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换装涡轮增压发动机,新款本田XR-V正式上市

2019年07月12日 12:31:01
分享到:
来源:闫闯说车

小型SUV这个细分市场其实很早之前就有了,只不过近些年愈发的火热,而作为这个级别的标杆产品,东风本田XR-V迎来了它自2015年推出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改款升级。能否在日系同胞以及德系列强的夹击中继续稳坐小型SUV销量王者的宝座,这次的改款就显得格外重要。


null


中期改款的XR-V全系共推出了7款车型,并在高配车型上新增了1.5T发动机,代替了老款上的1.8L发动机,而低配车型上的1.5L发动机则继续保留,价格区间从12.79万元到17.59万元。


null


前脸融合了自家CR-V和思域的特点

改款后的XR-V最大最明显的改变当属前脸莫属了,它并没有延续北美版车型HR-V上的设计,而是重新进行了本土化改造。

如果把新车的前脸从包围和格栅处分成上下两部分来看的话,整体上半部分像极了东风本田自家的另外两个销量明星CR-V和思域的结合体。车灯造型相比老款XR-V更加锐利,贯穿中网并连接两侧车灯的镀铬装饰条设计和现款CR-V如出一辙。不过由于XR-V的定位更年轻、更运动,中网造型如果再采用粗壮的镀铬装饰显然不太合适,而是选择了和现款思域一样的亮黑色作为点缀。


null


下半部分最明显的改变,是在前包围上加入了和中网呼应的亚光银色装饰条,虽然样子很粗壮,但并没有带给人笨重的视觉效果。除此之外,新车也对转向灯、雾灯以及黑色饰板的造型进行了造型优化。


null


另外还有一点让人高兴的是,改款后的XR-V终于为前大灯提供了LED光源,再也不是老款上全系一顺的卤素灯泡了,照明效果显著提高。但遗憾的是,低配车型是享受不到的。


null


车身侧面的改动就很小了,只是在侧裙和后视镜上同样使用了哑光银色饰条。不过小改动却有大用处,这样的装饰会让车身看上去更加运动。车身尺寸方面,新款XR-V的长宽高分别是4328/1772/1605mm,轴距2610mm。除了长度比之前增加了58mm,其他数值都没有变化,而且增加的这个长度只是因为受到了前、后包围的影响,并不是车身主体的变化,因此对空间并没有影响。


null


车尾的变化就更小了,要说比较明显的就应该是尾灯增加了熏黑的效果,以及220TURBO(1.5T)车型增加了双边双出的排气,看上去运动氛围营造的比老款要更到位。


null


最后,新款XR-V还增加了包括晶耀白、丹宁蓝、波尔多红和闪烈黄在内的4种车漆颜色,让总共可选车身颜色达到了8种。其中,丹宁蓝和闪烈黄是这季的主打色。


null


null


内饰基本维持原样

内饰的“待遇”就不如外观了,整体的造型基本维持了原貌,不过看起来倒也不算很过时。虽然样子没变,但在颜色上追加了波尔多红、棕+黑及黄+黑3种新配色,应该会更讨年轻人喜欢。


null


中控部分全系标配了8英寸屏幕,虽然这个尺寸在当下已经算不上什么了,但至少比老款厚道了不少。功能方面像是多媒体、蓝牙、车载电话等等这些常规项目也都是支持的,同时还全系标配了倒车影像,满足基本日常需求是没有问题的,至于原厂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功能就只有顶配才有了。

新款XR-V除了基本的被动安全配置,还加入了Honda SENSING智能安全和辅助驾驶技术,包括ACC主动巡航控制、碰撞缓解制动、车道偏移抑制、车道保持辅助、碰撞预警和交通标识识别系统,只是依然只有顶配独享。


null


对于空间的利用一直是本田的拿手好戏,在同级车中一定是数一数二的。新款XR-V当然也会继续延续本田Man Maximum Machine Minimum(乘客空间最大化,机械空间最小化)的设计理念,日常使用绰绰有余。当然,后排“魔术座椅”这个节目肯定也是会保留的,自由的上翻和下折,让后排空间的灵活性大大提高,让人不得不佩服本田对于空间的利用。


null


新增1.5T涡轮增压发动机

使用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替换掉老款上的1.8升自然吸气发动机,也是新款XR-V非常重要的改变之一。全面的涡轮时代让XR-V也免不了“俗”,虽然本田的自吸技术有目共睹,但在当下也会理所当然的被更新更强的动力所顶替。

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20牛·米的地球梦1.5T发动机,即使没有使用自家独步江湖的i-VTEC智能可变气门正时系统,这样的数据在同级中的表现也足够亮眼了。而老款车型上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则保留了下来,最大功率96马力,峰值扭矩155牛·米的数据和之前也并没有变化。同时,除了最低配车型使用6速手动变速箱,其余车型依旧搭配CVT变速箱。


null


写在最后

作为一款小型SUV,新款XR-V几乎可以满足用户对这个级别车型的所有要求,乘坐空间、装载能力、动力输出等等。而不足的地方可能就是在多媒体配置方面不怎么上心,以及辅助驾驶上的缺失了,毕竟这些只有顶配车型才提供。面对同门缤智的竞争,丰田C-HR的搅局,和大众探歌的夹击,新款XR-V还能否保住自己的地位?好戏开始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