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后排美美地睡了一觉之后,第14代轩逸我不吐不快

2019年07月12日 12:03:02
分享到:

第14代轩逸,听起来是款历史悠久的车型,但实际上对于我们而言,轩逸2006年才首次进入中国。轩逸赶上了中国汽车市场井喷的好时候,截至2019年4月,轩逸在中国市场的总销量超过了300万台,说它是东风日产的当家花旦毫不为过。重磅车型的换代向来是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第14代轩逸表现如何?



超出级别的档次感


不管表面上承认不承认,这个价位的合资轿车消费者,内心真实的想法还是希望自己的车子看上去更显面子一点。从设计的角度来说,第14代轩逸做了很多改进。


null



现在的汽车流行扁平低矮,第14代轩逸尊重了趋势。它的宽度相比现款车型增加了55mm,而高度相比现款车型又降低了56mm。像是把面团拍扁了一样,第14代轩逸现在给人的感觉要年轻运动多了。


null



日产家族式的V-Motion前脸必然不能缺席,只不过它顺应了造型的变动,更加扁平立体了。从某些角度看第14代轩逸的前脸,瞬间真的有可能会让人错以为它是日产更高级别的运动轿车。让人恍惚的不只是前脸,第14代轩逸还使用了悬浮式D柱车顶以及分段式腰线这样的设计语言,没错,这又是日产新一代轿车的标志性设计,毫不保留地被沿用到了轩逸的身上。


null



内饰同样是家族式的风格,看着是相当顺眼。第14代轩逸中间的空调出风口改成了3个圆形,总会让我联想到奔驰AMG GT,估计年轻人会喜欢这一处细节。顶配轩逸是黑棕双色内饰,辅以部分皮质包裹,然而次顶配就没有这个待遇了,车厢内全是硬塑料,希望东风日产把车厢用料再优化优化。


null



不过总体来说,第14代轩逸看起来的确像更贵的日产轿车,准车主们应该会很高兴。



日产大沙发名不虚传


提到日产,我们会想到大沙发。第14代轩逸的座椅,我想说真香,因为试驾当天起了大早,我在后排躺着躺着就睡着了,而且睡得真香。


null



先来点理论方面的东西,第14代轩逸的座椅仍旧是基于航天零重力科技理念开发,其优化了人机工程设计,实现更加均匀的压力分布,提供了从腰部到背部的全面贴合支撑。而第14代轩逸相比起现款车型,后排座椅的高度被降低了一些,坐垫厚度得以增加,进一步提升了乘坐舒适性。


null



这里可以有一个特别直观的对比。我从酒店往返到高铁站,两次滴滴叫的车恰好是现款轩逸。给我的主观感受是,现款轩逸的坐垫有些平,而第14代轩逸的坐垫角度要贴合很多,并且新车加强了腰部的支撑,就像是在家里坐沙发垫了靠垫一样,非常舒服。座椅这个东西说起来不直观,有机会建议你到4S店亲自坐坐,保证不会让你失望。



同级难得的一股清流


为了刷得更低的等速油耗,我们见到了越来越多的小排量三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但说实在的,这些发动机的使用体验良莠不齐,有好的也有差的。在我看来,汽车厂商追求低油耗,不能以牺牲消费者的利益为代价。第14代轩逸保留了1.6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同级的一股清流,值得掌声。


null



第14代轩逸搭载的是第3代的HR16发动机,最大的变化是这台发动机采用了镜面熔射缸孔技术,这项技术是在GT-R上首次采用,从此轩逸车主也能挺直腰板说自己的发动机技术来自战神了。配合我们的老朋友CVT无级变速箱,第14代轩逸的驾驶感受如我们想象的一样线性流畅。自吸发动机平平稳稳地出力,CVT变速箱尽职尽责地梳理,这对黄金搭档简直太默契了。不过毕竟发动机的输出只有126马力,追求刺激的加速感肯定是不可能的,咱还是平和点开车吧。


null



至于油耗,在新的发动机技术和同级最低0.26风阻系数的帮助下,第14代轩逸的等速油耗最低可以做到4.9L/100km。用四缸自吸配合CVT变速箱持续进行优化,一样可以做到超低的油耗。


null



另一个提升很大方面的是驾驶,第14代轩逸基于日产-雷诺联盟的CMF超级模块化平台开发,我们熟悉的奇骏和逍客都是诞生自这个平台。我一直认为新车的模块化开发,对于定位稍低的车型来说很有优势,因为它们的驾驶品质上可以看齐更高级别的车型。第14代轩逸就是很好的例子,它开起来明显不像现款车型那么索然无味,转向、悬架和车身给予驾驶者的反馈也更像是一个整体。



谁适合买第14代轩逸?


轩逸的进化,体现了这些年中国汽车市场消费人群的转变,现在的家用车,90后才是主力消费人群。之前的轩逸,很中庸很居家,那是面向80后人群的打法。而今天的第14代轩逸,除了延续使用经济和乘坐舒适的内核,更把精致的设计和优秀的驾驶感放在了很高的优先级,这才是面向90后人群的做法。谁适合买第14代轩逸?很简单,刚成家的90后。这类人群基数庞大,第14代轩逸的销量肯定稳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