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汽车市场上半年销量前十,大众出局,前三中国没人要

2019年07月14日 09:08:01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不知不觉又到了半年一度的汽车销量盘点了,国内的大家都知道,咱们来扒一扒远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国上半年的销量前十榜。

第1名:福特F-150,上半年美国市场销量448,398辆

福特F-150相当于国内五菱宏光的存在,一骑绝尘,地位无人能撼动。

第2名:道奇公羊,上半年美国市场销量299,480辆

道奇公羊虽然排行老二,但没有叫板F-150的实力,销量只比福特F-150的一半多一点。

第3名:雪佛兰索罗德,上半年美国销量255,463辆

又双叒是皮卡,索罗德与道奇公羊销量差距不算太大,是销量榜第二名的有力竞争者。

说点题外话,以上前三都是美系皮卡,话说皮卡占据美国销量榜前三甲已经很长时间,自2010年以来一直保持正增长,可见美国人对于排量大、装载能力高、通过性强的皮卡需求量有多高。

而皮卡在国内却一直备受冷遇,因为皮卡在很多城市被禁止驶入市区,还有国内皮卡做工都比较粗糙,不够有"面子",再加上排量税、油耗等原因,买来代步的几乎没有,不是拉着货在路上跑,就是拉着货在路边卖。虽然一直盛传要把皮卡归为乘用车,但至今没有明确的指令。

第4名:丰田 RAV4,上半年美国销量200,610辆

丰田RAV4在去年还没换代就已经拿下18年美国销量榜的第四,新一代RAV4在去年底上市,不过来势不凶,并没有缩小与第三名的差距。

第5名:本田CR-V,上半年美国销量176,994辆

虽然在美国同样有机油增多问题,但CR-V销量依然坚挺。在刚爆出机油增多时,国内市场反应很及时,18年上半年CR-V销量一落千丈,直到下半年才慢慢回升,而美国市场反应很冷静,18年上半年还照样卖出了18万辆,基本与19年上半年持平。

第6名:丰田凯美瑞,上半年美国销量176,008辆

首位上榜的轿车是丰田凯美瑞。不过在中国市场,比凯美瑞销量好的轿车有很多,就算在中型车领域,除了同为日系的雅阁,还有头戴信仰光环的帕萨特排在它前头。

第7名:日产奇骏,上半年美国销量175,267辆

奇骏去年在美国销量排第5,今年不仅被CR-V超过,还被轿车凯美瑞超过,只拿了个第7。不过这日系三剑客在国内的销量排名和美国刚好倒过来,国内市场前5个月累计销量奇骏排第一,82818辆,第二名CR-V累计70986辆,第三名RAV4累计61244辆。但新一代RAV4预计下半年在国内上市,说不定明年又是另一番局面。

第8名:雪佛兰探界者,上半年美国销量174,157辆

雪佛兰除了皮卡卖得好,中型SUV探界者也榜上有名。不过在中国一向是别克卖得比雪佛兰好,探界者国内月销基本在五千上下,反而昂科威表现不错,虽然没有前两年月销时不时就破个2万、3万那么猛,但过万也不是难事。

第9名:本田思域,上半年美国销量169,172辆

思域是运动型轿车的标杆,但偏运动的定位在国内还是小众了一点,虽然表现也很不错,但始终不及朗逸、轩逸这些走中庸路线的家轿。不过美国人很吃运动这一套,在喜欢大车的美国人面前,作为一款紧凑型车取得第9名已经是一个非常好的成绩了。

第10名:丰田卡罗拉,上半年美国销量152,868辆

今年3月2020款美规版卡罗拉上市,基于TNGA架构打造,全系标配后独悬,起步价比2019款贵了800美元,顶配更是贵了2570美元,同比销量下降了5.32%,看来升价底气不够足。美规版卡罗拉在中国就是广丰的雷凌,走了运动路线就是没有那么吃香,雷凌销量比走家用路线的一丰卡罗拉少一半。雷凌在5月也进行了换代,据悉首月订单超过2.5万台,不过卡罗拉还没换代6月份销量也有3万台,下半年卡罗拉也将换代,雷凌想要超过卡罗拉,几乎没有可能性。

从美国半年销榜TOP10看来,美国和中国市场差别还是挺大。相较美国的皮卡天下,中国则是家用紧凑型轿车居多。国内基本是中系、日系、德系三分天下,在美国则是美系和日系之间的较量。

图片 | 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