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左转红灯可掉头,绿灯却不许调头?交警:你有所不知

2019年07月13日 06:49: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无论是刚刚拿到驾照的新手还是“久经沙场”的老司机,想要百分百地避免被扣分并非易事,特别是在交通信号灯与道路标识产生“分歧”的时候。

举个例子,有时在左转红灯时可调头,但有时候绿灯却不可以调头,完全不按常理出牌,令司机们措手不及又两头为难,那遇到这种“调头难题”该怎么解决?

先“复习”一遍科目一和科目四

每个司机都需要通过理论考试以及实操考试两大方面才能取得驾照,而道路交通信号灯与掉头的科目在科目一和科目四里都有详细讲解,而被允许上路的前提是先弄懂其中的违章扣分项。最基本的“左转靠左,右转靠右”的交规已经是常识,那么科目一与科目四里面的一些“进阶”交规又有哪些?

在左转的路口、直行车道路口、中心线为实线路段人行横道或桥梁、无禁左标志路口、信号灯为红灯时、高速公路上等路段时,绝大部分情况是不允许调头的,一旦违反就会被罚款和扣分。以上几个是常见的调头扣分项,并且在科目一与科目四里都有所出现的,因此一般都不会轻易被人违反,但实际上道路上的标识要更为复杂。

左转灯是红灯也可以调头?

神奇的交规往往容易令人捉摸不透,有时左转灯是红灯也可调头,那是因为此时有掉头专用的卡口,即使正前方的左转灯是红灯,对调头都没有影响,这种情况是可以调头的。看到这里,很多朋友可能就蒙圈了,但“实事求是”地将交通灯和指示牌相结合来看,进而判断,才是正确打开免违章的方式。

但有些时候在这些掉头的入口会有一个信号灯,如果你是需要掉头,只需要看掉头口的信号灯就行。但如果路边有警示标志表明禁止掉头,那无论是什么灯,都不能掉头。此时一旦调头,将会被视为“在禁止地点调头”,会被处以扣分与罚款。

左转灯是绿灯却不许调头

前方左转灯是红灯都可以调头,那么左转灯是绿灯的话就一定可以调头了吗?并非如此!如果左转灯是绿灯、没有禁止掉头的警示标志,这时候调头是可以的。需要注意的是,当中间分隔线是虚线的时候,需要在虚线区域掉头;如果是实线的话,就要等车辆越过了停车线之后在进行掉头,如果没有越过停车线的话,将会有被拍到压实线的违章可能。

如果前方左转灯为绿灯,但在中间隔离带上竖着“禁止调头”的标识,那么无论是红灯还是绿灯都不能调头。此外,如果没有交通牌标识,那么则需要自己自行判断。举个例子:前方左转灯为绿灯,但前面有人行横道,此时如果需要调头就必须越过斑马线再进行调头,并且要在不影响对向来车的基础上。

写在最后

按照正确的交通规则既能防止自身被扣分罚款,也能大大地提高道路交通安全,显然是一种为人为己的事。事实上,按照交通灯进行调头并不复杂,能够准确将信号灯、指示牌以及调头位置结合小作分析就可以。

很多朋友开车容易分心,稍不留神就会错过调头路口或者看错指示灯,而且容易带来危险,因此集中注意开车、认真看路,违规和罚单就会与你渐行渐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