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H6

超低价好车团购

各国销量最大的车型,第一名一年卖出90多万台

2019年07月14日 19:18:03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砖叔推荐】简单分享用车感受,有车币+车载吸尘器免费就送你!

如果你说看国内汽车销量数据、排名什么的相信大家都看腻了,哈弗H6、朗逸、轩逸……来来去去都是些“老面孔”,似乎每个月之间变化都不那么大。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其他一些国家2018年的汽车销量排名,其中包括美国、日本、德国、英国、韩国和印度多国的数据,这里面还有很多款车型连国内的一些资深老车迷都不认识呢!

编辑观点:美国销量排名前三的车型,清一色都是皮卡,可以看出美国人就喜欢这种大尺寸、多功能用途的大家伙。皮实、耐用,可以应付多种用车场景,载人、装货都完全没难度,而需要通过一些烂路时也没什么压力。说回车型,排名前三的三款皮卡都是美国品牌,福特F系列就不用多介绍了,索罗德和Ram(公羊)都是各种美剧、美国大片里常常出现的车型。

美国销量排名第一的福特F系列在国内也相当出名,是许多玩车的小伙伴喜欢的捯饬的车,国内妥妥的高端车。但在美国,F系列就是一款工具车,在一些郊区地区随处可见,家家户户都喜欢开它去干各种脏活、粗活。如果说地位吧,你可以将F系列看作老美版的五菱宏光,90多万辆的年销量,妥妥的美国销量王者级车型。硬朗霸气的外观,强悍的动力,出色的越野性能,加上超强的装载能力,一辆车能解决多种用车需求,可以说是最对老美选车口味的车型。

编辑观点:日本国土面积不大,但人口不少,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小尺寸车型在日本相当吃香(也有政策的原因在里面),我们可以看到日本销量靠前的都是一些小车,排名前两位的车型相信国内消费者都会嫌太小了。这三款车型除了尺寸都不大这个共同点以外,它们都有混动版本车型,可以看出日本消费者对混动车型的偏爱和信任。好开、灵活、省油,就是大部分日本消费者选车的“基本要求”。

日产Note完成反超,2018年正式超越了丰田AQUA当上了销量冠军(2017年为第二名),它可以说是全凭实力达成翻盘。日产看准了时机,在2017年末开始给Note加入了ADAS安全系统,再在适当时机导入混合动力系统版本,1.2L的混动版相当受日本消费者欢迎,丰富的配置,年轻的造型,表现出色的动力系统,让它赢得销量冠军。

编辑观点:都说中国消费者钟爱大众,其实德国消费者更是如此,作为德国的国民品牌,大众去年包揽销量前三的宝座,神车高尔夫不出意外地夺得了冠军,并且销量大幅抛离排名之后的车型。排名前三的车型里,还有一款大伙喜闻乐见的车型——途观,但这款途观不是国内在售加长后的途观L,而是实打实的紧凑型的版本,老款神车途观的换代车型。

高尔夫作为大众在全球最受欢迎的车型,自面世以来,一直深受欧洲市场消费者追捧。设计方面,高尔夫采用圆润又不失力量感的线条搭配大众标志性的前脸设计,让它在一众两厢车里具有较强的识别度,再加上出色的做工水平,简直就是为高要求的德国人所设计的一样。但要问高尔夫受欢迎最重要的原因,编者认为是它出色的操控表现,短促的车身,灵敏的操控,加上优秀的底盘调校功底,都是高尔夫在德国热销必不可少的因素。

编辑观点:2018年英国汽车销量其实是较2017年下滑了不少,可以反映英国的汽车市场确实有下滑趋势。而我们看回销量排名榜单,排名前三的车型里,仅有一款还算属于英国品牌——沃克斯豪尔(但现已属于标致雪铁龙集团),可以看出英国的汽车工业已难复“当年之勇”。我们从另外一个角度看,大部分英国人的选车标准还是挺一致的,排名前三的车型定位十分接近,都是开着爽的两厢车,这也是很大一部分欧洲人的选车偏好。

福特嘉年华可以说是福特专为欧洲市场打造的车型,长期稳坐英国汽车销量冠军宝座,紧凑动感的车身加上优异的操控表现,都是它受欢迎的法宝。嘉年华在欧洲市场除了提供常规的双门和四门版外,还有跨界版本和ST高性能版本,进一步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虽然嘉年华在欧洲十分受欢迎,但在国内就不是那么回事了,销量惨淡的嘉年华,最终落得了退市收场。

编辑观点:韩国的销量排名情况和德国类似,排名前三都是一个品牌,韩国排名前三的自然就都是现代了。排名前三的三款车型里涵盖了轿车、SUV和小货车,现代妥妥的完成全方位车型的覆盖。从另一方面看,韩国人选车的理念还是与国内消费者比较像,大尺寸、大空间是大部分韩国人选车看重的点,所以雅尊和胜达能排名前列也在意料之内了。

说到韩国销量榜排名第一的雅尊大家可能有些陌生,但它在韩国可以说是明星车型,已经连续两年蝉联韩国汽车销量榜冠军。雅尊定位比国产的现代车型都高,拥有宽裕的车内空间和出色的性价比。设计方面,这一代雅尊加入了大量的运动元素,溜背的造型,激进的前脸都让它相比老款更能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眼球。其实老款雅尊也曾引进国内销售,但卖得并不理想,近几年倒因为老款车型出现质量问题需要召回稍稍收获了些关注。

编辑观点:我们从榜单可以看到,铃木在印度是多么受欢迎了,这个已宣布退出中国市场的品牌,可以说是占据了印度汽车市场的半壁江山。大部分印度消费者还是抱着有车总比没有好,能代步就行的心态选车,所以擅长开发小尺寸车型的铃木在印度那可谓是如鱼得水。

Dzire这款印度销冠大家可能不太熟悉,但如果我说它是三厢版的速翼特(雨燕)大家就可能了解了。Dzire是铃木针对印度市场打造的车型,饱满、紧凑、灵动的车身是它的特点。配置方面,别看这款小车价格便宜,但实用的配置一点都没有落下,像自动空调、手机互联等这类印度消费者比较看重的配置车上都有配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哈弗H6
哈弗H6
指导价:9.8-15.7万元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最热促销

  • 4S店
  • 综合店
  • 港口店
北京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9.8-15.7
紧凑型SUV
1.5L 1.5T 2.0T
手动 自动

外观

内饰

本文相关品牌车系

趣图推荐

大家都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