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扮猪吃虎的超级街车:解析2019款BMW S1000R

2019年07月13日 18:20:01
分享到:
来源:萝卜报告

null


动力更强劲,质量更轻巧,操纵更准确,同时标配HP钛合金排气系统等高规格装备……2019年超级NK宝马S1000R,在上一代的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让骑手更具动感、更加兴奋地激情狂飙!

null


S1000R的胸膛内,奔腾着一颗不平庸、不安分的动力心脏,这就是来自超级跑车S1000RR直列四缸发动机,激情十足、悍勇好斗!当然,S1000R与S1000RR相比,由于身份从超级跑车转到超级NK,内心起了波澜——尽管缸径、冲程、排气量等都相同,但是内部作了精细调整,重新设计气缸头的进气道,修改了气门升程曲线,从而提高中低转速时充气效率。新一代S1000R的动力变得更加火爆,最大功率提到121 kW /11000 rpm,最大扭矩强化为114 Nm/9250 rpm,双双超越了上一代!与之相反的是,宝马努力控制新一代S1000R的重量,干重不超过200kg,加满油箱也只有205kg,比上一代还轻了2kg!如果骑手选配HP锻造轮辋的话,S1000R还可以再减轻2.4kg!

null


与S1000RR相比,S1000R动力输出的最大特点,就是中低转速时动力得到增强。气焰嚣张的S1000RR,定位于竞争白炽化的赛道竞技,是典型的疯狂高转速;S1000R则有新的定位,动力更加适合日常骑行和公路行驶。两者相比,S1000R的最高转速不那么偏激,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来得更早;中低转速范围内扭矩更强,特别是在6800rpm至11200rpm之间,输出的扭矩都维持在100Nm以上!这一动力性能,在同类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与本田CB1000R相比,S1000R的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高出14kW和10Nm!

null


好马必须配上好鞍。得益于高水准的底盘装备,S1000R操纵轻盈,转向准确。这款宝马最新一代超级NK,武装了铝合金桥式车架,既坚固又轻盈,重量还不到12kg;直列四缸前倾30度,与车架坚固安装并作为车架的承载单元。与上一代相比,新一代S1000R精细调节了车架结构,主车架的后部更轻盈,副车架重新平衡了刚性和弹性。优化后的车架,辅以46mm倒立式前叉+单筒减震器组成的悬挂系统的配合,为骑手提供更加细腻的反馈信息,同时提高了操纵的准确性和牵引效率。

null


另外,与超级跑车S1000RR相比,超级NK身份的S1000R调整了底盘参数,后倾角和拖曳距与S1000RR相比,略微增加了0.8度和5mm;轴距也稍微延长,达到1439mm,比S1000RR多了22mm。这些微妙的设置,在保证S1000R准确灵活操纵的同时,增加了行驶的稳定和舒适。

null


作为宝马最新一代的超级街车,S1000R拥有丰富内涵和多重性格。较低的座高,宽大的一字锥形把手,宽裕的腿部空间,构成了舒适的驾驶姿势,跑长途的本领大大高于S1000RR;前低后高的攻击造型,大小眼的前灯标志,轻盈准确的操纵,3.2秒的0-100km/h加速,时刻提醒你它的超级跑车血统;标配的公路和雨天驾驶模式,自动匹配动力输出+防抱死制动系统+自动稳定控制的设置,为骑手创造激情而安全的旅途!

null


2019款宝马S1000R规格参数

发动机:水冷,DOHC16气门,直列四缸发动机

排量:999cc

缸径x冲程:80 x 49.7 mm

压缩比:12.0: 1

最大功率:121 kW/11000 rpm

最大扭矩:114 Nm/9250rpm

燃油供应:电子燃油喷射系统

离合器:湿式多片,防跳离合器

齿轮箱:常啮合,6速

终极驱动:链条

车架型式:铝合金桥式车架

轴距:1439 mm

悬挂系统(前):46mm倒立式前叉,行程120mm

悬挂系统(后):单筒减震器,行程120mm

制动系统(前):2 x 320mm浮动盘,辐射式4活塞卡钳

制动系统(后):220 mm单盘,浮动式单活塞卡钳

前胎:120/70 ZR17

后胎:190/55 ZR17

座高:814 mm

湿重:205 kg

油箱容量:17.5 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