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国人停车会打正方向盘,美国人却打歪?

2019年07月12日 16:2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笔者认为题主所提的这个问题其实上有点片面,并不是国人停车都会打正方向盘,也不是美国人停车都要把方向盘打歪。其实上停车之后打正或者是打歪方向盘,和国籍没有关系,而是和个人的驾驶习惯存在关系。

image001.jpg

题主之所以会认为美国人停车时候方向盘总是打歪,很大程度上是与美国人给我们造成的既定印象有关系。在我们的心中,美国人的开车习惯比较随意,同时性格上不太在意细节,所以给我们的感觉就是停车时候也不会在意方向盘是不是正的。但这个其实是一种不正确的看法,笔者曾经去美国出差过一段时间,发现还是有很多美国人在停好车的时候都会把方向盘打正的。

image003.jpg

接下来我们来探讨一下,停车时候,方向盘是否需要打正。在笔者看来,如果你是在平地停车的话,最好将方向盘打正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当车轮转向的时候,由于车轮主销倾角的存在和乘用车轮胎外倾的设计,所以胎面没办法完全着地,那么胎肩就得承受一部分的压力,这也会给轮胎侧壁带来不小的压力。所以当轮胎没有回正的时候,就相当于轮胎始终处于转向状态中,轮胎侧壁就得一直承受压力,那么久而久之就有可能造成轮胎的变形。不过如果你是将车辆停放在坡路上的时候,可以打歪方向盘,因为一旦发生后溜,车辆就会卡在马路牙子上,不会进一步造成事故。

image005.jpg

总而言之,不管是美国人还是中国人,总有驾驶者习惯打正反向盘,也有驾驶者打歪方向盘。并且笔者建议在平地的时候,打正方向盘;车子停在坡路上的时候,可以打歪方向盘。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