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销量出炉,合资仅一款车上榜,自主为国争光

2019年07月13日 01:20:05
分享到:
来源:懂车

随着前一段时间国五国六交替,以及各大车企给出相当不错的优惠力度下,车市整体小幅度回暖,在5月份全国新能源车的月度销量为10.4万辆,而到了6月,全国新能源车的月度销量达到了15.2万,环比上涨46%,而关于6月新能源车整体市场有何亮点,今天懂哥带你们来看看。

(图表源自中汽协)

6月新能源销量中,北汽EU系列大杀四方,以17916辆稳居第一,环比5月上涨153%,而逸动EV的表现最为亮眼,环比5月上涨287.9%,为本次环比上涨最多的车型,而在5月首次进入销量榜单的合资车型帕萨特-phev,在6月也跌出排行榜外,接替帕萨特的车型为韩系品牌起亚k5-phev。

自主新能源再次领跑销量榜单

· 北汽EU和逸动EV为何暴涨?

(北汽EU5)

北汽EU5的销量再创新高,达到17916辆,仅次于上汽大众桑塔纳(19038辆),究其原因,估计不少小伙伴都会发现,在北上广深一线城市,不少网约车都会选择北汽EU5,并且在一些城市中,许多出租车公司都会选择北汽的纯电动车型,但是懂哥认为北汽EU5销量暴涨不单单是因为营运公司采用此车型,更多是北汽EU5自身的产品力不错,毕竟在这个价位里,能跑到400km以上的新能源车还是屈指可数的。

(逸动EV)

而逸动EV能进入到销量榜前三,算是惊讶到懂哥了,环比5月份增长了287.9%,同比增幅达到1005.4%,这个成绩绝对算是市场中的一匹黑马,据悉,7月初的在海南岛召开的“2019世界新能源大会”中,逸动EV成为了大会指定用车,估计对销量有一定的刺激。

· 比亚迪-元逐步回暖

定位于A0级别的元EV,自2018年上市以来,连续8月获得细分市场中第一名的位置,占到了A0级纯电SUV中总销量的33%,但是在近两个月中,从榜首跌至第二,再到如今的第三名,但是自从推出了高配车型元EV535后,销量有所回暖,稳步上升,其实元EV能取得这么好的成绩,完全是因为扎实的产品力,北汽EU5和逸动EV大部分的购买者都是营运公司,但是购买元EV的大部分都是普通消费者,也就是说元EV这个销量是没有多少水分的。

在A0级SUV中,元EV的产品力是无出其右的,最大续航接近500km,即使是打个八折,续航也在400km以上,再加上比亚迪综合实力的强大背书,综合售价在10万元左右,元EV没有理由卖不好。

德系跌出榜单,韩系车发起进攻

在上月,帕萨特混动作为合资中最后的希望,进入了5月销量榜单,但是在这个月却意外跌落榜单,而韩系车K5,趁着国六上市之际,打着非常亲民的售价,一举杀进了榜单内,作为边缘车型的燃油版K5,为什么能在新能源竞赛中获得一席之地呢?

K5之所以能够进入榜单前十,性价比绝对算是一个最重要的因素,搭载沃德十佳发动机并且有着75km的纯电续航,在一线城市中实际成交价格不足20万,着实诱人。在K5混动获得不小成功后,起亚趁热打铁发布了新车型K3混动版,更低一级的定位必定会有更加亲民的价格,K3混动的到来很有可能会掀起新能源市场中的一股浪潮。

懂哥说:

变幻莫测的新能源市场在不断的快速发展,前几天长续航版小鹏G3正式上市,520km的NEDC续航绝对算是十万级别中最强的续航表现,目前排在榜首的两款车型主要是通过融资租赁以及营运来拉高销量,而位居第三的比亚迪元EV依靠自身硬实力证明了自己,随着越来越多的车型上市,新能源市场会越来越多元化。

最低7万!选这3款车,做全村最帅的仔!

优惠力度不输国五,这些国六车型价格已经到位!

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