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寻找诗和远方,除了亲朋好友外,你还缺少一辆新科沃兹Redline

2019年07月12日 08:43:03
分享到:
来源:知行动力

又到了每年7、8月的旅游季,从绿皮火车到高铁、飞机,大家追求诗和远方的方式越来越多样化。然而知行君总觉得,自驾出行才是最有意思的出游方式。

它最大的魅力在于让大家不再拘泥A点到B点的概念,而是随性而行,上一段路程的途经点或许就是下一段路程的起点。当目的地定下来,呼朋引伴后,离启程只差一台靠谱的车了。

尤其对于刚入职场年轻人而言,在预算有限的前提下,一辆看起来够潮而不老套,实用且性价比高的车显然就是最理想的选择。知行君首先想到的就是雪佛兰新科沃兹Redline尚·红系列。(下文简称为新科沃兹Redline)

拼颜值的年代,Redline让你更与众不同

其实消费者对10万元左右的合资三厢车有哪些诉求,估计各个品牌都挺清楚的,所以会想方设法从是空间、配置等方面去满足消费者。但认真想来,这些车子大多更追求性价比,而颜值方面还真没有多少发挥的空间。

放在以前,这么做倒也无可厚非,只是来到这个拼颜值的时代,“好看”已经成为评价一款车的首要标准。没有一幅足够吸睛的脸孔,其它方面再优秀也只会事倍功半。而从科沃兹到新科沃兹Redline,虽然从车名上仅仅多了“新”以及“Redline”的字眼,但严格算来,说它是全新换代也是合情合理的。

首先车身尺寸上,新科沃兹Redline继续保持着2600mm轴距,营造一种四个车轮往外扩张的视觉效果。加上车身侧面的腰线也增加了交错起伏的刻画,让新科沃兹Redline展现出这个级别车型少见的肌肉感。

其次,回头率最高的当属重新雕琢的前脸设计,雪佛兰家族式的双格栅成为车头的视线焦点,黑色哑光材质和犀利的大灯造型确实很能撩动年轻人那颗时刻骚动的心。而且在车身周边多处空气动力学优化以后,新科沃兹Redline风阻系数更低至0.296 Cd。

另外,在知行君看来,Redline尚·红系列有点不同于我们平时所理解的运动套件。雪佛兰把很多Redline尚•红系列的专属元素融入车身的设计里面,而非简单地加装前后包围或者用徽标来点缀车身。因此论完整度,那些第三方的改装件是完全不能跟这种原厂出品的运动范儿相媲美的。

除了前脸格栅位置的熏黑领结与横向Redline炫红饰条以外,我们还能在外后视镜、轮毂以及车窗饰件上找到曜黑与炫红互相搭配的元素。如果预算允许的话,知行君挺建议把那套包含曜黑运动尾翼、炫红轮毂盖的Redline Plus升级套件也给选装上。这样性能车的味道更为浓烈些,而日后连自行改装的功夫都省下来了。

至于内饰方面,新科沃兹Redline延续了飞翼式双座舱和双色拼接的设计,中控台的布局经过重新调整,实体按键在进行有效精简后亦得到了保留,同时8吋触摸屏改用悬浮式设计,配合稍稍偏向驾驶者的倾斜角度,使用起来更为顺手了。而内饰的点睛之笔则是嵌有Redline尚•红系列专属曜黑领结的三辐式平底方向盘,充分满足年轻人对于运动的各种幻想。

要顾及所有人都需求,TA能做到“都挺好”吗?

一分价钱一分货的道理我们都懂,然而10万不到的合资三厢家轿其实也能做到面面俱全。其中在大家比较关心的空间方面,新科沃兹Redline虽然轴距保持不变,但通过车厢内部结构的进一步优化,让储物空间和乘坐空间均有所提升。

以知行君的实际体验来看,前后排的座椅改用了一体式头枕以外,座椅的填充物厚度以及整体的包裹性都有了进一步提升。尤其后排座椅的承托性十分理想,膝部和头部足以应付满载三人的乘坐需要,并且后排地台几乎全平,即使出游时长时间的乘坐也不会感觉到特别疲累。

在储物方面,新科沃兹Redline的表现也是挺有惊喜的,它的后备箱容积为469L,较上一代还提高了近16%,同行小伙伴们的行李都能轻松放下。

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全车的储物格竟然多达22处,总容积达22L,随身的零碎物品都能在车厢找到合适摆放的位置。要是论储物能力,新科沃兹Redline甚至比不少日系竞品还要强。

不过对于年轻人而言,最有吸引力的是该车搭载了雪佛兰全新一代MyLink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在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安吉星智联映射三大系统的同时,也可提供包括实时地图、智能导航、天气搜索、音乐电台、违章查询、小O智能行车助手等在内的实用功能,领先同级,且对iOS或者Android的手机用户都特别友好。

更为亮眼的是,新科沃兹Redline还配置了安吉星智联后视镜OnStar Lite,可一键免费享用安吉星提供的一年“互联基础套餐”,包含呼叫中心、首年12G车载应用定向数据免费流量等功能,哪怕走到信号不好的地方也能以百度离在线混合导航到达目的地。在这么多汽车品牌的车联网服务中,通用的安吉星算是功能最为全面的产品之一。

全方位的安全保护,让每一次出行都安心

长途自驾出行当然是安全第一。新科沃兹Redline依然以高强度钢使用率超过62%的安全笼式车身结构与全系标配的四安全气囊给与了强大的被动安全保障;同为全系标配且包含10项子功能在内的E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如ABS防抱死制动、EBD制动力分配、TCS牵引力控制、HSA坡道起步辅助)在TPMS四轮独立数显胎压监测等主动安全装备的帮助下,持续为车主保驾护航。

此外,新科沃兹Redline全系配备倒车影像、倒车雷达、电动调节后视镜、后排ISOFIX儿童安全座椅接口和后门儿童安全锁等实用安全配置,进一步为车主及家人提供全方位的保护。

知行君还留意到,雪佛兰还在新科沃兹Redline的基础上增加了价格门槛更低的新科沃兹自动欣悦版。从配置表来看,这款入门版除了个别舒适性装备有所减少以外,动力、以及安全方面均与Redline版本看齐,关键的配置没缩水,说明雪佛兰还是挺厚道的。

好开好用还要省心

这次科沃兹的换代,含金量最高的反而是驱动系统部分的升级。其实换代车型采用新的发动机并没什么特别,但大多品牌都会出于成本的考虑,未必会给10万元以下的家轿用上最新技术的动力总成,可是新科沃兹Redline偏偏是个例外。

以前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如今已经被第八代Ecotec 32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给全面取代。账面参数上,这台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2kW/5800rpm,最大扭矩为180N·m/1350rpm-4000rpm。同时传动方面则匹配6速DSS手自一体变速箱。

由于这台发动机属于第八代Ecotec系列,因此在它身上我们能找到众多通用最新的Smart Propulsion智驱科技,包括35Mpa高压直喷系统、电动放气阀涡轮增压器、VVT大调节角度正时系统、智能主动电控碳罐泵、高压水冷EGR系统等等。

作为消费者,大家未必要把每项技术名词都一一搞懂,只需要知道新科沃兹Redline与迈锐宝XL同是搭载的第八代Ecotec发动机,从技术上来说是师出同门,这也是知行君之所以说这套动力总成含金量最高的原因。

在众多技术的加持下,新科沃兹Redline的综合油耗达到媲美混合动力车型的4.9L/100km,并且提前满足了国六b排放标准。因此光是在排放标准上,针对国六b排放正向研发的第八代Ecotec发动机就比那些以升级改造方式,从国五勉强升至国六a的发动机要优胜得多。毕竟国六a相当于国五向国六的过渡阶段,而国六b,才是“真国六”。

而最让大家放心的,应该是前段时间通用推出了“质享无忧——小排量动力总成超长质保计划”,这意味着新科沃兹Redline能够享受动力总成8年或16万公里原厂质保。按照现在家用车的使用情况来看,8年16万公里的范围足以覆盖大部分人的使用周期,可以说是彻底免除了大家对这台325T智能直喷涡轮发动机的后顾之忧。

把好开、好用、省心单独拆分出来,不少同级竞品也可以做到,但能同时兼顾这三方面的却并不多,而新科沃兹Redline便是其中最为出色的那个。

10万元以下的合资三厢家轿有挺多选择的,但大多都是沿用了上代车型的平台和技术,尽管价格门槛下来了,但驾乘体验却没见得有多少进步。

反观新科沃兹既融入了雪佛兰最新的家族设计及Redline尚·红系列的年轻时尚,技术方面也得到通用汽车第八代Ecotec发动机的加持。即使抛开品牌只谈产品力,新科沃兹Redline仍能在内在价值和品质感这些方面和同级别竞品拉开差距。如果您的预算正好在8-10万元区间的话,知行君建议不妨把新科沃兹纳入备选车型的第一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