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GL8

超低价好车团购

五菱宏光,别克GL8的地位为何不可撼动?

2019年07月12日 13:0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最近2019年6月国产MPV销量排行榜出炉,几家欢喜几家愁。自主品牌五菱宏光的销量依然是最好的。合资品牌别克GL8本田奥德赛的地位依然不可撼动。

不过去年关注度极高的比亚迪宋MAX的销量却同比下滑了43.81%。因此本篇文章,我们就来分析一下国产MPV销量排行榜。


null


五菱宏光热销的秘密到底是什么呢?为什么五菱宏光能够长盛不衰呢?其实五菱宏光的热销是有规律可循的。

首先五菱宏光的价格很低,最低配的价格只要4.28万元。最高配的价格也就只有6万元左右。落地的价格都不会超过7万。超高的性价比还真是其他自主品牌MPV所不能比的。

其次,五菱宏光的受众群是一群特别务实的人,而且会容易受到周围人的影响。邻里街坊买了五菱宏光之后,自己就会为之心动。也就有了越是热销的车,越畅销的情况。

第三,五菱宏观在三四线城市和农村的销售网络和售后服务建设是比较好的,买的方便,用着省心。


null


合资品牌里,销量最好的是别克GL8,并且它的地位也是不可撼动的,要知道这是一款售价20万以上的合资MPV。虽然销量只有1万多辆,但是它的销售额和利润是五菱宏光远远不能比的。

别克GL8热销的原因有两个,首先是产品力确实比较优秀,其大气商务的定位,以及比较合理的售价,也是目前其他合作品牌所没有的。


null


别克GL8第二个热销的原因是新老车型的同堂销售,全新换代的GL8上市之后,老车型并没有停产,而是更换了发动机之后继续销售。同时价格也大幅度下探,目前别克GL8入门版的价格只需要22.99万元。这个价格与奥德赛的价格差不多。但是GL8宜家宜商的定位还是比奥德赛有更广泛的使用场景。


null


宝骏730可以看成是一款比较高端的自主品牌MPV了,当然它的优势也是性价比很高。目前中国市场五菱宏光主要是用于载货。而宝骏730在很多地方是用来跑拼车的。主要是用来载人。随着其他自主品牌的加入,宝骏730的地位也是受到了一些影响,但是销量依然是不错的。


null


销售成绩令人意外的是比亚迪宋MAX,去年同期的销量为12152辆,而今年6月的销量只有6828辆了,销量同比减少了43.81%。其实我认为,这并非是宋MAX的销售出现了问题,而是宋MAX自身的实力,就值6828辆。

从同级别的车型看,宋MAX的竞争车型是吉利嘉际传祺GM6吉利嘉际的销量只要3654辆,而GM6干脆没有上榜。所以比亚迪宋MAX现在的销量是正常的,去年同期是因为新车上市,市场热度高。到今年市场已经回归了理性。

总结:

MPV在中国市场依然不是主流车型,五菱宏光属于载货的MPV,是特殊情况。像是宋MAX这样的家用MPV每个月6000多辆已经是很不错了。而同样是10万元级别的家用轿车,比如轩逸,朗逸plus,每个月都有三四万辆的销量。那才真的是热销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GL8
别克GL8
指导价:23.29-53.39万元
2.0L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3.29-53.39
MPV
2.0L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