显得平平无奇,在原本超跑品牌力有所欠缺的情况下更不受待见。

本田并未指望NSX官降100万后通过增加销量来获得更多利润,盈利方面有热门车型提供就可以,而NSX更多的是担任本田精神图腾的角色。289万元的原价确实“膨胀”了,而降价100万元后的NSX在超跑界的竞争力显然是不容小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