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历经十载,终于在成都找到一汽-大众热销背后的“秘密”

2019年07月13日 20:38:02
分享到:
来源:第一车堂

全文共1899字,预计阅读时间5分钟

现在,我们总会感叹时光太快,忽如一瞬,就是十年。

十年,似长非短,足以让一群装扮“非主流”的90后步入“大叔”行列;足以让一座“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变得更加繁荣;足以让过往拥堵的交通变得越发畅通……十年,总会给予我们太多对旧时光的缅怀,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而十年时光,对于一家具有长年历史的车企来说又有着怎样的意义呢?

01

建厂十周年

一汽-大众让我们看到生产“高标准”

十年前,一汽-大众开始与成都这座“全国汽车保有量第二”的城市正式联姻,投资近300亿元,在龙泉驿国家级经济开发区内建立全新的生产基地,至此开启一汽-大众总部之外设立分公司的先河,从重要性上讲,这座基地的投建是为稳固一汽-大众未来销量的走势,同时也开启了成都现代化汽车工业的先河,可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而在十年后的现在(7月12日),也就是成都工厂成立十周年之际,堂哥得以见证它真正的生产实力。占地面积2000余亩的工厂,采用的是德国大众最完善的工厂建设标准和最合理的完美工厂建设原则,搭建有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质保中心和信息中心,可以说生产技术相当完备。最高年产能已经从之前的70万台提升到了100万台,很多相应的供应商也在工厂附近专门建造为它提供配套产品的零件工厂,也再度为一汽-大众的车型投产赋能。

整个工厂中最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宣布正式投产第五期工程——全新焊装车间,这个全新现代化车间的自动化率高达80%,是为捷达新品牌打造的,未来这个品牌的所有车型都将由这个工厂生产;换言之,就是一汽-大众的MQB平台车型将正式进入西南工厂生产,并且此前进行平台换代的全新速腾车型也脱胎于此。而这也不难看出一汽-大众对这个新工厂的期冀。

截至2019年4月,成都工厂整车生产累计超过410万辆,实现产值超过3000亿元,税金超过380亿元,以其强劲的发展态势引领着四川汽车工业的蓬勃发展,也为成都市汽车及零部件行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被德国大众一汽集团称之为“成都速度”。其高端的产能配置也实现了技术层面的升级,配备的工业级机器人更是接近800之数,得以实现最快的生产节奏,其总装车间采用的是h型规划布局,能将实际生产节拍缩短到58s的“恐怖”程度,也就是说每58秒就能完成一辆新车的装配。

总体说来,整个成都工厂的生产技术相当先进且完备,自动化设备的普及程度也比较高,所以能为产品带来更为精良的制造工艺,同时给予消费者高质感的产品体验,而这或许就是一汽-大众能做到超越其他品牌的根本原因。

02

捷达VS5正式下线

开启品牌新篇章

诚然,工厂技术的先进都是为产品做铺垫,最终的结果导向还是以产品为主。于是,在此次成都工厂成立十周年之际,大众旗下全新捷达品牌的首款SUV车型——捷达VS5也迎来了正式下线。将最终的结果导向呈现在所有消费者面前。

选择将捷达从单一车型转变到品牌化的战略,也是大众集团在不断探索乘用车市场、基于对市场研判的背景下所做出的改变,为满足越来越鲜明的多元化驾乘需求。并且捷达的品牌调性也与大众旗下的收购品牌有着本质上的不同,是大众真正的“亲儿子”,而且旗下所有车型都将采用大众MQB平台进行打造,由成都工厂生产,所以它依旧具备最纯正的“德系”品质。

在产品布局方面,早前的品牌发布会上捷达就已亮相三款车型,包括一款紧凑型轿车VA3,以及两款SUV车型VS5和VS7。

而此次正式下线的首款车型——VS5被定位为紧凑型SUV,造型上将采用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以及全新的品牌LOGO,为消费者带来不同以往的视觉“新”享受,而且新车将搭载大众经典的EA211 1.4T发动机,匹配5MT或6AT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250牛·米,百公里油耗仅6.2L和6.7L,并且还将采用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光是三大件的实力就相当“硬核”。

除此之外,这款捷达VS5配置比较丰富,ACC自适应巡航、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前后倒车雷达、电动天窗以及氛围灯等都有配备,并且新车还搭配了MKE智能疲劳监测系统,可对驾驶员的行为实时监测,能有效降低走神、疲劳驾驶带来的危险,贴心指数高达100%。

基于整个产品实力及品牌格调来看,主打年轻市场的捷达VS5,依旧具有不小的竞争优势,但就“情怀”层面而言,换装新标的捷达,还是欠缺一些火候。

堂哥点评

风雨无阻,奔跑向前。一汽-大众用“十年”的时间告诉我们:强大身影的背后都是一点一滴的积累。十年前,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开启一汽-大众总部之外设立分公司的先河,也开启成都现代化汽车工业的先河;今年,捷达品牌作为独立品牌也从成都起步,再度为新战略布局加码;不仅如此,在6月,大众品牌还与一汽-大众投资10亿元,在成都设立的数字网联服务的合资公司(摩斯智联)也进入了招揽人才的实质阶段。至此,一汽-大众正式完善了西南市场的产销布局。对于未来,我们也有理由相信“装备齐全”的一汽-大众,将会更得民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