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拉

超低价好车团购

堪称“王炸组合”,这两款SUV能让别克尝到“双车战略”的甜头吗?

2019年07月12日 12:01: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双车战略见多了,但像别克昂科拉和昂科拉GX虽然是一体双生,但又分属两个不同级别的兄弟车型,确实罕见。日前,别克昂科拉GX别克全新一代昂科拉正式上市,其中昂科拉GX定位于紧凑型SUV,共推出4款车型,指导售价是15.59-18.59万元;而全新一代昂科拉定于小型SUV,同样推出4款车型,指导售价是12.59-15.59万元。

在这里疆哥也再说明一下,全新一代昂科拉和昂科拉GX虽然名字像,但两者的定位时不同的,前者早在2012年就进入中国市场了,已经是小型SUV市场的老手了;而后者的定位是介于昂科拉和昂科威之间,级别是和日产逍客一样的紧凑型SUV。

大家简单理解就是,全新一代昂科拉只是个弟弟,而昂科威GX才是大哥,毕竟其无论是在车身尺寸、动力配置或是售价等方面都要比昂科拉更高级。而且初来乍到的昂科拉GX还拥有一项“优等权”,那就是采用了1.3T+9AT+四驱的组合,而这也是整个通用旗下首款有此装备的车型。

那么按照定位,全新一代的昂科拉的竞争对手主要是合资小型SUV车型,比如丰田奕泽和本田缤智等,而昂科拉GX则要对标逍客、CR-V等劲牌。说到这里,想必有不少人会看衰的,毕竟竞争不是一般的激烈,想要脱颖而出难度很大。

不过疆哥对此却有不同的看法,反倒觉得这两兄弟会出其不意,带来惊喜,堪称“王炸组合”。至于原因,这里先卖个关子,咱们还是先来看看这两款车到底怎么样。


首先先说说弟弟,全新一代昂科拉已经从原先的“胖头小子”变成了“运动健将”。而作为未来别克品牌SUV的销量支撑,昂科拉换上了家族式的前脸,点阵式格栅的中网被飞翼式镀铬饰条所贯穿,两侧上扬的灯组给整车增添了些许犀利的感觉。


下方的保险杠设计更是经过精心的设计,黑色饰条向上折起,彰显了运动气息,并且黑色的保险杠与轮眉设计融为一体,又不失力量感。此外选装的特殊轮毂嵌件更是让整车看起来运动范十足。

内饰方面,昂科拉车内的双色内饰同样在渲染一种年轻时尚的气氛,受限于成本原因,昂科拉车内并没有什么太多亮点,但是悬浮式的中控大屏和双缝线的设计在这个级别来说已经足够出色。

动力搭载的是1.0T和1.3T两款三缸发动机,前者最大输出125马力,后者最大输出165马力,并且匹配的分别是6AT和CVT变速箱。

咱们再来看看昂科拉GX,它并没有采用昂科拉那样张扬的双色车身设计,整体显得更沉稳,造盾牌型的进气格栅被横向饰条所装饰,贯穿式的下方进气口增强了整车的运动格调,而黑色前唇与镀铬饰条的搭配看起来力量感不俗。

内饰方面,虽然昂科拉GX的车内设计与昂科拉似乎如出一辙,较为明显的不同是嵌入式大屏与中控融为一体,具有较强的整体感。而且有了饰条装饰的昂科拉GX,车内显得更加高级。

空间方面,昂科拉GX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463/1813/1653mm,轴距达到2640mm。通过下表对比,可以发现,别克昂科拉/昂科拉GX兄弟的车身尺寸,要比雪佛兰创酷/创界的尺寸要稍微大一些。

配置方面,最大的亮点主要体现在智能驾驶辅助技术方面,例如PD行人监测保护、CMB碰撞缓解、LKA车道保持等智能安全配置都是一应俱全的,并且SBZA侧向盲区检测、RCTA泊车预警、LCA车道变更辅助系统在全新一代昂科拉GX中实现75%车型的高比例覆盖。

相比全新昂科拉,昂科拉GX只提供一款1.3T涡轮增压发动机,不过驱动模式不同,搭配的变速箱也有所区别。前驱款配备的是CVT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能达到5.9L,四驱版则配备了9AT变速箱,1.3+9AT+四驱,这个神奇的组合不知道试驾体验如何呢?

不得不说,昂科拉和昂科拉GX的出现填补了别克产品的空白,毕竟在之前很长一段时间里,老款昂科拉产品力过于老旧,跟不上时代的步伐,而且在昂科拉与昂科威之间,别克品牌又没有什么合适的SUV产品,这时候昂科拉和昂科拉GX携手雪佛兰品牌的创界和创酷,势必会在以后的市场上有所动作。

这时候可能有人要出来质疑了,上汽通用几乎同时现身四款入门级SUV车型,会不会引起产品臃肿,或是同门相争?

这确实是个很大的问题,但是在上汽通用身上,我们已经见识到了双车型的威力,比如在2019年5月的销量榜中,别克英朗卖出了31204辆车,位居合资轿车第三位,而同门兄弟雪佛兰科鲁泽则是卖出了21439辆车,位居合资轿车第六位。


这样霸榜的存在,想必也就大众能比得上了吧。未来昂科拉和昂科拉GX,大概率也会凭借年轻时尚的外观、充沛的动力、丰富的配置、优惠的价格,成为真香定律的一员。

趁着昂科拉换代之际,顺势推出了昂科拉GX,别克这步棋下的还是挺精明的。在疆哥看来,定位更高、尺寸更大的昂科拉GX其实是用来抢占合资小型SUV的高配车型的市场,而定位更低、尺寸较小的昂科拉是用较低的价格来抢占合资小型SUV的入门车型的市场,两兄弟俩分工明确,达到出其不意的效果。

这样的双车战略也让其在面对那些强大的竞争对手时更有底气,高低组合拳的形式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昂科拉
昂科拉
指导价:12.59-15.59万元
1.0T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2.59-15.59
小型SUV
1.0T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