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雷克萨斯-RX

超低价好车团购

上市才9个月,奔驰最火的SUV再次改款,这让宝马和奥迪没法活了

2019年07月14日 11:17:08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在40-50万这一级别的豪华车当中,能做到销量每月1万以上,没点硬实力肯定不行。高端消费者不只是一味追求舒适,它们在装载能力、空间表现和通过性方面都有所要求,这也正是奔驰GLC、奥迪Q5雷克萨斯RX纷纷推出加长版车型的原因。这其中最成功的还是奔驰,上半年奔驰GLC系列一共卖出68333台,紧随其后的X3,不过销量要比GLC少了近15000台。

从加长版本GLC L上市算起,到现在才不到9个月,而近来已有中期改款的实车曝光。为何奔驰更新如此迅速?新款GLC L的具体表现究竟如何?下面一起和疆哥来看看吧。

从外观来看,GLC L的造型风格与现在奔驰的设计风格进行了统一,大灯内部也使用了环形的日间行车灯,这是与前脸能与GLE明显区别开的细节。中网采用的是星阵式的点状设计,粗壮的横向镀铬在精致中增添了一份野性。下方的前唇也是银色反光镀铬装饰的,横向拉伸了视觉宽度。

新车或许还有另外一种前脸设计,明显更加粗犷,哑光镀铬的装饰面积更大,而且全车也是哑光银的喷漆,运动感十足。

尾灯露出的部分也反映出新车沿用了海外车型的灯组造型,立体感更强。轮毂样式也有变化,双色细条辐的设计也更加时尚。

尺寸方面,新款车型并没有任何变化,仍为4764*1898*1642mm,轴距达到2973mm,接近三米的轴距对于“C字辈”来说确实夸张,放在同级已经可以秒杀X3和Q5L等对手了,甚至可以跨级和X5比比轴距。

好在GLC的内饰没让“E字辈”的老大哥难堪,新款GLC L并没有奢华的横向大连屏中控,看起来和现款差别不大。但事实上,奔驰给它的升级并不少,首先是中控屏幕的大小升级到了10.25英寸,仪表盘也是12.3英寸的液晶仪表。同时,新车搭载了奔驰最新的MBUX人机智能交互系统,随之而来的是方向盘和触控板样式的变化。

这次中期改款对动力系统也有一定调整,M264系列的2.0T的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达到190千瓦,相比现款增加了10千瓦,扭矩也增加了20牛米,从数据上看要略优于宝马X3 30i的2.0T发动机。而GLC L的2.0T低功率版本输出145千瓦,没比C级的1.5T弱混系统强多少,但至少保住了2.0T的牌面。此外,新款还增加一款GLC 300 L 4MATIC AMG-Line的顶配车型,供生活枯燥的富贵人士选择。

新车依然采用9AT变速箱,并标配全时四驱系统,固定比例输出前后轴动力。X3和Q5L都是配备的适时四驱系统,不知道这一点区别会成为多少潜在消费者选择GLC的理由呢?

要说瓜分豪华型SUV这一块蛋糕,还是奔驰的这一套“组合拳”打得好。前阵子发布的GLB走的是粗犷奔放的路线,强行七座虽然是鸡肋,但当作五座车来使用还是绰绰有余的。而GLC则走的是全能豪华的路线,日常通勤或是长途旅行都难不倒它,各方面实力都很突出。

当然,市场上也有不少GLC L的竞争对手,在换代之前X3和Q5L都是实力很强的对手。但这代Q5L没有拿出对得起它身价的外形设计,X3也因为没有加长而在空间上输给GLC L不少了。如果说买宝马是为运动属性,那也得考虑一下这个级别和价位的特点。如果买车是为了豪华的体验,恐怕奔驰的那套内饰一摆出来,消费者直接就掏钱包了吧。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夹缝中的性价比之选,比如雷克萨斯RX L和凯迪拉克CT5。但RX L加长后车身比例大幅失调,好好一台SUV硬是拉出了MPV的即视感,倒不如不加长来得协调。从这点上来看,奔驰GLC还算好,没有什么突兀的感觉。

总的看来,中期改款的GLC L确实来势汹汹,丰富的配置和颜值的提升让竞争对手只能干瞪眼。更重要的是,车头一个奔驰的大标摆在那儿,再大的双肾也撼不动它的地位,再宽的大嘴也吞不下它的气场。

我们可以期待一下宝马奥迪会有什么相应的动作,比如把X3加长?或者抓紧把新Q7的风格下放到Q5L身上?即使如此,奔驰 GLC的实力依旧不落下风,继续每个月都让上万家庭掏出这50万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雷克萨斯RX
雷克萨斯RX
指导价:40.5-61.9万元
2.4T 2.5L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40.5-61.9
中大型SUV
2.4T 2.5L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