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让梦想落地,华人运通如何玩转“车、路、城”?

2019年07月12日 18:46: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当下,政府密集政策的推出加上造车新势力的涌现,似乎放出信号:汽车该改革了。传统汽车已经发展上百年,单一化的设计,似乎很难适应这个瞬息万变的社会,而电动智能化,或许才是未来变革的主角。

null

电动化改变的是汽车驱动的形式,智能化则是优化汽车与外界的沟通。在传统汽车发生变革的时候,华人运通低调入场!

华人运通是做什么的?

注册于2017年8月的华人运通,是一家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及共享交通系统的高科技企业,在业内知名的东海岸基金及盐城市政府的支持下,引入国际一流团队、技术与资本,与江苏悦达集团共同投资成立。目前,公司已经在上海设立研发中心,并着手在美国、欧洲等地成立研发中心。

null

 “以人为本”是华人运通的企业理念,从人性化需求出发,依托人性化智慧,以研发创领智能出行技术为基础,从新能源智能汽车的开发和产业化出发,布局智捷交通,并以此为入口,为构建智慧城市做贡献,改变人类未来出行。

null

公司的核心管理团队是全球智能交通领域中的精英,具有丰富的整合资源、政企合作、产投联动等方面的能力。其主要管理人员来自各大车企,目前也有多领域精英加入。

null

创始人丁磊履历丰富,从上汽通用总经理,上汽副总裁,到张江高科董事长、再任浦东新区副区长,……一直以来,丁磊都被业界称为实力干将。

null

宝沃集团副总裁兼欧洲事业部总裁陈威旭,及原通用中国总裁、观致CEO墨斐的加入,更是让华人运通如虎添翼。在管理团队实力这一块,华人运通基本是达到了造车新势力中的全明星水平。

null

庞大的技术团队则是由新能源、自动驾驶和车联网等前沿领域的行业领军人物组成,由亚洲电动车之父、中国工程院陈清泉院士担任主任的华人运通国际科学技术委员会,汇聚了来自全球顶尖科学家、资深学者,组成华人运通践行三智战略的最强智囊团,目的是将华人运通的“三智”由梦想变成现实。

null

强大的管理体系与庞大的技术团队,致力于突破新能源核心技术研发,推动智能交通出行方式领域的新变革,为搭建未来人类智能交通出行方式的系统做贡献,从而实现"智能汽车、智捷交通、智慧城市"的宏图。

华人运通做过什么?

凭借着强大的管理团队以及过硬的技术骨干,从2017年华人运通诞生至今,他们就一直为自己的“三智”道路在筹备

null

在整车开发方面,目前华人运通有三款概念车型面世:Concept-H、Concept-A以及Concept-U,运用了包括物理架构、智能电子电气架构、前瞻底盘转向集成、轮毂电机四轮转向、顶级智能安全系统等多种先进技术理念。

null

2018年年底,在悦达集团统筹和支持下,华人运通与东风悦达起亚成立联合工作团队,确定产业化落地方案和生产合作模式。未来,华人运通的首款车型将在东风悦达起亚生产,并计划于2021年量产销售,此次合作开辟了中国汽车新力量与先进合资车企产业化合作的先河。

null

在车路协同方面,2019年1月,华人运通打造的“全球首条车路协同自动驾驶智能化城市道路”开通试运行,同时还参与江苏盐城、上海临港等多地智能化道路和智慧园区的规划建设。现阶段,华人运通已经成为车路协统技术的领导者,同时,也是标准的制定者。

null

在互联共享方面,今年1月,华人运通也是与中国移动智行在5G技术上达成合作。以智慧城市互联网、物联网、能源网为节点,基于5G车辆运营共享管理系统,实现智能汽车与智能道路的协同,以及高阶自动驾驶,对于后期车联网的实现有较大的引导意义。

null

今年五月,华人运通与北京星云互联科技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充分发挥整车开发技术、车路协同技术的优势,联合星云互联共同打造智捷交通的整体解决方案。凸显了华人运通车路协同自动驾驶系统性解决方案的产业化应用前景和价值,也为整个车路协同产业的健康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同时,也是智慧城市实现的开端。

华人运通现在表现怎么样?

现阶段,造车新势力层出不穷,蔚来、威马等企业已经开始交付,小鹏、爱驰、天际等企业也是紧随其后。区别于其它新势力,造车似乎不是华人运通的唯一目标,实现“三智”才是他们的理想。在新能源智能化领域,他们有优势,同样有实力。

null

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华人运通,拥有者庞大的明星团队,除了之前创始人,还有陆续加盟资深汽车传播人果铁夫、前捷豹路虎SVO特种车辆部门的负责人马克·斯坦顿(Mark Stanton)、拥有丰富合资及自主品牌工程和管理经验的魏燕钦等,对于团队的管理,将是锦上添花。

null

“教父级”设计师的石志杰(James Shyr)、新能源专家宋京博士、智造信息化专家龚峻、新能源整车工程专家陈俊、全球汽车安全专家陈可明博士,当然,还有一汽智能网联专家李谦博士……各界大佬聚集,对于华人运通的未来,将是一个较大的技术靠山。

null

同时,在产品方向华人运通一直坚持同步工程,即工程开发与产品设计同步、与试验认证同步、与生产工艺同步,对于品质的要求也是极高。

null

无论在工厂建设方面,还是先进的质量管理、生产采购、成本控制等方面,丁磊及其团队都具有丰富经验,这也将成为华人运通的独特优势。

null

据悉,华人运通已经确定在今年7月31日发布旗下汽车品牌及首款量产车。其实早在今年蓝皮书论坛时,丁磊就曾经指出,市场调整不是过冬,更需要“有知无畏”的战略勇气,从车路城系统规划重构产业,抓住出行变革的“大好机会”,2021年才是真正的新能源车“元年”。

华人运通未来怎么样?

目前看来,未来的二十年依旧是新能源的发展期,无论是技术与业务模式远没有成熟和饱和,整个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都还在起步阶段。但是,华人运通不仅瞄准在新能源汽车出行上,更多的还有对“人”的思考。

null

在华人运通构建的未来出行体系中,智慧汽车是载体,为人的出行提供新型的信息神经网络;而智慧城市与智慧交通则是必不可少的协同,使“人”在情感以及物质上的需求能够得到进一步落地。进一步而言,“三智战略”将更加有效的打通人、车、路、城之间的交互,从而使“人”的需求得到进一步的满足。

null

凭借着独特的优势,华人运通将会在自己的“三智”方面继续奋斗,而为了使之实现,华人运通则将于全新智能汽车的开发与制造;车辆、充电网络及能源的共享;车联网IoV及先进开放的自动驾驶技术;支持智捷交通的延伸;参与智慧城市的开发和构建这五大板块进行进一步的开拓。

null

正如丁磊所说,“出行方式的改变是可预见的人类社会最重大变革之一。新能源、智能、网联、共享的新汽车产业将是推动这场变革最主要的力量。华人运通技术公司将积极参与这场变革,为构筑未来人类智能交通出行方式的系统工程做出贡献。”7月31日智能汽车发布会的开展,不是智能车研发的结束,而是华人运通在这个版块的开始。 

结束语:

从目前来看,新能源市场的增长已是必然,华人运通在此节点的加入,为时不晚。毫无疑问,未来是电动化与智能化的时代,作为主体的新能源汽车,无疑是一个发展的重点,但是,集合众多车界大佬的华人运通,目标显然不在这里。7月31日智能汽车发布会只是他们将梦想带进现实的第一步,之后依旧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因为,唯有实现车更聪明,路更互联,城更智慧的人类未来出行,才是他们的终极愿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