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6月销量仅2271台,新爱丽舍销量继续走低,法系车出路在哪?

2019年07月14日 20:32: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法系车这几年在国内举步维艰,销量节节败退,成为了市场的弃儿,法系车得罪谁了?可能是很多与法系车从业者以及相关产业人士最想关心的问题,为啥法系车在全世界最大的汽车市场会"不举"呢?毕竟法系车也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车企,从当年的广州标致再到东风神龙,再到如今PSA集团和东风集团的全面战略合作,可以说法国人也很重视中国市场。


null



其实法系车在国内存在着不少问题,第一点就是营销不够好,本身产品力不错,但是完全不会营销,不懂中国人的痛点,甚至负责营销的部门从北京撤回了武汉。第二点就是产品过于高傲,不愿意为中国人进行本土化改造,而且产品设计奇葩,许多细节都非常反人类,开的人不喜欢修的人也不喜欢。第三点就是配置极度不合理,可谓是顶配之下皆丐版,除了顶配车型外,其余车型配置都非常可怜,完全不能和同级别车型对比,此外之外法系车最关键的一点就是价格不便宜,和一线合资品牌相比完全没有优势,明明自己现在连二线水平都没有,却卖一线价格这是多自信啊。此外PSA集团和东风集团之前也传出了不和的传言,这可能也是影响它的一大因素。


null



在种种因素的影响下,法系车全面崩盘,销量完全看不成,多款车型销量都处于三位数,甚至两位数乃至个位数。而我们今天的主角则是曾经的法系车销量担当,也是被誉为法系车最后的底线,它就是曾经老三样之一富康的换代车型新爱丽舍,但是法系车最后的底线也被打破,最后一道销量防线彻底崩溃,因为这台曾经能和捷达、桑塔纳PK的车型销量仅为2271台,不及桑塔纳的零头,即便是捷达已经停产将更换到捷达品牌旗下销量也比它高。不过这款车依然是法系销量最高的车型,是不是有些讽刺。


null




null



作为曾经老三样的一员,爱丽舍当年也是火遍了大江南北,而且是当年老三样中唯一的两厢车型,虽然现款的新爱丽舍已经是三厢车了,但是也继承了当年富康的风范,外观上爱丽舍采用了雪铁龙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了中网与双人车标融为一体的设计风格,简单大气辨识度高,中网也和大灯融合,符合当下的设计趋势,整个前脸相比桑塔纳和捷达显得更为年轻活泼,尤其是包围造型和隆起的引擎盖。


null




null



爱丽舍的侧面造型简单大方,走的是中庸路线,但是腰线的设计却透露出了它不甘平凡的态度,不得不说法系车在设计上还是很下功夫的,比如它采用折线处理的腰线,比例协调的车身比,钣金工艺优秀,都是比捷达等车型明显的优势。尺寸方面三围是:4427*1748*1476mm轴距为2652mm,属于入门级的紧凑轿车。尾部设计简洁大方,造型紧凑协调,圆润的尾灯搭配饱满的车尾,中规中矩。


null




null



内饰方面爱丽舍采用了雪铁龙家族式的设计风格,中控台设计年轻,且内饰造型简洁大方,大面积的银色装饰采用硬塑料材料,显得比较年轻,总体而言表现尚可不会显得落伍,而且做工非常不错,配置方面基本上和捷达等车型相差不大,功能很基础够用就好。空间方面表现不错,至少在入门紧凑车里算大的车型了。


null




null



动力方面表现平平,和其它同级别车型相比差不多,搭载的是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7匹,扭矩150牛米。但它是一台高转速发动机,想要动力好就需要拉高转速,不过日常动力表现也不错,市区完全不会觉得肉,变速匹配的是5MT以及6AT变速箱,没有什么优势之处。优惠后售价为:6.58万到8.48万。


null




null




null



缺点总结:作为一台法系车,没缺点都是不太可能的事情,虽然爱丽舍是目前雪铁龙在国内历史最悠久、口碑最好、三大件最成熟的车型,但是它的缺点依然比较明显,最大的问题在于油耗高(高转速发动机特性导致)、胎噪大(低端车型通病)、车漆薄(这是一般法系车不存在的问题,但在爱丽舍上存在)换挡不平顺、离合器踏板高度不合适。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