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虎亲兄弟 全新一代别克昂科拉家族会跑出一片天吗?

2019年07月14日 10:11: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近段时日,关于上汽通用销量遭遇“滑铁卢”的信息可谓传得沸沸扬扬,对此不少人猜测美系车是否会渐渐走向衰落,但不可否认的是别克撑起了美系车的大旗。在今年上海车展期间备受瞩目的昂科拉、昂科拉GX于7月11日晚正式上市,在此之前不得不说一下昂科拉这款车型,其作为别克旗下唯一在售的小型SUV,于2012年便进入国内市场,在众多合资小型SUV车型中算得上是首屈一指的“老前辈”。

null


虽然较早迈入该片领域,但别克似乎并没有把握住机会,面对逐渐成为市场主流的年轻消费者,昂科拉一直保持着老气的设计风格,以至于被后来的本田XR-V丰田奕泽IZOA等打着年轻旗号的车型捷足先登,再者从价格方面来看,以其13.99万的起步价确实很难勾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导致月销量始终无法得到大的提升,不过全新一代昂科拉似乎克服了这些问题,一来其在外观设计方面更加贴合年轻人的审美,二来其将价格进一步拉低,如今新款车型的起售价仅为12.59万。

null


看似很有诚意,但价格的下调总要牺牲一些东西,全新一代昂科拉取消了原有的1.4T L4发动机,更换为1.0T L3和1.3T L3发动机,尽管1.3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还要优于之前的1.4T发动机,但消费者是否会买三缸机的账还真不好说。

null


另一款昂科拉GX就更有亮点了,为什么这么说呢?其作为别克在华的首款紧凑型SUV,它的到来无疑填补了别克的市场空缺,而国内紧凑级市场的受热程度一向较高,因此别克对于这款车型可能会非常重视,但问题就在于昂科拉GX搭载的同样是1.3T三缸发动机,不得不说受国六以及双积分政策的影响,素以大马力、高油耗而著称的别克,不得不开始普及三缸发动机,然而每一次市场迎来动力总成的变革时,总会充满争议,或许别克忽略了国人对于三缸机的痛恶,早年QQ、奥拓等三缸车型的抖动、无力和廉价已经在老一辈消费者心中根深蒂固,可话又说回来目前国内紧凑级SUV市场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并不少,连宝马X1沃尔沃XC40这类的豪车都有涉及,不过即便是拥有三缸发动机,也并不是有且只有,至少它们还给消费者留有选择的余地,但像昂科拉GX这样不给自己留后路的车型着实占少数。

null


另一方面,别克也考虑到了,初来乍到的昂科拉GX是需要一个极具吸引力的价格的,否则难以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而昂科拉GX也做到了,其售价区间定为15.59-18.59万,要说这样的价格还没有竞争优势,似乎有点说不过去,毕竟已经威胁到了自主品牌车型,但俗话说的好,一分钱一分货,昂科拉GX的尺寸却要比CR-V、奇骏等主流车小不少,严格意义上来讲,它们不再一个水平线上。如若真要为其找一个竞争对手的话,相信日产逍客会更加合适,但如今逍客的起售价仅为13.98万,再结合其所拥有的市场份额来分析,昂科拉GX又有多少胜算呢?

null


【写在最后】

从今年上半年的销量数据来看,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累计销售汽车834079台,同比下滑了12.91%,翻开上汽通用的销量纪录,自去年6月周年庆以来,公司连续十几个月同比下滑,不得不说其是在跌跌不休中度过的,好在今年6月的单月销量总算是“止跌”了。而别克昂克拉、昂科拉GX的加入又能否为上汽通用冲击销量、重回巅峰增添一份动力呢?以目前来看还真不好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