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系车中最个性的少年——斯巴鲁

2019年07月14日 18:0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纵观整体日系汽车品牌,双田、日产全球认知度高且销量坚挺。铃木三菱表现的一如既往的不与时俱进。被称为偏执男的马自达也一直被定义为班级里最角落的同学。

null



我们似乎还遗忘了一家日系品牌——斯巴鲁

斯巴鲁同样被人视为偏执男,在这个车企都追求利润率和销量的今天,还在坚守着初心的车企并不多。今天我们重点来聊聊斯巴鲁是一家怎样的汽车品牌。

null



斯巴鲁可以说是日系车中的个性少年。就像马自达偏执于三角转子一样,斯巴鲁对于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一样有迷信的偏执,甚至到了忽略了内饰做工的地步。这也正是斯巴鲁迟迟不被国人消费者肯定的原因。

null



如果说斯巴鲁是真正的驾驶者之车,但结合中国市场来看,真正追求操控的消费者有多少?甚至你会发现,一些车圈热词如:热效率、机械增压、魔毯悬挂等等,又有几个消费者真正的理解,大多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点仍然停滞在;品牌、空间、配置、家用等基础之上,显然斯巴鲁的这份偏执不被消费者所看好。

null



斯巴鲁凭借着在拉力赛中积累的技术和经验,把四驱技术极大程度的运用在了民用车辆当中,斯巴鲁的水平对置引擎明显是为了公路运动而生的。 坦白的说,斯巴鲁所有偏执的坚守,都和中国汽车市场存在一定的反差,水平对置的发动机在雪地等复杂程度较低的公路地区有着特有的表现,但大多作为上班族的我们似乎并不需要这些。与其在这方面成本上花钱,我们直接选择BBA,做工科技感都要高出斯巴鲁一大截。

null



下面我给大家分享一则来自斯巴鲁的广告:making memory extended. 父亲把自己的老森林人交给女儿。从车上收拾出来一只蜡笔想起了女儿幼儿园的模样。半截绷带想起了女儿初中时候摔伤腿的样子,还有一朵凋谢的花,那是高中prom时候女儿身上穿戴着的。 you can pass out a Subaru, but you got to keep all the memories 。简直感动!

null



从则广告中,我似乎明白了斯巴鲁在向我们传递一种生活方式,周末出行的目的地往往是高山滑雪场,或者雪山边,再或是郊区山路等,而不是灯红酒绿车睡马路的城市。

null



正如上述段落,所描述一样,在车睡马路忙碌生活的我们,大多数在快节奏的生活环境里日复一日,好不容易等来的周末,想睡个自然醒是很多人周末的小梦想,车子对我们的用途似乎也仅仅只是上下班代步。诗和远方真的是少之又少。

null



拿美国来说,斯巴鲁的偏执以及对生活方式的定义就很符合当地消费者的需求,这也正是为什么斯巴鲁这位个性少年可以在美国市场饱受好评,却在中国市场迟迟得不到肯定的原因之一。

斯巴鲁和喜欢它的人一样,特立独行,个性到近乎偏执,这是我个人对它的直观评价!那么,斯巴鲁在大家印象里又是一家怎样的汽车品牌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