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保时捷已召回6次缺陷车 召回数辆远超年销量

2019年07月14日 10:01:02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2019年下半年刚刚启幕,就有不少重量级新车上市。新车抢眼,老车也不甘落后,但没想到的是,这两款老车却是以产品召回的形式引发热议。

这次召回是因为变速箱换挡拉线

近日,保时捷(中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将从2019年8月26日开始,对部分凯宴Cayenne、帕那美拉Panamera进行召回,共涉及5.72万台,其中,2008年7月7日至2010年2月5日期间生产2009-2010款凯宴约1.15万台,2009年8月21日至2016年9月13日生产的2010-2016款帕那美拉约4.57万台。

null

此番召回的原因又是什么呢?保时捷方面认为,这部分涉及的凯宴与帕那美拉,变速箱换挡拉线衬套存在耐久性不足的问题,长时间使用后,换挡拉线有可能脱离原本固定的位置,导致挡位无法挂入用户真正想挂入的挡位。比如当用户将挡位挂入停车挡P挡时,如果没有驻车制动,车辆仍然有溜坡的危险,容易发生事故。为了避免该风险的发生,保时捷将为相关车辆免费更换改进后的变速箱换档拉线衬套。

null

今年保时捷(中国)已宣布召回6次

豪华品牌召回并不稀奇,稀奇的是,保时捷(中国)在今年上半年已经宣布过5次召回,累计召回车辆已经超过11万台,加上本次召回的5.72万台,今年以来保时捷召回数甚至超过了2018年在华销量(8.01万台)的两倍。有网友戏称:除了选配太贵,现在又多了一个不买保时捷的原因。

null

“排放门”罚款令保时捷形象受损

频频召回之外,保时捷今年上半年还收到了德国监管机构的罚单——德国斯图加特检察官认为保时捷的开发部门忽视了其法律义务,最终导致柴油车在欧洲以及其他不符合排放规定的地区销售。5月份保时捷也同意了支付5.35亿欧元(超40亿元人民币)的罚款。尽管这是大众集团旗下品牌因“排放门”所收到的较低的罚款,但也对保时捷品牌的形象产生了不小的影响。

null

写在最后

最新数据显示,保时捷今年上半年全球销量达到13.35万台,同比微增2%;在中国市场的累计销量则为4.26万台,同比大增28%,扭转了第一季度销量下滑的局面。据悉,今年四五月份,大部分Panamera 和Cayenne 车型已经符合国六标准,下半年保时捷还将推出第一款SUV Coupe车型——Cayenne Coupe,以及全新911 Carrera S 和全新911 Carrera 4S等车型。在频繁召回以及“排放门”罚款的影响下,保时捷今年下半年还能够继续延续第二季度的优秀表现吗?我们拭目以待。(文/钱溢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