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应差别对待!对于外国留学生,国民待遇就是最好礼遇

2019年07月13日 08:12:01
分享到:
来源:法律读库

同样的情节,为何会因为国籍的不同而产生不同的处罚结果?

“批评教育”是否真的可以了事?

学校决定给予该名留学生留校察看处分

可以确定得说,类似这样的新闻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公众视野了,一起又一起让国人愤愤不平的事件发生的背后,到底是什么在作祟?

随着中国的迅速崛起和一带一路的深远影响,中国成为外国学生出国留学的重要目标地。而国内也把高校的国际化程度当做考核的标准之一。在此背景下,越来越多的外国留学生涌进来。

但是留学生的质量却参差不齐。

除了本次发生的推搡执法人员,一些高校的部分留学生还存在不守法、不遵纪的情况。

在高校内飙车、深夜喝酒吵闹,甚至男女关系混乱。之前某高校的一位辅导员坦言,班上一位来自非洲的留学生俨然把校园当成了自己的后宫,一个月换一次伴侣。

学校也没办法,管吧不知道该用多大尺度管,不管吧又要承担国内学生的压力以及被曝光的风险。

可以看出,我们国家给外国留学生提供了非常优质的学习和生活保障。不仅给予了足够丰厚的奖学金,甚至还允许他们享有一定的“特权”

在之前被曝光过的部分高校里,

留学生可以排他性使用充电桩▼

可以优先住进空调间,

可以晚上不管门禁自由进出,

甚至可以为住进更好的宿舍楼而让中国学生卷铺盖整栋楼搬走▼

无锡某学院发布的情况通报截图

这不,要不是舆论压力,山东某大学的留学生估计已经搬进赶走中国学生而为他们腾出的新宿舍了;要不是舆论压力,山东另外一所大学估计也不会出来澄清女学伴到底是怎么回事。

尽管这两所学校都已经做出解释。但敢不敢回答几个问题:

山东某大学敢不敢为了国内学生的需求而让留学生集体搬宿舍?

山东另一所某大学有没有在国内学生中也推行学伴制度?还是只对留学生开放?

曾经这所大学一名留学生受伤,学校招募25名志愿者24小时陪护?

若是中国学生伤了,敢问学校会不会派25名同学照顾?

其实,这些做法只要不是太过分,中国学生还是能够理解的。从历史来看,非洲兄弟曾经抬着我们进入了联合国,如今我们强大了报答一下也是应该的。何况总书记提倡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作为负责任大国,在能力范围内带带兄弟国家也是彰显大国风范。

但是,很多的部门、单位搞错了方向,把自己的角色从一个助人者变成了一个巴结者。虽说外事无小事,但绝不意味着无限度让步,甚至是跪舔。

部分执法者、管理者,面对中国学生时要多凶有多凶,一看到留学生声音也低下去了,底气也不足了。大清早亡了,不该再有奴隶相。

中国的国际地位日益提升,已经没有哪个国家敢小看中国,但我们却在自己看轻自己,这是怎么回事?

武汉曾有一个外国人报警声称自行车被偷,警方连夜追查帮其找回。这在国人眼里甚至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别说丢一辆自行车了,就是丢十辆也未必有人搭理你。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能变成全心全意为外国人服务。

之所以在类似事件中国人愤愤不平,不是因为身为中国人没有得到更好的待遇,而是没有得到和外国人一样高的待遇。这是一件多么令人心寒的事情!其实,对于外国人,国民待遇已是最好的礼遇。

原标题:《对于外国留学生,国民待遇就是最好礼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