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华晨宝马-3系

超低价好车团购

落地价能买5系?全新一代宝马3系,现在买亏吗?

2019年07月14日 19:17: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全新宝马3系可以说是近来热度最高的新车。这款新车相比上一代车型进行了由内至外的全方位提升,进一步巩固了其豪华品牌中型运动轿车的标杆之位。

此前,我们曾对这款车进行了上市前的热度调查,发现这款车的预订量并不高。那么现在上市后,全新宝马3系的终端销售情况又是怎样呢?有没有现车?用不用加价?关于这些大家关心的问题,编辑已经准备好了答案。

6月3日,全新一代宝马3系开启预售,预售价为31.39万起。6月21日,我们走访北京和广州多家4S店后发现,大部分店内的预售政策并不明确,个别经销商还不支持预订,而且实际上到店订车的消费者并不多,大部分人都持观望态度。

为了调查全新3系上市后的终端销售情况,编辑在7月的第一周走访了北京4家规模较大的经销商,具体情况如下。

编辑调查的4家宝马经销商在新车的销售政策上差距并不大,均是“无优惠并且订车必须加装饰”,装饰包内含车身镀膜、玻璃贴膜、行车记录仪和脚垫,并且根据商家不同,装饰包价格在1.38-1.68万元之间。

然而就装饰包的价值而言,与1.38-1.68万元的价格并不相符,因此我们有理由怀疑刚刚上市的全新宝马3系正处于变相加价阶段。

通过与销售人员交流我们得知,各家经销商的全新宝马3系现车不多,并且颜色和配置可选的范围也十分有限。如果现车中没有您心仪的搭配,预订需要9月后才可提车,并且销售人员坦言,目前全新3系的订单并不算多,在没有终端优惠的情况下很多消费者都持观望状态或将目标转移至5系、X3等优惠力度更大的车型。

相比北京,广州地区全新宝马3系的销售情况则要相对厚道,消费者不需要强制加装饰便可订车,并且现车也相对充足。5000元的上牌费看似惊人,但广州地区20万元以内合资车型的上牌费一般都在2000元左右,豪华品牌4S店上牌费很多都在4000元左右,因此全新3系的上牌费也不算离谱。

北京地区为例,单位:元)

奥迪A4L

在众多豪华品牌中型车中,全新宝马3系的产品力毋庸置疑,但需要注意的是,这款车的实际价格也是同级别最高的。

北京地区为例,目前我们能立即买到的全新宝马3系入门版车型(325Li首发版)落地价格约为38万元。相比之下,老对手奥迪A4L 40TFSI(2.0T)系列入门级车型的落地价约为27万元,奔驰C级C 260 L系列入门车型的落地价约为34万元,可见全新宝马3系的门槛确实不低。

宝马5系

而在同品牌维度下来看,定位更高的宝马5系国产入门级车型——525Li 豪华套装或525Li M运动套装的实际裸车价为36.5万元左右(不含1.38万装饰)。宝马X3入门级车型xDrive25i 豪华套装或 xDrive25i M运动套装的实际裸车价为35.5万元左右(不含1.38万装饰)。这就意味着“3系顶配”在实际购车环节中和指导价贵6万多的“5系低配”落地价相差不大。

综上我们可以看到,纵然全新宝马3系的产品力突出,但它的价格确实不低。对于追求性价比的消费者而言,现在购买3系确实不是最佳时刻。至于那些对金钱不太敏感的朋友来讲,全新3系确实会给足您新鲜感和回头率,值得购买。

全新宝马3系确实是一款没有太多争议的好车,但在没有终端优惠的情况下,诱惑力并不强,实际上订车的人并不多。相信很多潜在消费者都在等待这款车的优惠,在编辑来看,或许年底,大家就能等到一个愿意掏腰包的结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宝马3系
宝马3系
指导价:29.99-39.99万元
2.0T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29.99-39.99
中型车
2.0T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