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通用别克-阅朗

超低价好车团购

又一被忽视的良心合资,真皮座椅电动天窗均是标配,还全系自动挡

2019年07月13日 16:08:05
分享到:

在现如今的这个变化莫测的汽车市场之中,紧凑型家轿市场无疑是众多汽车厂商的销量支柱。现如今看来,德系紧凑型轿车多年来的市场销量都很稳定,主要销量输出都是朗逸、宝来、速腾等A级紧凑型家轿;相比之下,日系车和国产自主品牌这两年较之德系车却要逊色一些,一方面是中高端车市几乎被德系BBA豪车把控着,另一方面又是因为低中端市场还有一个大众车企,几乎占据了紧凑型家轿市场的多数市场份额,使得国产车、法系车,包括部分日系车和美系车在车市中都有一种被忽视的市场态势,并不能给到德系紧凑型轿车难以压制的竞争优势。

null




而说到美系车,在五月份由于抛出钜惠的别克英朗,一度突破了3万销量大关,并一举超过了大众宝来日产轩逸,为人所津津乐道。抛出优惠后的英朗同时也让不少消费者大呼:良心!而今天笔者要和大家聊的,虽说也是一款良心合资车 ,但是与英朗相比,可谓是被市场极大地忽视了。这款车便是与英朗同样来自上汽通用别克的旅行车:别克阅朗,长期月销量维持在一两千左右,甚至连同为三缸车的英朗零头还不及,尽管真皮座椅电动天窗均是标配,还全系自动挡,也没有改变销量窘迫而被忽视的局面,下面就来聊一聊这车:

null




作为一款旅行车,空间大是别克阅朗给人的第一印象。阅朗拥有4539mm*1798mm*1475mm的车身长宽高,以及2640mm的最大轴距,与别克英朗相比,数据上近乎一致。因此它的前后排乘坐空间与英朗都差不多,其后排膝部空间能够达到630mm,横向空间也达到了领先的1405mm。此外,搭配上填充厚实且全系标配的真皮座椅,以及车内PM2.5过滤装置、6扬声器音响系统等一系列舒适性配置,使得别克阅朗有着更为出色的乘坐舒适性。当然,值得留意的是它拥有超大载物空间,正常情况下行李箱拥有355L容积,后排放倒后则能够扩展至1281L超大容积,实用性进一步的增强。

null




null




同时,阅朗内饰设计也是秉承别克一贯的设计风格,虽然和别克英朗几乎一模一样,但是细节之处却是比英朗更加的高级。如中控台便是采用7英寸液晶大屏搭配阻尼感十足的机械按键,档次还是不错的。而且,在此基础上还有真皮方向盘、语音识别控制、后排出风口、LED日间行车灯等都是全系标配,较之同价位的朗逸、轩逸等家轿车,这配置表现算是同价中十分厚道的了。

null




而且,动力上也采用了英朗同款三缸发动机,只是与英朗的销量表现却是大相径庭。阅朗全系车型均为自动挡车型,其中3款还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其中1.0T+6DCT能够迸发出125马力最大功率和170牛米峰值扭矩;而1.3T+6AT则爆发出163马力最大功率和230牛米峰值扭矩。与此同时,有着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加持,还能为车主带来更为出色的驾驶体验,将路面的颠簸进行有效的过滤,而且得益于多连杆后独悬,有着更好的横向支撑与稳定的操控性,让车主驾驭起来得心应手。

null




除了阅朗在空间、配置和操控性上的出色表现外,它在安全性上同样印证其良心的一面。阅朗整车车身采用了行业领先的BFI一体化车身结构,拥有同级领先的超高刚度和强度,充分保证了驾乘人员的行车安全性。不仅如此,阅朗还全系标配有4安全气囊、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和电子车身稳定控制等主流安全配置,与其自身搭载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相互结合,能够为车内乘员带来绝佳的安全守护。

null




总而言之,就作为一款旅行车而言,别克阅朗无论是在空间、舒适性、内饰用料方面,还是在整车配置、动力性能和安全性等方面,都有着十分不错的表现,就算较之同价位轩逸、朗逸,它的产品力也极具优势。此外,结合终端优惠后不足12万的起步价,真皮座椅、电动天窗带自动挡等均是标配的配置,所拥有的性价比足以称得上"良心"二字了。

null




然而。即使是这样的良心之作,终究难逃被忽视的命运。在3月份和4月份看似销量有所上升的趋势,然而5月份又跌落至562辆,完全走在了边缘化行列。在笔者看来,阅朗还是毁在了极富争议的三缸机上。但是目前像英朗抛出钜惠的做法也不是不可行,兴许阅朗在终端给出更大优惠后,能够收获更多的销量也未尝可知,你们觉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别克阅朗
别克阅朗
指导价:13.19-14.69万元
1.0T 1.3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13.19-14.69
紧凑型车
1.0T 1.3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