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险不是万能的,这些情况保险公司也是可以拒赔的哦!

2019年07月12日 17:11:03
分享到:
来源:溢保科技

1、驾照扣满12分出事故

驾照扣分满12分后,其驾驶资格处于应当被依法扣留的状态,即便驾驶证在身边,也属于无证驾驶。无证驾驶导致的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不赔。

2、车辆在营业性场所维修、保养、改装期间发生事故造成的损失

被保险机动车在营业性场所维修、保养、改装过程中造成的损失不赔偿。原因是在此期间维修单位负有看管车辆的责任,车辆被盗或者损坏是属于维修单位的过失。

3、撞到自己家人

被保险人或驾驶人以及他们的家庭成员的人身伤亡、及其所有或保管财产的损失,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4、在收费停车场丢车

既然停车场是收费的,停车场就有看护保管好车辆的义务,应承担看管不力责任。

5、事发超过48小时(盗抢险24小时)未告知保险公司

被保险人须在保险事故发生后48小时(全车盗抢险24小时)内通知保险公司,否则造成损失无法确定或扩大的部分,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

6、营运车辆没有营运证、驾驶人没有上岗证发生的保险事故

驾驶出租机动车或营业性机动车无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核发的许可证书或其他必备证书,发生保险事故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7、车辆的新增设备损坏

在车辆损失险和全车盗抢险的免责条款中规定:新车车辆出厂时的原厂配置以外新增设备的损失,保险公司不赔。

但是,如果投保了“新增设备损失险”,保险公司按照合同约定负责赔偿。

8、车灯或者倒车镜单独破损

车灯或者倒车镜单独破损保险公司不赔!设置这条免责条款的原因主要是为了规避一些不法客户或者维修单位利用换下来的破损车灯或者倒车镜,装到车型相同的其它车上来骗取赔款。

null

图片来源:摄图网

9、车轮单独损坏

未发生被保险机动车其他部位的损坏,仅发生轮胎、轮辋、轮毂罩的分别单独损坏,或上述三者之中任意二者的共同损坏,或三者的共同损坏的,属于车轮单独损坏,保险公司不赔偿。

10、涉水行驶熄火后强行打火导致发动机损坏

车辆涉水行驶可能导致发动机熄火,发动机进水后驾驶员强行打火会造成发动机的损坏,车辆损失险免责条款明确规定“发动机进水后导致的发动机损坏”,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11、被车上物品撞坏

车辆被车厢内或车顶装载的物品撞击而造成的损失,保险公司不负责赔偿。

12、没经过定损直接修理、或者未经过修理继续使用

车辆出险后,车主应先通知保险公司定损再修车,否则保险公司可能以无法确定损失金额而拒绝赔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