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台全系3.0T六缸的自主品牌车,卖30多万

2019年07月13日 13:22:01
分享到:
来源:新车评

1958年靠双手“敲”出第一辆轿车,自那一刻起红旗就成为了我国领导人的专属座驾,到今天61年的时间里,红旗的其中一部分“市场定位”都没有发生改变,仍然是主打中高级公务车市场。

不过每次提起红旗,必然会引来两种不同的声音,其中的原因也很好理解,毕竟红旗在过去至少50年的时间内除了造出CA770X系列旗舰轿车之后,就再也没造出什么能拿得出手的车型。

虽然2006年红旗推出了中大型豪车轿车盛世,但当时购买这台车型的绝大部分消费者并非冲着红旗品牌而来,更主要是因为他们热衷于日本本土车型,所以关于这台车的身世,相信大家都懂。

红旗让众人开始看到希望,应该是在2009年的国庆大阅兵中,当时国家领导人乘坐者一台首次亮相的全新红旗L9轿车出现在天安门城楼下方,CA770造型的前脸、前高后低的车身线条、对开门设计,第一感觉就是气势磅礴,这才是国家最高级品牌该有的样子,之后推出短轴版车型L7成为了领导人的日常座驾,并向市场推出一款几乎相同的L5车型,售价超过500万元人民币。

在2012年再推出一款新车H7之后,红旗又彻底“颓废”了几年,终于在2017年年底,一汽集团宣布改制,并决定重振红旗品牌,红旗获得一汽集团的重金支持后,第一件事就把前劳斯莱斯设计总监贾尔斯-泰勒挖掘到名下,从设计方面开始改变。

一汽集团改制后红旗推出的第一款车型是H5,虽然泰勒未参与H5的设计工作,但作为转型升级计划的第一款车型,红旗首次推出“时尚、年轻”的车型,H5也因此换来了较为良好的市场销量。

进入2019年之后,红旗的动作相当频繁,先是推出首款中型SUV HS5,随后又亮相了旗下首款支持自动驾驶的纯电动车型E-HS3,近日,红旗官方公布了全新一代H7预告图,这款由泰勒主导设计的H7明显比现款车型更具设计感,而全新车型最快将于2020年5月开始投产。

除了这三款车型,红旗旗舰SUV HS7也于昨日完成上市,售价区间34.98-45.98万元,定于中大型SUV,看到这个售价,估计大部分看官都已经控制不住手中的键盘,但稍安勿躁,不妨先看看HS7的产品力再说。

红旗HS7的前脸风格以沉稳、大气为主,硕大的进气格栅在气势方面起到很大提升作用,细节设计比较讲究,贯穿发动机盖的红色饰条+格栅中央的红色装饰,就是红旗全新的简约Logo,预计会运用到更多全新车型上。

比较遗憾的是,大灯并未采用更具科技感的矩阵式LED,而是使用了结构相对简单的透镜式全LED大灯。

侧面造型同样是四平八稳的风格,这也符合中大型SUV的定位,HS7的长宽高尺寸分别达到了5035/1989/1756mm,轴距为3008mm,各项数据与奥迪Q7奔驰GLE等车型相当。

简洁设计风格的尾部并无太多亮点,左右尾灯之间的镀铬装饰陈先初贯穿式尾灯的效果,同时也能让尾部造型更显宽大,底部双边单出的排气布局略抢眼球。

我个人认为HS7的内饰有点过于保守,或许是HS7的目标消费群体集中在中年甚至更高的年龄阶层,这种相对保守的内饰设计能让这部分消费者更容易接受。

但好在科技感营造得相当到位,光是前排就有三块屏幕,并且还使用了电子档把,不过空调操作面板为触控式,操作不如物理按键来得方便,而且中年消费者应该也更喜欢物理按键。

第二排座椅的配置也相当齐全,左右两款娱乐屏幕、独立空调、座椅加热/通风、老板键都一应俱全,全车座椅均采用Nappa真皮包裹,并带有压边和菱形纹装饰,触感和观感都营造到位。

另外HS7还配备了第三排座椅,以它超过3米的轴距来看,第三排的乘坐应该没有难度。

动力方面,HS7全系搭载3.0T机械增压发动机+8AT的动力组合,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337马力,峰值扭矩445牛·米,官方公布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7.8秒,另外全系车型的驱动形式均为全时四驱,提供8种不同四驱模式可选,功能比较强大,同时还配备空气悬架。

不过话又说回来,选择顶配车型的消费者本来就少,更何况是一台价格接近50万元的顶配,入门款或中配车型应该才是大部分人的选择,好在HS7的标配项目也足够丰富,胎压显示、倒车雷达/影像、定速巡航、陡坡缓降、全景天窗、带高度记忆的电动尾门、行李架、无钥匙启动、主动开闭进气格栅、电动调节真皮方向盘、全液晶仪表、座椅/方向盘记忆、前排座椅加热/电动调节、后排座椅加热、后排独立空调、14扬声器BOSE音响、带自动开启的全LED大灯、后视镜折叠/自动下翻/记忆、感应雨刷、空气净化装置等配置都是全系标配。

关于HS7的动态驾驶表现,由于未能进行试驾,我也无法“键盘”出驾驶感受,但作为一台中大型旗舰SUV,我认为整体质感应该不会太差。

红旗最近的动态确实让我们看到了重振红旗品牌的希望,虽然我个人不是“红旗粉”,但作为一名中国人,国家旗舰品牌的强大多少能增强咱们内心的民族自豪感,只希望未来能在国外见到挂着红旗Logo的汽车,并有能力与海外豪华品牌一较高下,这才是旗舰品牌的担当和义务。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