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不准低速电动车上路?

2019年07月12日 16:2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现在的交通管理是越来越严格了,近期,就有很多城市集中开展了对于低速电动车包括老年代步车,电动三轮车等在内的查处和整治行动,并且行动力度很大,也很严格,这让不少老百姓都感到不习惯,甚至抱怨影响到了自己的正常生活。但是,相关政府部门之所以会这么操作,主要也是基于道路安全而考虑的。

image001.jpg

大家都知道,现在很多低速电动车走擦边球,按照目前的管理情况来看,似乎低速电动车是属于非机动车,但是很多低速电动车的时速或者是车身尺寸都达到了机动车标准,同时很多低速电动车还和机动车一起行驶在机动车道上,这样就造成了很大的管理困难。并且相当多的低速电动车的驾驶者,安全和法律法规意识薄弱,除了上文所提到的抢占机动车道之外,还会不遵守红绿灯,肆意变道和掉头,更有甚者甚至将低速电动车开到了城市快速道路上,造成了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很多事故就是因为低速电动车的不规范驾驶和不遵守交通规则所引起的。

image003.jpg

正是因为存在种种交通安全隐患,低速电动车才会被限制上路,并且很多低速电动车因此也被查处扣留了。同时笔者认为,相关部门除了要查处和限制超标低速电动车上路之外,更应该加强和规范低速电动车的行业标准,对于生产低速电动车的企业给出整改方案或者是规范,从源头抓起,让低速电动车的生产符合国家规定。

image005.jpg

与此同时,笔者建议,政府部门可以像考取汽车驾驶证那样,要求低速电动车的驾驶员也参加驾照考试考取相应的驾照,规范驾驶者的驾驶行为,让路面变得更加安全有序。

本文为汽车观察家原创,如有抄袭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运营人员:朝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