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想脚踢汉兰达,但是谁打赢了汉兰达?

2019年07月12日 17:1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对于汉兰达这台车来说,大家似乎都能说出来那么几个优点,空间大、耐用性强等等都成为了汉兰达的标签,无论是哪个车企的七座SUV问世,都要先打出"脚踢汉兰达"的口号,而汉兰达一直以来也都成为了众多车企的标杆,虽说汉兰达如此遭人"嫉妒",但是销量却从未有过什么大幅度动摇,每次改款之时更是会出现加价行为,汉兰达绝对算是树大招风。

null



当我们看着汉兰达销量一直稳定时,一个相当有潜力的对手出现了,大众途昂的出现不仅碾压了汉兰达的销量,甚至将不少汉兰达的准车主吸引了去,但是我们也不得不承认,所有七座SUV的标杆仍然是汉兰达,而汉兰达也是令丰田的主机厂和经销商赚的盆满钵满,但是汉兰达也似乎并不是那么"无懈可击"。

null



汉兰达应该居安思危

随着SUV市场越发火热,不少合资品牌都在纷纷推出着自己的新产品,虽然汉兰达一直以来都有着不错的口碑,但是汉兰达也有"先天不足",我们都知道丰田一直以来都有着迷一般的产能,所有热销车型均会带上一个"产能不足",而这也更像是为了加价做准备,虽然如今汉兰达已经停止了加价,但是现款汉兰达也即将结束生命周期,新款汉兰达也已经在国外大小车展亮相多次。

null



虽然丰田许多"倒下"的热销车型并不只是倒在了丰田的产能上,但是这也的确或多或少的影响着丰田,而在SUV车型集中爆发的这个阶段里,也并不只出现过一个威胁汉兰达地位的车型。

null



福特锐界出现时恐怕给了汉兰达不小压力,更便宜、空间也不小,锐界在内饰、外观、配置等方面也均要比汉兰达来的更有诚意,况且对比起经济性方面来说,虽然锐界的官方数据油耗高过汉兰达,但是锐界的动力更强,况且92的油足以喂饱锐界,而我们再回到途昂身上,虽然起售价要比汉兰达高,但是大众的优惠力度是没人敢比的,更大的空间、更高的配置,汉兰达的销量也不止一次败给过途昂和锐界。

null



但是汉兰达却有一点是这两位比不了的,那就是销量稳定,无论是途昂还是锐界,在近段时间的销量可谓直线下滑,途昂销量几乎腰斩,锐界销量更是低的可怜,汉兰达一直以来的销量十分稳定,除了新款上市后连续几个月破万以外,其他月份均保持在大几千台,不过虽然锐界和途昂有些"短命",但是这也的确证明的汉兰达并不是那么无懈可击。

null



尽管汉兰达的品质有所保证,但是新款上市即加价开始,停止加价意味着结束一代生命周期,这样的做法能持续多久?而锐界如今新款即将上市,途昂也是不得不考虑的一个潜力股,虽然汉兰达都不知道为什么别人都要"踢它",但是在未来也会有越来越多的七座SUV将矛头指向汉兰达,而汉兰达所考虑的也不应该只有合资品牌,以目前国产品牌进步的速度来说,汉兰达也应该具有危机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