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实在的大众SUV,和途观L是亲兄弟,丐版配2.0T车长4米7,才14万

2019年07月14日 17:53: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六月份的销量排行榜正式出炉,常年冠军的哈弗H6被途观干掉,屈居第二再次失去了冠军宝座,虽然途观胜之不武,是靠途观丝绸之路版以及途观L两款车型上位的,但不可否认的是途观L确实是一款实力不凡的车型,但是途观L价格昂贵,门槛较高,对于收入一般的消费者而言负担过高,所以我们今天就给大家推荐一款和途观L同平台的车型,但是它的性价比要比途观高不少,它就是途观L的亲兄弟,斯柯达柯迪亚克

null



了解斯柯达品牌的人都知道,它其实就是大众的子品牌,旗下的车型都和大众共享技术与平台,但是相比大众车型而言它定位更低而且价格也更为便宜一些。所以汽车圈流行着一个说法,那就是懂大众的都买了斯柯达。而柯迪亚克就是这一典型,它是基于MQB平台打造的车型,在国内上市时间比途观L还要早些,虽然尺寸略小于途观L,但是价格也便宜了许多。

null



null



斯柯达车型常年有不小的优惠幅度,而柯迪亚克是斯柯达旗下车型中优惠力度最大的一款,目前柯迪亚克全系优惠4.8万元,而且全系搭载的是2.0T发动机,入门车型仅为13.89万元,国六版本也不过14.04万元,是同级别车型中价格最低的车型之一,七座入门版本仅为16.49万,相比汉兰达等主流七座SUV而言便宜了不少。就价格而言柯迪亚克是一款相当亲民的车型,虽然品牌不及大众,但是平台和技术却看齐大众,如果你预算有限不在乎品牌,我相信它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荐的车型。

null



null



外观方面柯迪亚克和途观L差别明显,虽然两款车属于亲兄弟车型,但是造型却采用各自品牌不同的设计语言,柯迪亚克采用斯柯达家族式的设计风格,采用了更为硬派的造型,棱角分明线条动感,标志性的直瀑中网搭配刘海机盖,刘海处为斯柯达车标,大灯和中网融为一体,并且采用了分体式的大灯。

null



侧面造型平直有力,腰线明显且力量感十足,修长的车身让它显得比较大气,此外整个侧面肌肉感也很强是同级别少见的硬派设计风格与前脸一样棱角分明,与车名柯迪亚克一样继承了棕熊的力量,此外车窗面积较大采光更好,尤其是第三排视野更为优秀。尺寸方面达到了:4679*1882*1676mm轴距为2791mm,虽然比途观L略小一些但是轴距相同对空间影响并不大。

null



车尾造型采用的是斯柯达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内凹的尾箱搭配英文车标,灯组造型采用了由外向内逐渐缩小的设计,内部有灯带点亮后辨识度较高,此外尾门下沿还有一个内凹的黑色装饰带,内部为黑色装饰以及反光板,下包围造型运动野性十足,搭配仿矩形双出排气辨识度高。

null



null



内饰造型和硬派动感的外观相比有不小的差距,内饰造型相对老气一些,这也是斯柯达车型的通病,为了拉开与大众车型的差距,所以内饰用料和设计都很一般,内饰造型非常落伍,而且用料很一般大面积的硬塑料以及硬装饰板拉低了档次,而且内饰造型也是比较复古的对称式设计,但是更加成熟稳重,适合年级较大的消费者。配置方面倒还不错,该有的都有,走的是实用路线,空间表现相当不错,五座车型完全不用担心拥挤,七座车型也就第三排实用性不佳。此外后备箱空间很大,而且展开后座之后还能形成纯平地面,变成一张双人床。

null



null



null



动力方面柯迪亚克是非常良心的,全系都搭载了第三代EA888涡轮增压发动机,而且2.0T排量在这个价位显得性价比极高。柯迪亚克全系分高低功率两种动力,低功率版本最大马力186匹,扭矩320牛米,高功率版本220匹,扭矩350牛米。全系搭载7速DSG变速箱,而且高配车型还配备有四驱系统。

null



null



缺点总结:柯迪亚克的优势很明显就是性价比高,但是它的缺点同样突出,最大的问题就是品牌力不佳,导致了销量低迷,如果换上大众标它的销量至少能翻一倍。此外悬架减震不舒适、内饰异味重、换挡不平顺、第三排空间小、方向盘抖动也是它存在的几个问题。

null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