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米拉操刀天际汽车底盘调校 ME7操控剑指BBA

2019年07月12日 20:44: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帝a

近日,天际汽车旗下首款豪华智能电动SUV ME7于英国米拉(HORIBA MIRA)试车场进行的底盘调校项目成功验收。历时200余天,在国际知名底盘调校团队英国米拉全程合作下,天际ME7“进化”成一台操控性能卓越,同时乘坐舒适的高品质SUV!

天际ME7英国米拉底盘性能调校项目圆满成功

200余天精益求精的底盘调校

底盘被喻为汽车的灵魂,体现了一款车的个性。底盘调校像精密的化学反应,是整车开发过程的重中之重。它涉及弹簧刚度、减振器阻尼、衬套的大小软硬、轮胎结构和胎面配方、EPS(电子助力转向)转向助力大小和回正快慢、ESP(电控行驶平稳系统)介入时机和强度、车轮外倾、主销后倾角等各零部件的布置,每一个微小的数值改变,将牵一发而动全身。如何让零部件之间的“化学反应”达到微妙的平衡?这是一门需要经验和时间的艺术。

天际ME7的底盘调校凝聚了优秀工程师们200余天的心血。经过了弹簧、稳定杆、转向系统等模块严苛的数据优化,天际ME7验收成果喜人。

低速行驶时,天际ME7车身姿态稳健,不会出现因某一侧支撑力不足而导致轻微摇动的状况发生;转弯时,车头指向精准,车身几乎无侧倾且动态响应非常灵敏,整个车身能够明确了解驾驶员的意图;通过光滑路面时,车身平衡协调,动力分配均匀;在以80-120km/h的高速通过起伏路面时,天际ME7依然能紧紧抓住路面,车辆底盘的支撑力度依旧扎实,操控性和稳定性都表现优秀。

英国MIRA 车辆动力学总工程师Richard Hill说:“底盘调校完成后,ME7的操控性能将不会亚于宝马X3。”据了解,德系基因的天际ME7底盘调校内部对标的是宝马X3,兼顾了家用的舒适性,但同时又不失跑山路、激烈驾驶的韧性。

带给驾驶者“爽”的感受,是作为一款豪华智能电动SUV最基本的素养。这里的“爽”,不仅指“极致操控”,也指“乘坐舒适”。在国外的底盘调校工作完成后,天际ME7将在8月开启针对国内路况、国内驾乘环境、国人用车习惯的本土化底盘调校。

国际豪华底盘调校团队

米拉公司由英国政府于1946年创立,前身是英国汽车工业研究协会,目前是英国最大的综合交通工程中心。作为全球汽车底盘领域的权威,米拉曾成就了路虎稳定强悍的越野性能,阿斯顿马丁精准的操控乐趣,也打造宾利优雅舒适的驾驶感。

为了保证ME7的调校品质,天际汽车底盘性能专家此次携手英国MIRA专家,德国博世、东机工的底盘零部件专家组成了豪华调校团队。

ME7底盘调校团队

在试验场中,天际ME7设置了成熟、严苛的测试项目和光滑、粗糙、起伏及冲击路面等复杂工况,评估其运动幅度大小、快慢、流畅程度、舒适感等,力求车辆底盘在操控性与稳定性方面达到最优状态。

英国米拉(HORIBA MIRA)试验场设有各类设备和复杂路况

关于天际ME7远渡重洋调校底盘,天际汽车董事长、CEO张海亮博士表示:“欧洲市场的汽车用户对操控性能的要求几乎是苛刻的。我们希望天际ME7可以拥有同样极致的操控性能,所以选择经验丰富的欧洲顶尖调校团队。在此基础上我们兼顾国人驾乘喜好,希望调出比欧系车更具乘坐舒适性、豪华感的底盘,所以我们进行海外、本土的多轮底盘调校。”

全球知名底盘配套供应商

英国米拉团队调校能力勿容置疑,世界一流底盘配套供应商的支持同样功不可没。天际汽车底盘优异的先天规格,重要性并不亚于后期调校。

天际ME7底盘零件供应自全球各大知名厂商:博世的双齿轮随速助力转向器和9.3版ESP车身稳定系统,东机工的减振器,泛博制动的EPB电子驻车系统,大陆的制动助力系统,21寸倍耐力轮胎,20寸固铂和米其林低滚阻轮胎……天际汽车整合了全球的优势资源。

博世的双齿轮随速助力转向器具备随速可调助力和主动回正功能,将转向的轻便性和精准稳定性有机结合,带给驾驶者无与伦比的顺畅、平滑、精准的操控享受。同时,它还具备智能驾驶功能拓展,可支持如LKA(车道保持辅助)、TJA(交通拥堵辅助)、APA(自动泊车)等更多功能。

同样源于博世的9.3版ESP车身稳定系统,包含ABS、EBD、TCS等九大功能,提升车辆在各种路况下的操控性;泛博EPB电子驻车系统和德国大陆制动助力系统的应用,则更好地确保车辆驾驶的稳定性和安全性能;配合经多轮开发匹配的21寸倍耐力轮胎,20寸固铂和米其林低滚阻轮胎,天际ME7在操控性、舒适性、静音性、燃油经济性、湿地刹车性都有优异表现。

车身与底盘结构设计优秀

底盘及车身结构就像汽车的骨骼,与底盘性能表现息息相关,直接影响着汽车的操控性、稳定性、安全性与舒适性。天际ME7低重心、宽轮距的车身设计有利于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保持稳定,不易侧翻;同时,其采用高强度安全车身结构设计,整车抗扭刚度达到47,233Nm/deg,足以傲视同级合资豪华车型;整车高度比例趋近运动轿跑车型的姿态,创造同级最佳0.28cd风阻系数,更可制造下压力进一步提高行车稳定性。

天际ME7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

天际ME7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四连杆的独立悬架组合,其麦弗逊独立悬架采用长行程设计,支柱与车身双通道隔震结构连接,将来自路面的冲击分别通过弹簧、缓冲块和减震器独立传递至车身,有效分散路面冲击,吸震效果更佳。通过调校后主销后倾角加大至7.5°,车辆直线行驶的稳定性更佳,有效提升车轮回正性能。

ME7后悬架采用四连杆设计,后副车架采用全框设计加16处弹性衬套连接。巧妙的是,衬套各方向刚度进行了差异化设计。垂直方向刚度柔和,行驶过程减小地面传来的振感,提供更好的振动能量吸收能力,有效隔绝来自路面的振动,进一步改善了缓冲的舒适性和底盘噪音隔绝效果;侧向刚度相对较高,为驾驶者带来更精准的操控。

天际汽车独特的底盘DNA

中国车企比德系,美系,日系车企等更了解中国的路况,更了解国内车主对于路感和舒适性、安全性的需求。基于此点,天际汽车融合世界汽车优质基因、结合本土情况,欲形成自己独特的底盘DNA,打造比外资车更适合中国的汽车。

对此,张海亮博士称,“我想让天际汽车有自己的底盘DNA,今后不管是什么系列的车,让人一开就知道是天际汽车。”

当然,这种DNA的形成,需要深入洞察国内用户出行需求,更需要经验和时间的积累。未来,天际汽车将继续以匠心打造 “有品,有趣”的极致产品,为都市新菁英带来“操控更优秀、乘坐更舒适、驾驶更安全”的用车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