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没想到GKUI抢了博越PRO的风头

2019年07月12日 17:33:03
分享到:
来源:百车全说

大家好,我是海洋。前几天我参加了GKUI 19发布会暨博越PRO全球首发在751 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79罐举行,发布了全新的GKUI 19版本、E系列芯片、智能出行手表等核心产品。我去之前对GKUI 19没有什么兴趣,我的着重点在博越PRO

null



对我而言一个车机系统再厉害也没啥吸引力,我开车最多放个歌、导个航,然后就没啥用了,语音交互啥的也不怎么用,自动驾驶目前也不普及,所以肯定是博越PRO更吸引我。

null



null


刚到会场就能看到一辆蓝色的博越PRO,对于博越我是很有感情的,从第一代博越刚上市我就试驾过,见证了博越引领着吉利一步步走到现在的高度。博越累计销量75万辆以上,可以说它对吉利的崛起功不可没。虽然当天北京烈日炎炎,但我还是在炙热的阳光下仔细打量了一下博越PRO,虽然整体设计没有怎么变化,但是细心的同学可以发现他很多线条的处理借鉴了星越,所以乍一看感觉凌厉很多,19寸的轮毂也霸气很多。

null


内饰上的变化就大很多了,因为博越PRO只是首发并没有上市,所以车内是不让拍摄的。不过,这可难不倒我,隔着玻璃我照样能拍

null


我们可以看到,整体内饰精细程度更好了,细节的处理哪怕隔着窗户看还是非常有质感的。方向盘是全新的,更大尺寸的中控屏很扎眼,分辨率也很高,空调和多媒体按键都是采用钢琴烤漆的工艺,档把和中央扶手这一块儿的用料也更加高级,老款那种塑料感少了很多。

null


动力上,博越PRO将搭载1.8TD和1.5TD两种动力组合,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新一代1.8TD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4马力,峰值扭矩为300牛·米。传动方面,与1.8TD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与1.5TD匹配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之前老博越车主都说博越6AT太肉,换挡逻辑不聪明,这次换上了7DCT,动力响应肯定要快很多了。

null


值得一说的是,博越PRO上市后会和2020款的吉利博越同步销售。看到这里小伙伴肯定有疑问,虽然变化还挺多,但是也不至于叫PRO吧,况且既然是新车型,价格肯定不同吧,光有上面说的这些感觉料不够啊。

null



null


以上的这些是我在发布会场外面的感受,下面走进会场。哎哟,有点意思啊。总共四个展台,分别展示了GKUI、X WATCH、车机app、E系列芯片。你们是不是一脸懵啊,简单来说这四个都是展示这个GKUI 19技术的。

null


不过,这个时候的我对于GKUI依旧没有什么兴趣,除了那个X WATCH我去详细的了解了一下,这个X WATCH就是一个智能穿戴设备,这个X WATCH可以跟装载了GKUI的设备进行连接、互动,开关车门、开关空调啥的,基本上能控制的都能控制,但就是不能当钥匙用,想开走必须带着车钥匙才行。这么一看,是不是也很一般了。

null


作为一个专业的“媒体民工”即便不感兴趣我还是要去了解的,所以我去玩了玩GKUI的车机,因为不给进入车内,所以它单独安装在一个底座上。讲道理,操作挺顺滑的,分辨率和反应都很快,整体的操作质感很好。但是我觉得不够啊,斑马系统也差不多啊,于是我想着试试看语音交互吧,哎,来兴趣了。

null



GKUI 19的语音交互虽然也是和讯飞、百度、Nuavce等知名厂商合作,但是智能化更高了。要知道跟一般的车机语音交互是很费劲的,关键词说的不对它就听不懂,慢慢的用户体验就差了。可是GKUI 19很厉害的,可能是依赖它那个E系列芯片信息识别和反应能力很快,你可以跟他很快速的交流,可以东扯西扯,反正它都能给你识别出来。比如你上一句问今儿天气怎么样啊,下一句紧接着说自己饿了,它这2条都能给你识别出来并且做出回应。作为一个对语音交互不太感冒的我来说,GKUI 让我对车机有了兴趣

null


在发布会正式开始并随着时间推移的时候,我慢慢明白了吉利的“野心”。车机的好坏一直是以消费者的使用率来衡量的,使用率高就代表它好用,使用率低就代表它不好用啊。但是车机系统在汽车所有版块中所占比重还是相对低的,作为一个在自主品牌中的领头羊---吉利,花这么多心思搞车机意义在哪儿呢?

null


吉利是这样想的,首先联合腾讯、百度、阿里,把车机系统的功能性(娱乐、导航等等)做到最大化,其次联合小米生态圈和小度生态圈,打造与智能家居联动的万物互联概念。简单来说就是你在车上对着车机说我回家了,除了会给你导航回家的路以外,家里联网的智能家居设备就开始工作了,等你回来可能就煲好一锅汤了。

null



这是一盘很大的棋,人工智能的发展是呈光速的,人们的衣食住行今后都会与人工智能相关,对于智能出行的提前试水和研发是非常有必要的,而且吉利挑选的合作伙伴都是各自行业的翘楚,今后吉利的车型上将会搭载GKUI 19以及更先进的系统。

null


新能源车型的推广和普及,其实也推动者智慧出行的普及。虽然现在大家对于智能设备持保留意见,可随着技术的发展,万物互联会成为提高大家生活的另一助力,或许不久的将来一部手机就可以操控万物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