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说操控好到底什么叫做操控好?

2019年07月13日 09:33:01
分享到:
来源:林子分享

宝马车车身比一直是50:50,那国产加长宝马车身比也是50:50吗?加长宝马是不是操控性和质量都会下降很多呢?都说操控好到底什么叫做操控好?另外加长宝马和标准轴距宝马是用的同一款发动机么?

null


先解释50比50这个事,国产的宝马反正自己也是这么说的,他把车身的配重做到了50比50 ,但这是特别难量,所以这事我也不太好说是不是真的就是,但是从开起来的感受上来说我觉得他说的应该是真的,即便是长轴的宝马开起来,也不会觉得这车操控性受到了本质的影响,它确实会比短轴版的车型要更笨重一些,但是笨重的首先毕竟车身重量也重了,所有可以理解。

null


但是宝马一般情况下它这个品牌基因里就带操控性这事,所以大家不用太担心,另外什么叫操控性好?日常来说其实也挺难体现到这件事的,但是操控性好这件事对于开车真的很重要,操控性好最容易证明就是在赛道里,同样级别的车 动力的车 重量的车 同样水平的人开一圈下来,可能有一辆车就更快一些,这就是操控性好说白了。

null


极限更好这辆车也更容易的去到你想要的地方,比如调头弯我想让他以这个速度过它就能过得去,但是另一辆车就不行,这就是操控性的差异,这取决于很多方面,比如轮胎的抓地力不如别人,比如底盘的配重不够好,比如特别趋向于前面配重沉的车就很容易推头,本来重量就集中在前面再一刹车中心一转移,车就更容易推出去了。

null


所以这更整车的机械结构设计都有关系,还有就是操控性好的车在极限的情况下可控性要比操控性差的车要强,这就意味着假如高速上前面突然出现事故了,前面车追尾了这时候你想要躲开,那对车辆的操控性的要求可就高了,很多人不关注操控性不激烈驾驶,很多时候激烈驾驶根本不是你想的,是世界逼你的,所以建议大家买车的时候多注重机械品质,更注重一些操控性好一点的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