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2.0T+进口8AT!这款自主SUV十万出头要火

2019年07月14日 00:39: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现在的自主紧凑型SUV市场基本就是一个三足鼎立的格局,领头羊分别是哈弗H6吉利博越以及荣威RX5,凭借着一线品牌的影响力,和绝对的产品力优势,几乎没有后来者能够撬动它们的地位。

但是,如果放在几年前,这个格局就不太一样。当时的荣威RX5还没上市,博越也没有现在这么火,自主紧凑型SUV市场还是哈弗H6传祺GS4以及长安CS75统治的年代。传祺GS4长安CS75是继哈弗H6之后,自主品牌里面最拿得出手的产品,当时它们的销量也是一路爆红,合资对手只有途观能跟它们匹敌,昂科威都还没成气候。

至于后来为什么格局变动这么大,而老对手哈弗H6却还能站那么稳,原因有很多,当然这些原因也是出现在长安自己本身。今天,懂哥就来跟大家聊聊长安CS75这个车系,从鼎盛到跌落神坛,到再爬起来,它都发生了什么。

机油事件的后遗症

在上代长安CS75接近末代款的时候,它出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质量问题。几乎是跟本田CR-V同期,CS75的1.5T发动机也出现了机油增多问题。当时两个厂商采取的处理方案完全不一样,长安是立即对有问题的CS75进行召回,并通过软件升级来解决问题,而本田则是气定神闲地先把1.5T版本的CR-V停售,缓解媒体以及消费者的舆论,然后再慢慢把完善的解决方案指定出来,最后再进行召回。

事实证明,长安仓促的召回并草草了事,最后还是给自己惹了大麻烦。软件升级后的CS75有大部分不仅没有把机油增多的问题解决,而且还出现了动力下降油耗偏高等问题。对于当时的那种状况,长安也是束手无策,后来就导致CS75这个车系直接跌落神坛。最关键的是,事发的时间节点正好是新一代CS75上市前期,这也一度影响了新车的销量,直到现在它也无法重回当年的巅峰。

在大是大非面前,往往就能体现出一个车企的格局。本田长安在同一个问题上选择了不同的处置方式,事实也证明了本田是对的。在这个事件处理的过程中,我们还发现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本田的品牌口碑在这个事件里面起到很关键的作用,消费者都很信任它,认为它一定能够给出解决的方案。反观长安,品牌影响力的不足,让它没有足够的底气去应对消费者的反抗。

丰富产品线续命

在全新一代CS75上市没能取得预期的成绩之后,长安的整个SUV矩阵就显得非常被动,从之前的一线自主品牌退居二线。因此,长安急需爆款来补强自己的阵容。

早在长安CS35plus换代的时候,长安就已经很明确自己的一项,要用同堂的方式来扩充自己的产品线,包括全新CS75上市之后,老款的CS75依然在售。如今,长安为了盘活CS75这个车型,继续推出了CS75 Plus。

其实在上海车展的时候,长安就已经展出了CS75 Plus的量产车型,当时的火热程度还非常高,有着热门车的基因。现在看长安整个预热程度,CS75Plus应该是离上市不远了,有消息称下半年会正式上市,那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应该就会定在广州车展了。

CS75Plus的到来,对于长安来说肩负着两个很重要的任务。

第一是补强CS75车系。之前CS35Plus的尝试非常成功,拉长换代推出新车型号,两车同堂销售,总体的销量都有提升。而CS75Plus虽然不是垂直换代车型,但它毕竟是以全新的面貌到来,这可以冲击一下机油增多事件对于现款以及老款CS75的影响。

第二是定下长安的设计基调。长安的设计一直都被诟病,虽然CS75刚换代没有多久,但对比起吉利传祺这些竞争对手,它的设计显然已经跟不上现在的主流,因此,在全新的CS75Plus上,你会看到很多全新的设计元素。

同级最强动力

长安是一个让你没什么期望但却能给你惊喜的厂商,外观设计平平的它,却能做出非常工整的车厢。而且,无论是整车的装配,还是整套动力系统的匹配,它都能做到自主厂商的一线水平。可能长安自己也意识到,工整仅仅是停留在合格线的边缘,所以在全新的CS75Plus上要做得更加有质感。

从曝光图来看,CS75Plus的内饰设计和用料都非常亮眼,大面积的真皮包裹,以及那两张桶形包裹的运动座椅,看到它的瞬间我就联想到它的竞争对手除了哈弗F7x以外,没有谁了。当你真正看到CS75Plus之后,长安之前那种保守的形象就不复存在,它这次是要全方位地碾压对手,

CS75Plus外形最出彩的地方就是尾灯部分,略有点像加粗版的凯美瑞,或者是圆滑版的雷克萨斯LS,反正都是丰田系的元素。前脸也一样,直接采用了CC轿车的设计风格,跟雷克萨斯的纺锤式设计手法如出一辙。你们觉得是抄袭也好,借鉴也好,反正我觉得当你们看到动力配置之后就不会再介意这些。

长安给CS75Plus配上了1.5T和2.0T两款蓝鲸发动机,其中1.5T匹配的是爱信6AT变速箱,而2.0T匹配的则是8AT变速箱。你没有看错,一台紧凑型自主SUV竟然搭载2.0T+爱信8AT的动力总成,看到这里我就很期待长安公布CS75Plus的售价。

写在最后

配置方面目前还没有得到官方的消息,所以懂哥也没有办法跟大家分享,想关注CS75Plus的具体内容,可以持续关注我们的更新。其实从目前来看,长安在CS75Plus这款车上肯定会不遗余力地做好,毕竟这是复活CS75车系的战略产品,长安的SUV家族是靠CS75支撑起来,然后才发展壮大的,这块市场它必定不能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