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商报丨高质量增长的背后是广汽本田对市场的独到理解

2019年07月12日 20:06: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商报


null


2019年过半,又到了各家车企“放榜”的时间了,市场下行虽然是不争的事实,但是通过对半年销量的解读,我们能够间接地了解消费者的购车思维,以及市场的环境。在一张张成绩单中,广汽本田成为了亮点。数据显示,广汽本田2019年上半年累计销量达394,508辆,同比增长16.4%,全系产品在整体市场的占有率同比大幅提升35.4%,全国共有30个省份市占率提升。

逆势增长在车市滑铁卢中虽然并不多见,但是还是有个别家车企完成了这一壮举的,可是广汽本田不单是增长这么简单,而是大幅增长,这是极其罕见且引发人深思的情况。在高质量的大幅增长背后,设计动力、智能技术的产品层面,广汽本田大推精品车型;在营销与服务方面,广汽本田玩创新,紧跟客户的脚步,这些已经成为了一家车企想在中国车市寒冬中“活着”的基础,因为这些事在如今标准严苛的消费者眼里是必须要达成的。拼质量、拼服务、拼心意、拼产品,多维度全方面的较量正发生在各家车企之间,可是广汽本田为何能赢的如此漂亮?

“老牌劲旅”的革新

就像提到中国篮球,我们就会想到姚明、易建联一样,提到一个团队或者一个品牌,它之所以能让我们记住,必定是因为它的中坚力量或者代表人物影响了我们,或者影响了一个时代。广汽本田能成为强大的车企,取得逆市攀升,其产品阵营中老将的功劳是不可磨灭的,这里的老将正是雅阁、飞度以及奥德赛(参数|图片)。当然,车与人是有区别的,老人物或许可以因为年长而受人尊敬,老车型可大相径庭,没有革新是开不动的。所以,广汽本田能获得大幅度增长的一大要因,就是他们对三位中国市场的“老朋友”升级,强化。

null


首先,第十代雅阁(参数|图片)(ACCORD)走上了年轻化的道路,外形上的活力与动力及智能科技的布局让它在上市一周年内,便收获了20万车主,这就是多年积攒的口碑与新实力完美融合后的结果。据悉,第十代雅阁(ACCORD)6月销量达19,549辆,同比增长35.4%;上半年累计销量111,968辆,同比增长57.3%,连续三个季度中高级轿车细分市场销量冠军。此外,在销量分布上,中高端派生车型(260TURBO和混动版本)半年销量累计达到99,778辆,在第十代雅阁(ACCORD)整体销量中占比高达89.1%。

其次是飞度(参数|图片),作为中国市场的常青树,其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83,522辆,同比增长56.2%,6月销量15,601辆,同比增长9.1%。在飞度的宣传册中,我们可以直观地看到,广汽本田为其做出了“年轻”、“个性”的定义。帅气的运动套件开始出现在飞度的车身上,潮流的气味由内到外地从飞度身上散发出来,这让不少年轻人距离自己心中“dream car”更近了一步。

null


如果说飞度针对的是年轻人,那么奥德赛一定是为中国美好家庭不断强化的实力车型。在今年,奥德赛迈出了入华以来的关键一步,奥德赛锐·混动的推出重新定义了中国MPV市场,这让太多认为MPV费油的人眼前一亮,原来舒适与燃油经济性是可以兼得的。也正因如此,奥德赛锐混动在短短两个月时间累计订单突破6,581辆,5-6月累计销量达4,748辆,占到奥德赛品牌销量的54.6%。而混动技术作为广汽本田的看家本领,本田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已经成为全球顶尖的混动系统,其不凡的实力让雅阁与奥德赛的混动车型引领的混合动力家族上半年累计销量高达21,217辆,同比暴增158%。

null


所以,三大“老牌劲旅”车型在技术上与理念上的革新,为广汽本田获得佳绩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正是因为代表车型的经久不衰,其他新生力量才能多点开花。

让“新车型”走得扎实

广汽本田的产品矩阵中,入市3年的冠道(参数|图片)、5年的缤智(参数|图片)、6年的凌派等车型可谓是后生,但是后生可畏的意义在这几款车型上得到了强有力的印证。冠道在20万客户的肯定中让广汽本田在豪华中大型SUV市场拥有了话语权,上半年累计销量达到35,429辆的成绩就是最好的佐证;新缤智随着广汽本田对90后消费者理念的深刻洞悉,驶入年轻人的生活;凌派承载着80后中年消费者踏实、稳重的态度,稳步向前。

能让这些进入中国市场时间并不长的的车型获得扎实、稳健的增长,是与广汽本田在技术上的革新有着很大关系的。“新四化”的理念正在渗透中国车市,广汽本田为了能引领时代的脚步,研发出了诸多新技术。全新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和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陆续地搭载在这些生力军车型上,这些新时代的高新技术是当下消费者十分看重的,新势力造车刮起的车联网风潮让诸多传统造车企业乱了阵脚,但是广汽本田则稳得够“快”。

null


而在动力层面,除了我们之前提到的混动技术,在传统燃油发动机技术上的革新与进化让广汽本田有了更强的实力,就像新缤智搭载的全新“地球梦”220TURBO发动机,其在强劲动力与超高燃油经济性上做到了平衡,这样一来,消费者选择广汽本田的车型,也成为了理所应得事情。

null


此外,广汽本田在电气化上的发力也让我们看到了他们未来的姿态,作为广汽本田电动化战略的重要一环,首款搭载SPORT EV的纯电SUV VE-1将于第三季度正式交付用户,这样一来,广汽本田在燃油车、混动车、电动车的全部局局面也即将正式形成,这是太多传统车企望尘莫及的事。正是因为新产品的稳定输出,让广汽本田有了往更高目标发展的资本,他们没有停止对任何一款车型的加强,消费者的目光自然很难从广汽本田的产品中移开。

埋头苦干已经不再适于当下的汽车市场,产品即使再好,倘若消费者无法解读、无法理解它的好,那也仅仅是叫好不叫座。所以,广汽本田的营销花样玩得更溜了,客户服务做得更周全了。

null


数据显示,上半年,广汽本田90后年轻用户占上半年累计用户的30.6%,平均每5分钟就增加2位90后粉丝。不可否认,年轻人成为了市场中的消费主体,他们更看重有新意、有趣味的营销方式,传统无聊的活动难以撬动他们的心。广汽本田深刻结合用户心中所想与产品车中所优,打造了诸如快闪发布会、无边界黑夜潮趴、雅阁锐·混动续航挑战赛,柔性的活动把产品的优势很好地传递给了年轻消费者。

null


在服务方面,广汽本田已经完成了526家店全新标准特约店的升级。新的特约店通过建立模块化文化专区,把广汽本田的实力与品牌调性传播给了消费者,这也让消费者更能认可广汽本田的品牌与产品。通过最新调研数据显示,上半年广汽本田服务客户数提升8%,客户满意度提升3%,客户抱怨率下降24%,服务水平的提升得到了大量消费者的认可,这就是一家正向发展的车企应该体现出的姿态。

结语:

在看重结果的时代,很多人和企业正在淡忘过程,但是细节决定成败的真理是不可能改变的,广汽本田将关于车的每一个细节都做的出色,让造车与销售的过程做得丰满,最终在上半年取得了大幅度提升。

新时代购车,消费者买的不单是车,而是生活,广汽本田给他们的用户安心、舒心的用车体验,所以,在一路飙红的数据背后,没有人激动地摇头晃脑,而是中肯地点了点头,因为对市场的恰当解读以及产品阵容的不断壮大带来的结果,一定是高质量增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