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进口沃尔沃-V60

超低价好车团购

最优雅的沃尔沃即将登场,动力甩掉BBA,关键是再开10年也不落伍

2019年07月13日 13:28: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一般来说,各大汽车品牌的改款原则都是一年一小改、五年到七年一次换代。这样做的目的是很明显,年度小改款车型的变化不大,无需投入过多研发成本,又能借机调整终端价格,从而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提升市场的销量。而换代通常意味着车型本身开始老旧,或者对手逐渐变强,新一代车型更能让人耳目一新,完成新一波的圈粉。

沃尔沃的60系列产品换代一直都非常慢,目前国产的S60L最早上市时为2014款,如今已经征战五年,算上早期的进口销售,现款S60早已卖了9年之多。如今全新沃尔沃V60终于姗姗来迟,有消息称全新沃尔沃V60将在今年8月初以进口的形式在国内上市销售。这款时隔多年才换代的沃尔沃车型,到底实力如何呢?下面就让疆哥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外观方面,全新沃尔沃V60基本延续了家族设计风格,但在细节处加入了更多的跨界元素。比如其前脸换装了大尺寸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并点缀有“满天星”镀铬装饰。左右两侧标志性的“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组和内凹式设计的雾灯区域,与保险杠上突出的线条形成很好的呼应,让该车看上去十分大方迷人,辨识度极强。

车身侧面来看,全新沃尔沃V60与现款沃尔沃V90的设计风格极为相似。腰身采用了筋线设计,从尾灯处向下延伸,直接到前大灯处。再辅以多辐式轮毂,使得整款新车动感十足,具有旅行车的风范。

至于车尾部分,“维京之斧”的造型设计也极具品牌辨识度。横线式红色灯带的转向灯,搭配上双边双出形式的排气孔,层次感分明且具有极强的力量性,解决了海外的新一代S60被车友们吐槽车尾过于单薄的问题。此外,这种折叠式尾灯的面积更大,能更大程度引起后车注意。

空间方面,全新沃尔沃V60相比上一代有大规模加长。不仅车身长度增加了126mm,轴距也增加了96mm。新款车型的长宽高分别为4761/1850/1427mm,轴距达到2872mm,是国内在售中型旅行车当中最长的车型,也超过了加长后的现款S60L。令人满意的是,内部空间宽敞舒适,妥妥地满足全家人的出行需求。

内饰方面,北欧简约设计在全新沃尔沃V60车内被展现得淋漓尽致,突显了“宜家”式的风格。新车内饰整体布局简洁明了,大面积软包材质以及木纹饰板的使用,赢得了那些偏好素雅类型的消费者的青睐。值得一提的是,该车还荣获了“2019沃德十佳内饰”的称号,在内饰环保性上同样下了功夫。

在中控区域,新款车型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和全液晶仪表盘,以及内嵌式竖线式大尺寸触摸显示屏,搭配下方少量实体按键,极具科技感。不过老司机们差评的是因为太多功能集成于屏幕中,并不方便操作。

配置方面,全新沃尔沃V60将配备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带自动刹车技术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路面偏离预防、对向车辆智能避让以及Sensus智能车载互联系统等配置。然而,国内15万价位的子品牌领克都有配备电子档杆,而定位更高的沃尔沃V60竟然没有,实在是有点可惜了。

其中,Pilot Assis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以在不超过130公里/小时的前提下,在具备清晰车道线标识的路上协助驾驶员进行转向,属于L2级驾驶辅助。带自动刹车技术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系统是能识别行人、自行车和大型动物的主动安全系统,可有效预防碰撞发生。虽然这些设备已经在豪华品牌中普及,但能做到全系标配的除了沃尔沃以外还没几家。

动力方面,全新沃尔沃V60将搭载2.0T发动机,提供T5、T6、T8三种不同动力选择,最大功率分别达到了186kW、228kW和223kW。一直以来,沃尔沃的高端车型全系2.0T发动机都被喷没诚意,然而在V60这个档位全系搭载2.0T反倒成了一种优势。特别是最入门的T5动力已经足够用了,相比之下BBA的同级旅行车要么采用小排量+弱混,要么提供低功率2.0T作为入门之选,V60相当于直接用低配动力对标BBA高配动力。

价格方面,全新沃尔沃V60海外起售价为46,095美元(约为32万人民币),

虽然进入国内不可避免会涨价,但因为它的竞品对手都是进口身份,所以并不存在价格劣势。另外,领克的存在为沃尔沃刷了一大波好感度,让更多人喜欢上了这种北欧设计风格,同时对于沃尔沃的销量起了积极作用。

目前来看,全新沃尔沃V60的入门车型动力还比BBA车型强不少,综合实力也十分出色,对于喜欢旅行车的用户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虽然它的品牌影响力不如BBA,但是相对来说,买旅行车的消费者比较超前,并不存在非BBA不买的情况。

不过对于沃尔沃旗下产品的换代速度,疆哥也是非常无语的。这一代V60上市后,估计又会是一个10年不会换代了。对比之下,BBA由于有着更多的研发经费,很容易就会通过产品更新来打压老产品。比如2020款的A4 Avant,明明只是中期改款,却直接引入了继承自A6的全新外观设计,焕然一新的车型显然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

相比起财大气粗的BBA,沃尔沃有着一种不紧不慢的从容气质。这种气质并不是懒,而是一种对品牌价值的自信。他们知道BBA的产品再好,也还是有人喜欢沃尔沃的格调;严谨精湛的德国企业财报再好,也不会让沃尔沃的消费者移情别恋。如今V60刚推出,无论是设计还是实力都不过时,所以喜欢V60的消费者要抓紧时间了,开个10年正好迎接下一次车型换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30.34-39.58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