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消费升级豪车不愁卖?今年上半年这几款豪车可栽了大跟头!

2019年07月13日 10:14: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null


近日,乘联会对外公布了今年上半年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销量情况,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车市累计销量达995.4万辆,同比下降9.3%。但细心的朋友会发现,虽然车市整体下行,但诸如东本、奔驰等合资品牌的日子过得还是比较滋润,其中,6月豪华车零售更是同比增24.9%。但并不是所有的豪车都不愁卖?今天(7月11日),圈哥就要跟大家盘点在今年上半年栽了大跟头的几款豪车!

null


奥迪A6:销量同比-30.1%

null


今年以来,奥迪在华市场的表现可谓是让人有点大跌眼镜,换代后奥迪Q5L、奥迪A6等主力车型,销量表现都差人强意。其中,数据显示,奥迪A6今年上半年累计销售4.74万辆,销量同比下跌高达30%以上,而其竞争对手宝马5系以及奔驰E级,销量同比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增长,累计销量更是突破7万+。

null


除了年轻化战略导致顾此失彼之外,性价比缺失是其销量下跌的主因。圈哥仔细查阅了一下,奥迪一直标榜的“同样的价位,配置更高;同样配置,价格更低”的优势俨然不复存在。以入门版宝马5系为例子,奥迪A6除了空间小之外,还比竞品少了被动行人保护、零胎压继续行驶、电动后备箱、方向盘电动调节、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11色车内氛围灯、后视镜记忆、温度分区控制等配置。即便换装了2.0T发动机,参数与老款1.8T动力一模一样,你让消费者咋想?只能期待与奥迪Q5一样,继续降价吧!

辉昂:销量同比-49.6%

null


“不怕捷豹路虎,就怕大众车标带字母”,一句看是调侃的话却彰显出了辉昂尊贵的身份。不过,带字母貌似已经被大众玩坏,旗下诸如帕萨特、迈腾也有了类似的东西,瞬间觉得带字母的大众也掉价了。大众辉昂虽然终端优惠高达6万多,低配车型30万都不到就能拿下,且与上一代奥迪A6L同平台打造,这样来看的话确实很有诱惑力。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辉昂累计5707辆,同比下降了49.6%。

null


的确,如果拿车跟奥迪A6来看的话,辉昂确实划得来,但如果把它与奥迪A4L放在一起的话,相信跟多人会不由自主的投入奥迪A4L的怀抱,这就是品牌的魅力。国人重品牌,爱面子,可以上豪华品牌就不会优先考虑大众。换句话说,大众的品牌溢价就那样,就像同门的斯柯达在华境遇一样,管你同平台还是怎么的,只认车标。不排除,辉昂跟奥迪A6一样中毒了,所以销量辣么差!(开玩笑)

捷豹XFL:销量同比-71.6%

null


对于捷豹,圈哥还是比较感慨的,同样的降价促销,为啥沃尔沃凯迪拉克可以卖得非常好,而它却只能在一旁默默流泪?数据显示,捷豹XFL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为2753辆,同比-71.6%。难道是降得不够吸引力?圈哥了解到,该车终端优惠最高可达11万,还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null


这不禁让圈哥想到同事的一个朋友,当初100多万入手了捷豹2013款3.0全景商务版,半年多之后就只要七八十万,最近更是23万直接卖给了二手商贩。的确,捷豹的保值率“高”的让人有点寒心,再加上本身小毛病比较多,让很多消费者让望而却步了,毕竟同级的BBA让人省心太多了。

《车壹圈》认为,随着消费者购车越来越理性,他们购车时除了考虑优惠带来的性价比之外,对车辆的贬值率、品牌影响力等也越来越看中,这也是为什么在豪华品牌同比出现大幅增长的情况下,依旧有部分车型被市场冷落的原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