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咖评:为燃油车续命 现代把骗子嘴里的节油神器造出来了

2019年07月12日 13:06: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null


不断改进发动机,提高发动机燃油效率,一直是各大车企努力的方向,而在这方面有着显著成效的,似乎绝大多数都集中在日系车企中。马自达的创驰蓝天发动机、本田的地球梦发动机,丰田的VVT-i技术、日产的VC-TURBO发动机等等。

当然,这样的车企有很多,但最负盛名的或者说被消费者熟知的,其实也就是刚刚提到的这些车企,不过,还有一个强者才刚刚亮相。

2019年7月5日,现代汽车集团发布了"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Continuously Variable Valve Duration"),简称为CVVD。这项技术的最大亮点是在当前可变气门控制技术的基础上取得了新的突破,不仅能够提高发动机的燃油效率,还能进一步减少尾气排放量。

该项技术最直观的表现,是可以将发动机性能提升4%,燃油效率提升5%,尾气排放减少12%。没错,网络上骗子们卖的"节油神器",被现代给造出来了。

不仅仅有CVVD

null



从目前放出的消息来看,Smartstream G1.6 T-GD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将成为现代首批使用CVVT技术发动机的机型,而且,这台发动机现已实现量产,在明年正式上市的的第十代索纳塔上,也将会搭载这项技术。

CVVD并不是全部,除了采用这项技术外,这台Smart Stream G1.6 T-GDi发动机还首次应用低压尾气再循环系统,多项"黑科技"的搭载,可以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

null



另外,在大力发展新能源的今天,推出更多动力版本的车型已经是各大车企正在做的,除了在燃油效率和油耗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外,CVVD发动机还可以适配在PHEV插电混动以及HEV混动车型上,现代会近两年推出不少新能源车型,所以就拓展性来讲,这项技术有非常大的优势。

那,这个新技术为现代带来了什么?

null



首当其冲的是,在大家尽力想要进一步压榨发动机动力,并且想要取得更优排放的今天,CVVD的问世,在吻合市场大趋势的趋势上也进一步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毕竟在这样一个新能源盛行的大背景下,能够继续在燃油机上取得新突破确实值得称赞。

一直以来,现代车型在外观配置等各方面都保持着不错优势,随着消费群体向年轻消费者的转移,在设计、配置方面本就有着优势的现代,加上这项高效技术的加持,无疑进一步提高了其的车型竞争力。

第三点,在口碑层面。一直以来,现代品牌就向消费者传达着"靠谱"的观念,就中国市场来看,随着时间和市场验证,现代品牌也确实如此,而采用全新技术发动机的车型,其实相对来说能较为快速的推广到市场。

还有,就是性价比,在国内市场,现代一直都打着性价比的口号,这两年韩系车在国内的形式一直不太好,所以从短期来看,性价比这个卖点同样是现代汽车的亮点之一,

随着更高技术发动机的引入,相较竞品车型来说,现代的性价比将会进一步提升,再加上现代本来就不错的产品口碑,在消费者面临一台极具竞争性的车型时,目前现代在品牌上面临的问题,也会被降到最低。

写在最后

现代CVVD技术的推出,再次将消费者的关注度拉回到燃油机上,而随着马自达日产现代等品牌在燃油机上的深耕,也让燃油机爱好者进一步看到了希望,即使是在新能源大力发展的今天,这样的做法又何尝不是为了未来铺路呢?

随着车型的陆续投放,现代这项新技术的市场表现如何,其实很有看头,如果采用CVVD技术的发动机同样能在"可靠"上发挥到极致,随着更多新能源车型和改款换代车型的推出,第十代索纳塔的竞争力,未来现代在国内市场的竞争力,可就另有说法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