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驾驶证1分没扣,却被吊销了?原因是什么你知道吗?

2019年07月14日 18:31:03
分享到:
来源:驾校一点通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注意过驾驶证上的这个位置,初次申领驾驶证的驾照都是六年一验。无论是A、B、C本,但是很多司机都是看了一眼,并未上心

一晃六年就过去了,但是并没有去验证,这时候再开车上路可就是无证驾驶了,轻则罚款吊销,重则可是要刑拘的,万一这时发生交通事故,保险公司也会拒绝赔偿。


90aaaf2d6837493f80d058240b890332.jpeg


那么驾驶证即将过期,该如何验证呢?

1、驾驶证换证超过有效期几天未满一年的,还可以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身体条件证明,驾驶证照片等资料向所属公安交警车管所,按照正常的到期换证流程申请办理驾驶证的换证。

2、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公安部123号令)第67条第1款第7项规定,超过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一年以上未换证的,车辆管理所应当注销其机动车驾驶证。但规定中第67条第3款规定,被注销机动车驾驶证未超过二年的,机动车驾驶人参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考试合格后,可以恢复驾驶资格。

3、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截止日期前90天就可以申请更换新驾驶证。有效期过后一年内,也可以向公安交警车管所提交身份证明、身体条件证明和驾驶证等换证材料,办理期满换证业务。

当然,驾驶证验完之,会随着你的驾驶年限和违章情况机动车驾驶证的有效期又分为6年、10年、还有长期。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六条明确规定:

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6年有效期内,如果在每个记分周期内的累积记分都没达到过12分,就可以换发10年有效期的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10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达到12分的,就算是过了检验,就能拿到长期驾驶证。


但是有一点要注意的是,换发了长期驾驶证,但是年满70岁了,根据2016年4月1日起开始实行的驾驶证新规,年满70周岁的,需要每年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不是每年审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