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型命名除了Plus还有Pro,中国品牌SUV能否名副其实?

2019年07月13日 08:36: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从2011年iPhone 4S上市以后,一股“S”的风潮开始风靡全球,遍布在各个行业的产品上。最初苹果公司其实只是想突出“siri”,但却被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是“strengthen(加强版)”,亦或是“Plus(升级版)”。时至咱们国内SUV市场,自从长安CS35 Plus以焕新之力升级之后,取得的成效惊艳了其他各大车企,便开始效仿其“套路”,吉利博越荣威RX5比亚迪宋等等经典自主SUV也纷纷推出了“Plus版”车型,下面我们就来统一看看,它们到底“Plus”在哪?

吉利 博越Pro

上市时间:年内

新车亮点:全新改款、动力升级

null



吉利博越在市场中征战多年,虽为常青树的它也逐渐力不从心。而博越Pro则正是为了改善这一局面而来,新车基于博越而打造,未来将会作为独立的一款车型与博越同台销售。

虽为Pro车型,但博越Pro并没有比博越的尺寸大多少,而是换装了一套全新的设计风格,整体比原来更加憨实饱满,说不上比现款更好看,完全换了种口味。车内的风格进化则比较明显,无论是整体设计还是用料,都提升了一个档次。并且,博越Pro还是吉利第一款基于GKUI19系统打造的SUV,它换装了一套更加强大的车机平台,可以根据AI云带来更加丰富的互联体验,甚至还能使用麦克风在车内K歌......

null



动力方面,博越Pro将继续沿用新款博越身上的那颗1.8T高功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184匹,峰值扭矩达300牛米,比老款还提升了15牛米;另外还会新增一套全新的1.5T发动机,以扩大市场受众圈。

null



荣威 RX5 Max

上市时间:年内

新车亮点:尺寸更大、体验升级

null



RX5 Max则和博越Pro完全不同,是真真正正的“MAX”了。新车长宽高分别达4647/1891/1725mm(轴距2760mm),相比RX5可谓是全方位增大了一圈。

新车设计上基本保持了RX5的现代化精致风,且因尺寸的增加,在中网和大灯等细节处进行了针对化修改,整体视觉效果比原来更为夸张而粗犷,在精致之余还附带了一抹霸气之风。而在内饰设计上,原RX5上的大尺寸中置竖屏依然保留,并采用一体式设计在细节上处理得更为精致细腻,氛围灯、BOSE音响等的点缀,给整车再加一分。

null



动力方面,RX5 Max将搭载1.5T和2.0T两款国六发动机,并在1.5T基础上新增了一组插电混动版车型。2.0T的动力可参考现款RX8那套,官方宣称在改进后最大功率可达170千瓦,峰值扭矩更是高达370牛米,搭配这相比RX8更轻盈的车身和全新的湿式6DCT,新车动态表现十分值得期待。

null



长安CS75 Plus

上市时间:第三季度

新车亮点:两种外观选择、搭载2.0T蓝鲸动力

null



CS75 Plus则是长安SUV家族的最新成员,它的调性和博越Pro类似,虽然基于CS75而来,但尺寸上并没有比CS75“plus”多少,而是在设计、做工、体验等方面进行了升级。

新车拥有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不同的外观风格,但皆与现行的长安SUV家族风有所背道,但不得不说相比于CS75要时尚运动得多了,浓浓的战斗气息让人很难将目光从它身上挪开。且车内科技感十足的一体式液晶仪表盘、中控屏也是新车的一大亮点,相信未来将会深受年轻一代的喜爱。

null



动力方面,根据此前申报信息来看,普通版车型搭载的是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马力(131kW)。运动版车型则提供了蓝鲸2.0TGDI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峰值扭矩360牛·米,且匹配爱信的8AT变速器。

null



比亚迪 宋pro

指导价:8.98—21.98万

新车亮点:配置、动力选择丰富

null



比亚到全新SUV宋Pro则更偏向于RX5 Max的调性,尺寸相比于宋要大了一圈。长宽高分别为4650/1860/1700mm,轴距则达2712mm。

设计方面,比亚迪官方宣称其为Dragon Face 2.0,但相比于所谓“1.0十代”的宋和唐,运动性和攻击性显然收敛了不少,整体设计更趋向于中庸与结实。加上设计风格更为老成的中控,显然比亚迪对于宋pro的定位更偏重于中年群体,以与宋和唐形成互补。

null



动力方面,宋Pro家族共提供三种动力系统。其中,燃油版车型搭载1.5T直列四缸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6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

null



捷途 X95

上市时间:8月底或9月初

新车亮点:支持定制化、5、6、7座多种布局选择

null



捷途可以算得上是动荡车市里的一匹黑马,无论是X70、X70S还是体型较大一点的X90,均在市场上取得了不菲的成绩,而基于X90而来的全新车型X95,则是他们首次将定位于“高端”的SUV车型。

null



前脸还是熟悉的家族设计风,但大灯更加犀利,中网更加夸张。整车相比X90各方面大了一圈,且得益于修长的线条,本次X95还特别使用了当下较为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整体视觉效果十分大气。而在内饰上,也采用了类似于奔驰的一体式中控屏+液晶仪表。

null



据悉,为了扩大受众群,X95将采用5、6、7三种座椅布局,并提供个人定制化服务。新车将搭载1.6T缸内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